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7

這是一種魔咒

 也不算魔咒啦,類似禁忌。就像懷孕未滿三個月不能說一樣。
 工作還沒穩定下來前絕對不能對外宣揚──我就是因為犯了忌所以又重新加入就活俱樂部了orz

 雖然還不曉得究竟可不可以再次脫離現階段高達66萬人參加的就活俱樂部,不過我還是來講講這半年六個月來的心得感想好了。其實我當時就寫了,只要把當時寫的抓出來丟上來就可以了。但那畢竟是當時的感想,而且多半很不知所云,因此還是重新整理一下好了。


 第一次其實很高興,雖然內容讓人點點點無言以對,事後我還看見有人說搞不懂為何會賣這種東西(太太,我也搞不懂啊),不過我想這應該是讓新手以某種形式出道的方法吧?(啥) 而,雖然有上述那種評價,還是看見有人推薦可以買回來(嗯,我想插畫師應該是大功臣吧)。

 第二次也還好,只不過因為碰上「蘭斯洛特」快掛點的危機,所以連忙引進「海市蜃樓」來後援。但是「海市蜃樓」初期也是狀況連連,穩定下來後又身體不適。所以這次工作可說超沒有感覺,再加上內容平淡,連完成時都是「蛤?好了噢?」這樣而已……事後老大委婉表示不太滿意這次的成果……果然……

 第三次其實剛開始時很不喜歡內容給我的感覺,很「不舒服」。不曉得是因為好野人的生活離我太遠了還是怎麼樣,總覺得裡面有很強烈的歧視感。而且內容有時候又像是一本「型錄」,有時會想掀桌說到底寫這什麼什麼商品對故事進展有影響嗎? 不過後來我想到村上春樹,搞不好作者就像村上春樹一樣,就像自己筆下寫的人物一樣,就像日本現實世界中一樣,所以才會這麼著重物品的描寫(亂猜)。內容我是覺得還不錯,不過可能必須加上年齡限制吧……雖然還不到18禁的地步……應該是輔導級吧。


 至於總體而言,有時我會過度拘泥在原文上,導致中文不像中文(從以前知道這毛病了,真是沒長進orz);有時候會直接延用漢字(到底是我偷懶還是漏掉還是當時找不到中文?) 嚴重時還會還會漏掉一兩句orz 嗚呼,看起來很有進步空間,也希望我能夠繼續做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