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9

少年魔法師 梅林 第二季(補完版)

 少年魔法師 梅林 第二季

 因為第一集和第二集有些部分沒看到(我放棄當晚的重播,決定等將來其他時段重播時再看),而且人家官方配對都出來了,所以這次就省略啥奇怪標題吧(笑)。
 第一季的劇情介紹和感想請參考《少年魔法師 梅林》和《少年魔法師 梅林(補完版)》,第二季劇情介紹請參考《少年魔法師 梅林 第二季》。以下感想有劇情洩漏,請注意。


 01.看到膩的劇情。因為某些事情導致有人心存不良接近亞瑟→梅林不受亞瑟信任→發生事情證明梅林所言不假→事情解決後,亞瑟知道自己錯了,很傲嬌地要梅林繼續當他的僕人。

 02.亞瑟雖然嘴巴上說不想要這個身分地位,但依舊不自覺擺出王子架勢。先前亞瑟就是這樣和梅林不打不相識,所以對梅林另眼看待;這次換關妮直接間接點出這件事情,所以亞瑟情竇初開了。(這樣是不是傲嬌啊?還是被罵產生的快感?)

 03.這次不但觀眾知道摩根娜有魔力,連她自己也知道了,梅林因此倍覺親切。想幫忙也是人之常情,不過有時候都會搞砸。這次的事件可能讓督伊德人不信任亞瑟吧?(雖然他曾經救過督伊德男孩)

 04.編劇你真的要讓演員走上不歸路嗎?(編:我也只是按照傳說寫的啊/菸) 「你還有我啊」這句話算告白嗎?(爆)

 05.明明就快成功了,怎麼偏偏會在最後關頭失敗咧?

 06.這集太好笑了XDDD 這件事情大概會在卡美洛傳好一陣子吧XDDD 不曉得會不會傳到別的領地去XDDD(這大概是烏瑟一生中最失敗的事情吧──但也因此讓他更加痛恨魔法了) 最後梅林和亞瑟想要擁抱卻途中打住讓我不禁大喊:想抱就抱啊!ㄍㄧㄥ什麼ㄍㄧㄥ?!(爆)

 07.看預告還以為是梅林的祕密曝光,大難臨頭了(雖然前面一點點是這樣),害我緊張了一下。雖然成功證明是搜巫人栽的贓,不過最後搜巫人把紅得發燙的劍丟掉,不會有人起疑嗎?

 08.呃、第一季曾經提到亞瑟的身世,可是我已經忘記了orz 原本梅林聽見亞瑟對魔法的看法還挺高興的(魔法並不完全邪惡,端看人怎麼使用),但因為這次的事件,所以梅林應該也更難對亞瑟啟齒了吧。

 09.沒想到居然是梅林先嘗到戀愛的滋味,但初戀總不會有好結果,他喜歡的女孩子和他永別了。女孩名叫芙瑞雅(驚),本來是普通人類,因為誤殺女巫的兒子而被詛咒得不斷殺人。芙瑞雅每到午夜都會變成有翅膀的黑豹,並且殺死人,最後因為受傷過重而死。

 10.也是有點膩的劇情。某人因為某種目的施魔法讓亞瑟愛上某女子→亞瑟舉止怪異讓梅林起疑→發現事情不單純,而且情況很糟糕→尋找破解方法→順利破解,事件圓滿結束。本集比較令我驚訝的是:關妮是真的喜歡亞瑟(驚),那你跟蘭斯洛特又是怎麼回事啊??

 11.摩根娜已經一步一步慢慢踏上女巫之路了。嗯~因為我對亞瑟王傳說沒什麼研究,所以我還是乖乖跟著影集看下去好了。之前之所以知道「精靈摩根」(或者「女巫摩根」)的名字是因為曾經看過這名字出現在 CODE GEASS 同人小說的關係XD(《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是一部大量使用亞瑟王傳說題材的日本動畫──然而故事劇情卻像《魔戒》和《哈姆雷特》的綜合體。)

 12.用了摩根娜的力量,摩根娜自己卻不知道(雖然是她自己說要幫助)……可以確定這下子摩根娜的力量會真正覺醒了吧……(總覺得這幾集的標題有點奇怪。)

 13.看樣子梅林即將真正覺醒,他或許會在父親的帶領下,知道如何運用自身的法力。另外,這集根本是堅情之大成吧?!(爆)如果忽略他們其實要去找人這項任務的話,我還以為他們在兩人祕密旅行咧(爆)。上次是梅林母親說出那句話,這次則是亞瑟親口說了(爆)。 亞瑟,就算最後你的騎士、你的皇后背叛了你,別忘了還有梅林一直陪在你身邊啊~~~(天音:你是在幹嘛?)


 總結第二季故事進展讓梅林和摩根娜兩人的能力逐漸增強,或許他們會在第三季大顯身手,或許第三季就是亞瑟準備登基也說不定。而第二季最後也出現亞瑟召集十二騎士跟隨他去降服巨龍,或許這就是將來圓桌武士(圓桌騎士)的前身。

 在你家水管上亂逛,發現影片居然是用16:9寬螢幕拍的,那麼公視播出時有修改過嗎?(《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在日播出時也是這樣,原本畫面是16:9寬螢幕,但播出時裁去左右兩側。)(←硬要牽上關係XD) 發現公視有標出數位同步播放的字樣,是指HiHD嗎??好想看──!!(其實,就是普通的數位而已,不是HiHD。)

 其實我第二季大部分都是聽中配XD 第二集關妮對亞瑟發脾氣那裡,家母還跑來說剛剛不是還很好嗎?怎麼突然好兇? 家母沒看畫面就聽得出來關妮在生氣,所以別再嫌中配不好啦~ 另外,發現原來配亞瑟的人曾經配過YGO GX的十代!難怪覺得有種熟悉感。

 辛苦的中文配音員們(敬禮!)
 孫國卿(梅林)
 何志威(亞瑟)
 孫德成(烏瑟王)
 徐健春(蓋亞斯)
 汪世瑋(摩根娜)
 傅其慧(關妮)
 陳幼文(龍、大部分的男雜角XD)


相關閱讀:
少年魔法師 梅林 幕後特輯

少年魔法師 梅林 第三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