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3

「……そうやっていじけてたって、 何にも楽しいことないよ」--EVAについて⑪

這是一定要的啦!

 日文網站: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中文網站: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
 
 新角色!新劇情!新衝擊!
 (↑當時【序】使用的廣告詞應該到現在才用)

 本文內有劇情洩漏。


 當初看到台中可能沒辦法在十一月上映【破】的時候,心裡還蠻失望的,但是隨後知道又有機會到譯世界遊歷後,轉個念頭想,或許是讓我努力打拚,用自己賺來的錢去買【破】的DVD吧,所以就很認命等【破】DVD上市。沒想到此時居然傳出台中會上映【破】的消息,啊……這就叫皇天不負苦心人嗎?

 到電影院時看到滿坑滿谷的人心裡覺得很慌張,內心OS早知道就早一點來,不曉得會被劃到哪個位子去(不要再讓我哈利波特3的夢魘重演orz);又很擔心能否在開演前買到票。結果在開演前12分鐘買到,位子還在中間後面,更重要的是,放映廳還比上次大了一倍(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我去年去看《詐欺獵人》時的放映廳)。

 開演後有人遲到,而且又在我前面,一群人移動遮住後排的視線。這算是觀看時的一點點不完美的地方。

 這集太混亂了,害我不知道怎麼寫心得orz 以下有劇情洩漏




 印象最深刻就是後半段真嗣打力之使徒打到一半突然沒電力,反被力之使徒甩到NERV本部金字塔上面時,腦袋想起TV版的「快動快動快動快動!」。可是【破】的真嗣熱血全開,居然說「把綾波還來!」眼睛還變色,各種同人作品中描寫的超級真嗣情節浮上我的腦海。TV版中初號機回應真嗣的願望「不要讓大家死掉」而覺醒,真嗣本人也和初號機融為一體(同步率400%);【破】則是初號機回應真嗣「把綾波還來」而重新啟動,超越人類變成神(真正的EVA?),救出被力之使徒吞噬的零後,引發第三次衝擊。(這裡初號機變成神的情節和我正在追的二次小說情節蠻像的……嗚嗚嗚,希望作者可以繼續寫下去──雖然作者曾在今年初更新過orz)
 而後薰駕駛六號機從天而降,還用手上的朗基努斯之槍插在初號機身上,這樣就算了,那句「至少這次一定要讓你幸福」是什麼意思啊啊啊???插真嗣一槍就可以讓他幸福嗎???(爆)


 至於其他的部分……就按照人物順序來講講好了。

 真理
 個性和文靜外表不搭,駕駛EVA似乎有目的。啟動貳號機的祕密模式THE BEAST時,她的行動簡直就像這個代碼一樣。嗚嗚嗚,其實我先前看到日本預售票上她咧嘴大笑的圖片時,就覺得這傢伙可能不是我想像的那樣,果然看電影後是很猛的新角色。想問偷渡用降落傘可行嗎?而且降落地點還在真嗣身上……(無誤XD 不過真嗣人在學校啦)

 明日香
 居然也有洗澡時遇到片片的驚嚇場景,這次除了啤酒罐,還加入吸管(好像還有盤子?) 經歷第八使徒戰之後,雖然覺得自己一個人也無所謂,但是有人陪更好,所以她跑去夜襲真嗣(誤),明日香的態度軟化,會和真嗣吵嘴;不想和其他人分享真嗣為自己準備的便當,但發現其實不是特意幫自己準備的之後又說想吃就拿去吃;看見零偷偷學習煮飯後也跟著偷偷學習。TV版中明日香強調自己不是母親的洋娃娃,但在【破】之中她卻會拿著洋娃娃在晚上時自言自語。或許【破】之中的明日香沒有過去的陰影,她只是孤獨慣了,因為天才總是孤獨一人。

 加持
 到日本後也送禮物給源堂,不過東西外型從魚變成了人參。假裝要吻真嗣時算是服務到BL愛好者吧(真嗣發出慘叫時全場大笑)。開心農場是一定要的啦~ 同時也在這裡對真嗣說了很像在交代遺言的話。(還是免不了一死嗎?)

 零
 零的心境變化很快,從喝到真嗣的味增湯那段就開始了。後來還開始學習料理,拿著刀子的零感覺好恐怖噢~XD 而後還主動安排宴會想牽線讓碇氏父子和好,不料當天的3號機事故卻讓父子倆關係決裂。而後真嗣不想再繼續駕駛EVA後,零撿起他丟在垃圾桶的隨身聽,面對第十使徒時零說「我會讓碇不必再駕駛EVA」。被使徒吞掉後起先也不願意回應前來救援的真嗣,但聽見那句「綾波就是綾波」「過來」後,把手伸向真嗣。最後跟真嗣一起和初號機融合了?(明日香:被偏袒的!你太狡猾了!)

 薰
 雖然只是跑龍套的角色,可是發言都很不得了。「初次見面,爸爸。」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啊啊???(可惡!害我想到某同人作品中他對亞當說這句話的劇情/爆) 你是以未來的女婿身分向源堂說真嗣是你的,誰都不准搶嗎???最後拿朗基努斯之槍插了初號機後說「至少這次要讓你幸福」又是怎麼回事啊啊啊???插真嗣一槍就可以讓他幸福嗎???(爆)

 真嗣
 真嗣和源堂的關係在【破】之中可說大好大壞。真嗣在聽見源堂的稱讚以後,感覺自己得到源堂的認同了,不料在3號機事件後,真嗣對源堂怒吼「如果爸爸也失去重要的人就好了,這樣你就會了解了!」 不過我在內心OS幫源堂說話「他也失去過啊,他失去了你老媽」。不過也不曉得究竟碇唯消失的原因是不是和TV版一樣,但可以肯定零確實有唯的面孔。 後半段的熱血全開根本不是我認識的憂鬱少年真嗣啊~聽緒方樣這麼熱血好不習慣啊~~~

 使徒
 第七使徒其實是請CLAMP設計的吧XD 第八使徒登場時還以為換造型了,不過從天上掉下來後也變成和TV版的一樣,不過基本上似乎不像第六使徒(藍色方塊)變化這麼大,頂多初號機接住後,它也伸出手臂抓住初號機的手,最後還變成朗基努斯之槍穿過初號機的手(看起來就很痛)。第九使徒和TV版一樣占據了3號機,最後3號機被由魁儡系統的控制的初號機分屍並且吞掉。第十使徒雖然一開始和TV版一樣,不過開始攻擊後外型卻變得很奇怪(八爪章魚?),而且還吞了零號機,長出人類女性的身體。因為吞了零,所以真嗣的反應不是TV版的「不希望大家死掉」,而是「把綾波還來」,所以第十使徒才沒有慘遭分屍吞食吧(雖然就其他意義上來看也差不多了)。

 其他
 名字很長的海洋研究機構:建築物有必要弄成生命之樹的樣子嗎?(這樣空拍比較炫?)
 特別宣言D-17:TV版的A-17命令發布總是被一些同人作品罵到翻。這次全第三新東京市被使徒命中機率高達99.9999%的情況下,發布D-17也是理所當然的。

 預告
 到底預告是啥東西我看過就忘光光了(爆)
 不過其實預告是參考用的東西,所以沒有也沒差。
 不過果然應證了我曾在預告出來時說過的話:
 薰駕駛六號機登場後,出現下集待續的字幕……orz


相關閱讀:
「楽しいこと、見つけたかい?」--EVAについて⑪その弐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