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幽遊白書19年

 看到幽遊白書的BD消息,雖然想重新看,不過又有點懶,所以就把以前的YUYU歌曲挖出來聽。
 
 萬年OP《微笑みの爆弾》實在有夠經典;《さよならbyebye》的八公尺長背景圖也很驚人;究竟《太陽がまた輝くとき》的那些照片有沒有拿出來賣呢?(呵,應該有吧?)

 角色歌曲也很讚,一些耳熟能詳的就不在此贅述,我想提一些特別的(?)

 當我第一次看到幽助唱的《つかの間のサンセット》(瞬間的夕陽)時,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歌裡的意境根本就和幽助對螢子說自己變成了魔族,而且他想要去魔界的那一段一樣。

 另外還很吃驚地發現,原來自己那時候就碰過「レクイエム」(鎮魂曲)這個字眼了──是仙水和樹合唱的《永遠のレクイエム》,不過說是合唱,其實仙水只有念口白而已。我很喜歡這首歌的這部分:

   樹:I want to be with you
  仙水:(もうゆくよ(我已逝去)
   樹:I want to be just with you
  仙水:(さようなら(再見)
   樹:Listen to my heart beat
  仙水:(聞こえるさ(我聽得見)
   樹:Listen to my song for you
  仙水:(ありがとう(謝謝)


 幽遊白書比較令人意外的地方是,連非主要角色也能唱上一首角色歌曲,像《幽遊白書 ミュージックバトル編3 魔界伝説》就是魔族和超能力者大集合;角色在演唱前還會念一段劇中口白(不過像カルト──祭禮三人組就是漫畫中的台詞)(三位在暗黑武術會中登場的女妖怪談談自己中意的對象是怎樣的人/笑)。

 最近聽YUYU的歌聽得不亦樂乎~


 另外,在思考CODE GEASS的同人小說時突然想到,因為仙水打算打開魔界之門,造成人類社會裡出現許多超能力者。超能力因人而異,但大多是自己的專長。這點似乎和GEASS有點類似呢,不過GEASS應該是實現該人物的內心渴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