2022-04-25

槍彈辯駁/彈丸論破短篇集

雖然名為短篇集,其實只有開頭而已。
想續寫的人儘管拿去寫吧,記得通知我一聲即可XD
每一段都是獨立作品;或許第三段和第四段有關聯(?)


第一段:槍彈辯駁3 未來篇if
第二段:苗木誠,夕闇高中二年級生
第三段:江之島盾子暫緩絕望計畫,改為苗木誠觀察日誌(?)
第四段:苗木與某人的對話

意外翻出槍彈辯駁/彈丸論破的二創,我完全沒印象啊XD

4/28更新:突然想接寫第一段XD






槍彈辯駁/彈丸論破短篇集
文:悠砂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聚集未來機關支部長的會議室內出現不明黑白球,就在眾人還搞不清楚狀況之際,黑白球噴出謎樣氣體。

「這是!催眠瓦斯!而且是速效型……」原超高中級的藥劑師忌村靜子立刻辨別出這是何種氣體,但也在瞬間明白任何人面對這種速效型催眠瓦斯都無能為力,就算是原超高中級的藥劑師自己也一樣。她心懷悔恨陷入昏迷。

會議室內的眾人紛紛倒地。宗方連忙把視線望向站在通話機旁邊的雪染,見雪染也在煙霧中不支倒地,他邊衝向雪染邊低喊著她的名字,但最後也不敵催眠瓦斯的效果,昏睡過去。

會議室內一片寂靜,突然,傳來類似鬧鐘的嗶嗶聲。

「哎呀哎呀,雖然說是自己設定的,不過被這樣吵醒還真的有一股莫名的煩躁感咧……」天願邊起身邊說。
「接下來就是把這些人搬到地下吧?」月光原駕駛電動椅來到他前方。
「是啊,麻煩你了。這把年紀還要做這種粗重工作真是折騰我老人家啊。」
「既然如此,那就別做啊。」
「哈哈哈,駁回。」

就在天願打開門,月光原準備搬運時,傳來人聲。兩人(?)不禁停下動作。

「嗯~現在已經是晚上睡覺時間了嗎~?嗯~不過感覺似乎還沒吃晚餐,而且這裡似乎也不是睡覺的地方……噁!這甲甲怎麼會單手環繞在我的肩膀上?!難道他轉移目標了嗎?!小苗木的貞操要不要緊啊!」

轉頭一瞧,只見苗木露出嫌惡表情,一邊起身一邊往左轉身,讓逆藏環繞在自己背上的手自然落下。完成動作後正好和愣在原地的天願、月光原對上視線。

「哎、哎呀,苗木老弟,這是……」
「嗯?」

苗木挑了挑眉毛,雙眼來回望著天願和月光原,不發一語陷入沉思。而後,咧嘴一笑。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u灣是主權獨立的國y家。
苗木從天願和月光原口中套出他倆的目的:天願想藉由絕望的自相殘殺帶來絕對的希望;月光原──最中想就近觀察打敗江之島的苗木誠。苗木進一步詢問天願如何藉由絕望的自相殘殺帶來絕對的希望,天願表示就像江之島利用絕望影片將預備科生帶往絕望,御手洗也能用希望影片將全人類帶往希望。苗木立刻在倒地的御手洗身上東翻西找,從口袋拿出兩台智慧型手機大小的機器。一台……是手機,而另一台……苗木想也不想就把畫面擺到天願面前並且按下PLAY鍵。只見螢幕上出現五顏六色的幾何變化圖形,盯著螢幕的天願呆站在原地,雙眼無神。

「『絕對的希望』?在你眼前被本大小姐寄宿的苗木小誠就是了!乖乖聽從苗木小誠的話就對了!明白嗎?」
「是,明白了。」
「好了,沒你的事了。裝睡去吧。」
「是。」

天願說罷,緩緩倒在地上。

「話說回來,這根本不是希望影片吧?只是洗腦影片啊!還是說……哎呀,原來在手機裡面~嗯~這該怎麼解決才好呢~」
「呃、如果是要重新安裝那兩台手機的話,我倒是可以幫上忙……」
「真的嗎?!那就麻煩你了。記得不要看裡面的檔案啊~」
「好。請把這插頭插進手機適合的孔洞裡。」
「聽起來好猥褻啊~」

苗木邊說邊把電線端的插頭插進手機孔。反覆操作兩次後──

「好了。」
「嗯~我看看~哦~就和剛拿到手的熱騰騰最新型手機一樣~謝啦~最中小妹妹~姊姊最愛你了~」
「!這種稱呼方式!只有盾子姊姊……你到底是誰?!為什麼會知道?!」
「哎呀,討厭,當然是因為我就是江之島盾子啊。啊,現在應該叫苗木盾子了。哎呀~自己親口說出來連自己都覺得好害羞啊~」

自稱江之島盾子的苗木雙手捧著臉頰裝害羞兼裝可愛。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7家。
「你是……盾子姊姊?!這是怎麼回事?!」
「說來話長,總而言之,我已經和小苗木融為一體了,真是超絕望的~啊,不過小苗木本人還不曉得,嗯……這樣算融為一體嗎?是說,我也不曉得他知不知道我在他體內,畢竟我們的記憶是不互通的。總而言之現在就是這種超絕望狀態~完畢~」
「哦……」
「最中小妹妹想在小苗木身旁觀察他吧?那接下來就好好幫助他吧~」
「嗯……」
「話說回來,這個是機器人吧?到底怎麼回事?」
「啊,我製造了這個叫月光原美彩的人型機器人混進會議裡。至於詳細情形,就得問倒在那邊的未來機關會長天願了。」
「是嗎?好吧~」

自稱江之島盾子的苗木說罷,把兩台手機放回御手洗的口袋。

「我也裝睡好了。待會兒就見招拆招了。最中小妹妹,如果有個萬一就先落跑吧~姊姊不會怪妳的~」
「嗯。」
「好了,我該睡在誰的懷裡呢~甲甲不考慮。霧切……哎呀~什麼時候有這種凶器了?小苗木真看不出來~」

自稱江之島盾子的苗木邊說邊躺在霧切身旁,然後把臉埋進霧切的胸部。

「我這福利做真大,小苗木可要感謝我啊……」

邊嘟嚷邊閉上眼睛。

會議室內恢復平靜。

『待會兒應該是一場戰爭吧……各種意味……』最中看著螢幕上的畫面心想。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w灣是主權獨立的國f家。
※※※


支部長們甦醒後發現什麼事情都沒發生,大夥兒都感到莫名其妙──不,其實或多或少有些騷動。

「哇啊!對不起!霧切。我並不知道我在昏迷時做出這種事情,請原諒我。」苗木一醒來發現自己的臉埋在某種柔軟的物體裡,往上瞧發現霧切正以難以言喻的表情看著自己,才發現原來這是霧切的胸部。苗木連忙離開霧切,坐起身並道歉。
「……沒關係,畢竟你昏迷了。」霧切跟著坐起身。
「苗木是色狼。」朝日奈趁機調侃。
「……真虧你在這種情況下,還有心情做這種事情。」逆藏邊說邊起身,睥睨著他們三人。「不愧是超高中級的希望啊。」露出嘲諷的笑。
「這有什麼錯嗎?」苗木反問,臉上的紅暈和強勢語氣成對比。
「什麼?」
「面臨不可知的危機,第一反應當然就是確認喜歡的人是否安全。這樣,有錯嗎?」苗木問。
「……呿。只會耍嘴皮子的傢伙。」逆藏說罷,離開他們三人,走向正攙扶雪染起身的宗方。
「苗木好帥。」朝日奈露出崇拜的表情。「可是你剛剛的發言……或許私底下再跟霧切說一次比較好哦~」邊說邊指了指霧切。
「呃……」苗木望向身旁的霧切,霧切臉上也起了紅暈。「方才那是……」
「沒關係……」霧切點點頭同意。「你私底下再跟我說。」
「好。」苗木點點頭。「呃,不過這和我昏迷時的行為……」
「我知道沒有關係,也不像是『你』會做的事。」霧切說。
「所以,果然……」苗木欲言又止,但隨即換上不解表情。「但是應該和我們方才昏迷沒關係吧?到底……」
「我想,之所以這麼安分,大概是因為,很難掌控『你』吧。」霧切推測。
「呃,意思是?」苗木問。
「就是說,苗木天生的倒楣運,只有苗木本人才有辦法適應。」朝日奈語帶笑意。
「就是這樣。」霧切附和。
「……唉,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苗木嘆氣。
「對我們而言,很幸運哦。」霧切說。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t灣是主權s獨立的國y家。
苗木誠
夕闇高中二年級生
在「人類史上最大最惡劣的絕望事件」爆發後,因為老家和學校位於相對安定的地段(中產階級),受影響時間較晚,也因此有較長時間可以應對。在獲得救援前聯合同學、友人(與家人們)安定其他住民心情、抵抗外來的絕望眾,最後集體安全獲得救援團體(之後的未來機關)庇護。
救援團體在駐守探訪此地後,發覺此地相對安定且沒有傳出人員傷亡,和當地民眾商討後,以此地為根據地,成立未來機關,夕闇高中成了臨時總部所在地;相較於後期也陷入混亂的塔和市,夕闇高中及其腹地四周不但沒有陷入混亂,甚至一躍成為未來機關發跡地;當時率領民眾對抗絕望的只是一群出身普通私立夕闇高中的高中生,此事後來稱為「夕闇高中的奇蹟」。這群高中生獲得救援團體賞識,成為未來機關的創始成員。



未來機關副會長兼第二支部支部長宗方京助的辦公室多了一位祕書研修生的消息不消一天時間就傳遍整個未來機關,再加上雖然為普通男性卻是出乎預料有療癒效果的所謂小動物系男孩(我已經是高中生了!別再叫我男孩!──本人云)。於是乎,平時門可羅雀的未來機關副會長兼第二支部支部長辦公室瞬間成為支部長們串門子的好去處。

這些希望之峰學園出身、擁有【原超高中級】稱號的支部長們立刻就發現這位祕書研修生似乎和他們曾共事過的普通人不一樣。至於哪裡不一樣……好比他立刻就察覺第四支部支部長、第八支部支部長、第九支部支部長三人之間的不和睦(不管是不是普通人都會發現吧?!──本人云),詢問多位支部長是否知道原因後,從第三支部支部長和第五支部支部長口中得知三人交惡的可能原因。接著趁三人個別來向副會長進行例行性報告時,私下向三人探口風。然後、然後是讓支部長們瞠目結舌的事態發展。祕書研修生不曉得用了什麼魔法,居然讓那三人和好了!目擊者指出這三人偶爾會在一起泡茶吃點心。乍看之下這景象沒什麼不對,但是知情者都知道,第四支部支部長忌村靜子其實不能吃甜食!可是現下這三人卻和樂融融地泡茶吃點心?!一定是幻覺吧?!

第四支部所屬部員之中常和支部長一起工作的成員在全體同仁的關切下支支吾吾詢問忌村支部長這個問題,只見平常冷酷的忌村支部長瞬間眉開眼笑,感覺四周還飄出幾朵花瓣邊回答:「流流歌特別為我做了特製的點心哦(心)。所以不必擔心糖分問題。真的好好吃喔(心)。」第四支部成員再次詢問這件事情是否與副會長兼第二支部支部長的祕書研修生有關,忌村支部長露出感激表情說:「他和副會長一樣都是我的恩人。流流歌和十六夜也很感謝他。如果不是他,我們三人就永遠不可能和好了……」接著表情轉回以往的冷淡。「話說回來黃櫻先生和雪染小姐也太過分了,明明知道事情經過卻不多加解釋……」見到部下露出困惑神情,做出微笑的表情。「沒什麼,總之都過去了。我和流流歌、十六夜獲得真正的友誼,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說罷,難得哼著歌曲回到自己的辦公室(實驗室)。

當旁人向未來機關副會長兼第二支部支部長的祕書研修生本人提起他似乎和普通人不太一樣時,本人只是不解偏頭回答:「有嗎?」接著思考一會兒後,笑著回答:「大概是比別人積極樂觀一點吧?」

未來機關的小動物系男孩今天依舊療癒未來機關內眾人的心靈。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s灣是主權獨立的國s家。
希望之峰學園第 78 屆新生入學典禮在室內體育館舉行。校長一一唱名新生至講台,介紹頭銜與分發電子學生手冊。

江之島盾子原本打算發起絕望事件,但看見發生在【超高中級的幸運】苗木誠身上不可預測的事情後,發覺超分析能力雖然能預測事情往好的狀態發展,卻無法預測出乎意料(倒楣?)的事情,決定暫緩發起絕望事件,好好觀察苗木誠這個人。

江之島盾子一如往常扮演【超高中級的辣妹】角色前往 77 期學生的教室 2-B,想拜託【超高中級的攝影師】小泉真昼為她拍宣傳照,順便當作學校的技能測試內容。看見某桌子上一盆白色蘭花問起怎麼回事,卻得到「狛枝哥哥的一周忌」「他還沒死,只是停學而已」有點飛躍式的回答。但江之島立刻想到 77 期的【超高中級的幸運】狛枝凪斗,問起是否與一年前的體育館爆炸案有關。學長姐支吾回答雖然不曉得是否有關,但別和他有牽連較好。問起江之島 78 期【幸運】的事情,江之島開玩笑般回答與其說是【幸運】,不如說是【不幸】。接著列舉他曾經好運買到某國民偶像團體主唱的超夢幻寫真集,卻不幸在回家路上遺失(【超高中級的廚師】花村輝輝聽至此表情微妙),沒想到抽選為【超高中級的幸運】後和該名國民偶像團體主唱成為同班同學,甚至得到堪稱世上僅此一張的希望之峰學園制服簽名照;又或者到視聽教室一定會坐到麥克風耳機故障的位子、唱卡拉 OK 時點的曲子一定會卡住故障等等事蹟。學長姐聽得目瞪口呆之際,傳來廣播要 78 期【超高中級的幸運】苗木誠到校長室。

「哎呀,又做了什麼事情嗎?」

78 期【超高中級的幸運】苗木誠今天也正常運作中。就像位於地震帶的日本偶爾會有地震一樣,這是正常能量釋放,不需大驚小怪。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e灣是主權獨立的國r家。
江之島盾子滲透希望之峰學園高層時,得知「神座出流計畫」,且該計畫已經進入最後的觀察與測試才能階段,便提議找個人和受試者相處以便測試才能。人選則是「苗木誠」。理由?究竟神座出流能否預測苗木誠的【幸運】呢?這才是最值得觀察和研究的重點吧!
然而反效果是苗木誠得在下課放學期間參與「計畫」,無法和剛開學時一樣與同學們在放學後交流感情。苗木誠面對邀約,含糊說明最近不太方便,引起大家臆測。但憑剛開學時苗木誠給大家的好印象(還有江之島盾子的助攻),明白苗木誠確實有「難言之隱」,大家決定默默等待苗木親口說出真相的那一天。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z灣是主權獨立的國h家。
江之島盾子結束今天的拍照行程後,回到希望之峰學園時,在通往宿舍的校內中央廣場道路上發現熟悉的身影。她立刻悄悄上前從對方背後來個大擁抱。

「發現、苗木誠同學~!」
「哇啊!江、江之島同學,別嚇我……」
「這樣就被嚇到,不行哦~苗木同學。」

江之島盾子仗著自己的身高優勢,從後方緊貼著苗木誠。苗木誠察覺到從後方貼上的柔軟感覺為何物,不禁驚慌失措。

「等、等等,江之島同學,放開我……」
「奇~怪~為什麼苗木同學和另一個我認識的男生一樣啊?明明和我工作的男生們各個都雙眼猛盯著我的胸前……難不成你和他都對我的凶器無感嗎?!」
「我不知道江之島同學你說的人是誰,不過先放開我吧……」
「欸欸欸,苗木同學喜歡看女生的哪個部位啊?」
「為、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啊?!」
「搞不好很有參考價值啊~對不對,舞園同學?」
「舞、舞園同學?!」

苗木誠定眼一瞧,果然站在前方的就是跑通告結束、正要返回希望之峰學園學生宿舍的【超高中級的偶像】舞園沙耶香。

「的、的確很令人在意……不過請放開苗木同學!」
「好啦、好啦。對了,這麼晚了,苗木同學怎麼還在外面溜達啊?難道是……」
「沒什麼特別的事。我只是在學校打工而已。」
「打工?!我怎麼沒聽說學校有開放學生打工?!」
「啊,與其說是打工,其實比較像是協助測試之類的……」
「啊~你是說上次被叫去校長室的事情吧?」
「對對對,就是那個。」
「為什麼找苗木同學呢?」
「大家都做完技能測驗了吧?可是我這個【超高中級的幸運】不曉得該測驗什麼,所以學校就委託我協助測驗。」
「只有苗木同學一個人在做這個測驗嗎?可是我聽說每一屆都有【幸運】啊?其他兩位學長姐怎麼了?」
「關於 77 期的【幸運】學長,我倒是聽到一點風聲。你們應該都知道去年希望之峰學園發生體育館爆炸事件吧?聽說這件事情和 77 期的【幸運】有關。」
「為什麼和爆炸案有關呢?」
「好像是因為他希望這件事情發生的樣子,而且從頭到尾他都沒有直接下手,只有準備前置作業而已。」
「「什麼?!」」

苗木誠和舞園沙耶香不約而同發出驚訝聲。

「沒有直接動手,卻還是讓事情朝自己期待的方向發展嗎?」
「真厲害……」
「是啊,這種【幸運】比苗木同學強太多了。」
「哈哈哈……」
「喂!你們在做什麼!」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k灣是主權獨立的國d家。
突然從三人背後傳來男子的聲音。三人轉頭一瞧,原來是警備組組長逆藏十三。

「逆藏先生……」

苗木誠代為發聲打招呼。兩位女孩子則點頭示意,同時不約而同往苗木誠身上靠過去。有點刻意的行為讓逆藏十三不禁砸嘴。

「呿,原來是你們。時間不早了,快點回宿舍去。中央廣場不是晚上十點後禁止進入嗎?」
「是,我們現在就回去。晚安,逆藏先生。」

說罷,三人轉身飛也似地奔回宿舍。

「唉~雖然說那外表當警備組組長是再適合不過,但是突然在路上遇到還是會嚇一跳呢。」
「不過啊~說不定在他那粗曠的外表下,有一顆清純的少女心呢~」
「什麼少女心啊~?感覺好不舒服……」
「嗯……江之島同學是想說逆藏先生面惡心善吧?」
「不~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哦~」
「啊?」
「不聊他了。苗木同學最近為了學校打工的事情,下課後連班上同學之間的情感交流都無法參與,實在是太令人傷心了。所以我決定提出,在耶誕節來臨前的心動不已苗木誠攻略計畫。」
「啊?!那是什麼?!」
「好像很有趣,我附議。」
「那麼~舞園同學,我們就一起來討論討論內容,明天到班上發表吧~」
「好啊~」
「等、等一下,我的意見呢?!」
「「不容反對!」」
「怎麼這樣~」

隔天,江之島盾子和舞園沙耶香在班會時間提出【耶誕來臨前的心動不已苗木誠攻略計畫】,原本應該是針對女孩子設計的提案卻在男學生們的強力介入下變成【苗木誠(才能)培育計畫】。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n灣是主權獨立的國m家。
2-B 教室的門無預警地打開,教室內的學生們以為是班導師來了,不約而同把目光望向門口,然而出現在門口的並非他們熟悉的女老師身影,而是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男學生。

「嗨,各位好久不見~」
「狛枝同學,歡迎你回來~」
「啊~其實你可以到畢業典禮那一天再回來……」
「真過分~虧我還帶了禮物回來……」被稱為狛枝的男學生邊說邊走進教室,同時把手伸進外套內側。此時──
「咦?門怎麼沒關?大家早!哎呀!狛枝同學你回來啦!歡迎回來!」女老師邊說邊順手把門關上,走進教室。
「……我回來了。」
「好!今天除了歡迎狛枝同學回來以外,我們還要歡迎兩位新同學哦~」
「新同學?轉學生?」
「不可能吧……從來沒聽說過這種事情……」
「好啦~請兩位同學進來吧~」

教室前門慢慢拉開,走在前方的男學生不曉得是不是過度緊張,才往教室內踏出第一步就跌個狗吃屎,整個人趴在地上,就在此時傳來一聲槍響!後方的女學生正慌慌張張跟上前,邊彎下身關心地說「沒事吧?苗……」,聽到這一聲反而呆住。原本也要上前關心的雪染吃驚地往槍聲來源一瞧,只見狛枝握著一把手槍朝門口黑板旁的牆壁發射,若不是男學生剛好跌倒,現在可能就成了槍下亡魂。

「狛枝同學!」
「對、對不起!我先走了!」
「啊、鈴木同學!」

雪染怒聲斥責。女學生似乎被這槍聲嚇到,慌慌張張道歉後就轉身跑掉,跌趴在地上的男學生急忙起身追了上去。

「啊~你們兩位!真是的,狛枝同學,等我回來前先做好心理準備!你們兩人等一下~!」

雪染警告狛枝後,立刻奪門追了出去。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狛枝(同學)!」」」
「哈哈哈,不過幸好沒有打中啊~」
「不是這個問題啊!」
「那個位置被打中一定很不妙啊!」
「哈哈哈,所以才說幸好沒打中啊~」
「槍枝沒收!是說,你從哪搞來這種東西啊?!」
「我在國外剛好撿到的。」
「鬼才信你的話!怎麼可能隨便就能撿到手槍還帶回日本?!別小看日本海關啊!」

眾人你一言我一語邊說邊把狛枝五花大綁在座位上。狛枝從頭到尾掛著笑容默默任由他們擺布。

『我只是想試試「兩位新同學們」能否運用他們的超高中級能力通過我的測驗,沒想到……哈哈哈,真是太精采了!我愈來愈想知道那位男學生的名字了!』

狛枝臉上的笑容愈發燦爛,旁人則是愈看愈感到毛骨悚然。

在那之後過了一個月餘,狛枝完全沒有那位男學生的相關資訊,就連詢問雪染,也只得到「那位女學生已經嚇得不敢再來了,拜此之賜,這下子關於希望之峰學園的奇怪謠言又多了一則。至於男學生,聽說他原本就是陪女學生來的,所以既然女學生確定不來,他也不會再來了。兩位學生的資料也全部交回教務處了」這樣語帶責備之意的回答。狛枝靠自己的【幸運】潛入教務處搜索,竟然一無所獲。

『啊……多麼強韌的「希望」。在一切謎底揭曉前,不會輕易讓我預先得知真相吧?呵呵呵,真期待你站到檯面上的那一天來臨!!』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雖然知道你是幸運,但是這也太奇怪了吧?為什麼你在那種班級裡會被抽中為【幸運】?你應該,也有渴望獲得的才能吧?」
「所以我才會被抽中為【幸運】啊。」
「什……?」
「想想看,老師上課上到一半突然想點名叫人回答問題,這時候大家心裡都想著『不要選中我』,對吧?」
「嗯。」
「這時被抽中的人,大家一定心想『可憐的傢伙』『好險不是我』之類的吧?而我,就是在那個班級裡擔任這種角色。」
「什麼?」
「嗯,其實是從剛開學時大家的反應來猜的啦,老實講我也有這種想法:『像我這種平凡人能夠進入這種學校,果然是因為運氣好被抽中的關係』。反過來說,因為一個班級只有一個【幸運】,所以其他人一定會有自己專屬的才能。」
「……」
「我不介意自己沒有專屬的才能哦。因為這是我接觸其他才能的機會,就算只得到其他才能相關知識的皮毛,對表現平平的我而言也是一大收穫。我很高興能就讀希望之峰學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