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0

神劍闖江湖CD書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原作・和月伸宏 集英社 1994年12月
出演・緒方恵美/桜井智/高山みなみ等

 人斬りの過去を背負いつつ、涼しげな瞳で世を見据える。己の強さを逆刃刀に秘めて、流浪人(るろうに)剣心ただいま参上!!...amazon紹介ページへ

 既然無法在第一時間內欣賞到「往前邁進」的真嗣,也不可能看見緒方法老王出現在大螢幕上,那我就來聽聽緒方拔刀齋吧。

 N年前從網拍上買來的《神劍闖江湖》CD書,當時聽沒幾遍就被我封印了。現在打開來重新聽的第一印象是……緒方大姐,你是不是跑錯錄音室了(爆) 總覺得緒方樣的「おろう」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而且聽緒方樣說「拙者」和「~ござる」讓我適應不良orz 聽到那句經典的「劍是武器,劍術就是殺人術,管你話說得有多麼漂亮。」時更讓我以為發生殺人事件,雙重人格的傀儡師要出現了XD 之後彌彥登場時也是,我還以為東京下町變成米花市了XD

 嗯,因為也沒聽過TV版的日文配音,所以也不知道哪邊不同。

 另外,第一卷收錄以下內容:
 第一幕 剣心・緋村抜刀斎
 第二幕 流浪人・街へ行く
 第三幕 東京府士族・明神弥彦
 第四幕 活心流・再始動

 這是漫畫的標題。雖然CD的內容分四段,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第一次製作的關係,內容沒有分四段音軌(也就是一段到底整整六十幾分鐘orz)。
 接下來是左之助登場的卷之二……嗯?左之助的配音是關智一?!(不曉得他在【破】的戲份如何?)

附記:
一開始聽見別人喊劍心「ひむら」還以為是另外一位「ひむら」(爆)。

附附記:
之所以用日本亞馬遜的網頁是因為集英社好像沒有這系列的介紹……


相關閱讀:
神劍闖江湖CD書 卷之二、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