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8

這樣的故事發展……

 這是某週六看華視名偵探柯南的感想。
 有大量劇情洩漏(雖然覺得就算劇情洩漏也沒差orz,因為犯人太明顯了/啥)。
 查資料後發現居然是日本在2006年5月播放的影片……到底現在華視和日本的播放進度差距有多大?

 因為前面沒看到,所以只能靠想像和解謎時的說明自行補完,但是我覺得動機很鳥、證據也很鳥。

 直接從我看到的地方說起。毛利小五郎等人來到A的出版社,A剛好收到包裹要打開,小五郎等人打算制止卻晚了一步(因為預告殺人的推理小說有提到)。但A因為炸藥劑量不多只受到皮肉傷(看到這我就覺得他很可疑,事後證明果然這推測沒錯),隨後警方分兩派人馬個別保護A和B,B在外頭跑業務時突然遭到嫌疑犯C打算開車衝撞,但也化險為夷,最後C通知A和B表示警方人馬太多暫時放過他們一馬。但是推研社關係人A、B、D中只有D遭到C殺害,顯然不合理。小五郎等人到達推研社的社辦後,柯南發現某篇文章的書寫方式和預告殺人推理小說一樣,因此找出兇手。

 犯人A之所以殺了死者D是因為D打算用C在三年前失蹤的真相要脅A,A為了不想節外生枝因此殺了D,接著假冒C的名義揚言要向三年前的推理研究社社員報復,還寄了一本小說當作殺人預告……而C之所以失蹤是因為他自認的畢生佳作被A評得一文不值(A是出版社編輯),C在D面前燒掉小說後就登山且從此下落不明;其實A也覺得C寫的小說很不錯,但就是文人相輕的念頭作祟……D在三年後跑到A面前以此要脅勒索……


 他的殺人動機和我想的差好多orz 我還以為A是為了替C報仇才幹掉D的說……不過這麼一來C在D面前燒掉小說的場面就很奇怪……讀過【林思諺專欄】看名偵探柯南談推理小說中的證據理論後,覺得這集的證據顯然太過薄弱了……文章的書寫方式真的可以當成A殺了D的證據嗎?只能確定這本小說是A寫的而已吧?(想到《超‧殺人事件》裡的〈超預告小說殺人事件〉。)


 看這集時還特地把雙語的日語改成國語,好懷念朋哥的聲音噢~~~(好久沒聽到了) 這麼說來,山口勝平不就偶爾才有一次柯南的通告嘍?(好心酸的男主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