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1

少年魔法師 梅林(補完版)

少年魔法師 梅林(THE ADVENTURES OF MERLIN)

公共電視,2月14日起每週六17:30

二月十四日起有新一輪的播放,沒看過、中途才加入或者想要重新溫習的人請踴躍視聽!


 因為昨天(1/31)和今天(2/1)忙著接待客人,所以到現在才有時間更新。
 劇情介紹請參考《少年魔法師 梅林》(←除故事介紹外還有第一二集的感想,有糟糕內容、不良思想,請注意)。


 我本來也想要宣揚梅林和亞瑟的堅定友情,不過這樣無限上綱似乎對編劇和演員太說不過去,再加上我的腐等級還沒從2D進化成3D,所以只大略提一下各集印象比較深的地方。如果是想要尋找同好的話……呃、恕我不奉陪了(天音:那你寫這什麼東西?)


腐版標題(誤)
01‧不打不相識>>>非常正統的相遇,咱們的主角梅林因為不曉得亞瑟的身分所以就槓上他了。而亞瑟也因為梅林很帶種而對他另眼相看(頭一次遇到敢對自己大小聲的白目)。

02‧信任的開始>>>亞瑟和梅林從主從關係開始建立感情(梅林逐漸了解亞瑟的立場和處境;亞瑟開始信任梅林)。

03‧硬幣的兩面>>>亞瑟和梅林首次合作。雖然表面上是亞瑟獨自解決被巫師召喚出來的魔物,但其實梅林也有用魔法偷偷幫忙。

04‧命運共同體>>>亞瑟為了幫梅林摘到解毒的藥草而深入危險地帶。梅林利用自己的魔法幫助亞瑟脫離險境,而亞瑟則是摘到解毒藥草後才離開。

05‧第三人登場>>>亞瑟王傳說中另一名重要人物蘭斯洛特登場。為啥蓋亞斯說蘭斯洛特和梅林會有密切關係啊?(所以這是三角關係?/大誤) 另,原來那個女傭「關妮(Gwen)」就是赫赫有名的「葛妮薇兒(Guinevere,公視譯為關妮薇爾)」,難怪她和蘭斯洛特一見鍾情(編劇,我錯怪你了)…………等等,這代表啥意思?(爆)

06‧魔法的用途>>>嗯…………這集講述親世代(?)也有讓人可歌可泣的密切信任關係(誤)。

07‧預知的力量>>>上次是亞瑟拚命救梅林,這次換梅林拚命救亞瑟。難怪我覺得好像看過「摩根娜」的名字,原來就是「精靈摩根(Morgan le Fay)」啊(後知後覺)。這集超歡樂,梅林傻裡傻氣到讓人好氣又好笑(水果荒XD)。原來亞瑟的姓氏是「潘多拉岡(Pendragon)」啊(也是後知後覺)。

08‧梅林的抉擇>>>搞不懂為何保護督伊德男孩會讓梅林無法完成使命(偏頭)。就結果來講,亞瑟也把男孩送回督伊德族,往後應該不會加害於亞瑟吧……

09‧身世的祕密>>>其實這集是講述父子之情。那把劍就這麼丟了嗎?(湖底下是精靈國度亞法隆?)

10‧患難見真情>>>噴飯!沒想到那句話是出自老媽之口!另外,我覺得那個引起漣漪的石子有點老梗(害我越來越想去挖亞瑟王傳說來看了)。

11‧堅定的友情>>>好啦!我們已經知道你們為了對方連命都可以不要了!(墨鏡)

12‧貫徹的信念>>>這集是講述父女之情。亞瑟悄悄有所表示(編劇也是按照傳說寫腳本嗎?)

13‧一命抵一命>>>我暴走啦~~~!!觀眾除了再次見證亞瑟和梅林的堅定友情外,編劇也開始讓演員們朝另一條不歸路前進了(啥)



 wiki上的資料寫說這才只是第一季而已,BBC預定今年要播放第二季,希望公視也能拿到播放版權。第十三集根本不算結束啊~~~害熬夜看完的我差點暴走!!


資料:
原名:Merlin
譯名:少年魔法師 梅林(THE ADVENTURES OF MERLIN,梅林的冒險)
製作:英國BBC電視台(網站)
系列:第一季


聽力練習:
陛下:My Lord, Your Highness(Lancelot)(←所以嚴格來講烏瑟應該自稱「本王」才對。因為英格蘭還沒統一。烏瑟算是某一領地的王而已。)
殿下:My Lord, Prince(Lancelot)(←又重看一遍,有點不確定蘭斯洛特是不是這樣稱呼亞瑟orz 可能是「Prince's」吧…… 有沒有英文系的過客來解說一下?)


附註:
拜梅林魔法之賜,上一篇點閱數居然在短短八天內破百,同時也在不知不覺間成為fc2的第三百篇文章。


附註二:
建議對日本動漫有興趣的過客可以找《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來看,裡面有很多亞瑟王傳說的相關設定(這也是我當初會看本片的動機/被毆),不過我覺得《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應該是《魔戒》和《哈姆雷特》的綜合體……


相關閱讀:
少年魔法師 梅林 第二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