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8

「楽しいこと、見つけたかい?」--EVAについて⑪その弐

開場前12分鐘才買到。

到底位置是怎麼分配的?


 ……台詞集等DVD出了再說orz
 本文內有劇情洩漏。


 補充一下上次沒提到的部分:

 EVA
 這次變成BEAST的是貳號機;初號機則超越人類成為神,不過在即將引發第三次衝擊時,被朗基努斯之槍穿過身體,第三次衝擊因此停頓。我想薰說的讓真嗣幸福搞不好就是讓他維持這個樣子吧……
 除了6號機以外還有8號機?駕駛員又是誰啊?

 BGM和插入曲
 讓人隨劇情緊繃的心情在背景音樂突然停止,然後換上和畫面很不協調的插入曲的時候又回到現實。雖然這種反差手法不是不好,可是總有一種格格不入的感覺,嗯,覺得用古典樂當BGM會比較好一點(←這個不是EVA的慣例嗎?)


 接下來是第二回的心得,條列式。

‧【破】的預告
 上次看完後才想到【破】的預告裡不是有小真的微笑嗎?第二次去看時……感覺這一幕好像沒出現,還是出現時間太短了orz 這一幕應該是出現在真嗣收到邀請函後,倒臥在自己房間裡的場景吧。難道是真嗣看著那張邀請函傻笑起來嗎?(爆)

‧雖然這次真嗣的慘叫不像【序】這麼嚴重,但就某意義上來說,緒方樣真的很辛苦啊~~~尤其是熱血全開後,拚命想要找出零那裡。老實說我看到那邊時,我心裡在想「奇怪?我在看EVA嗎?」XDDD 更別提之後救出零,兩人抱在一起時,同樣的台詞又浮上我的腦海XDDD

‧真嗣廚藝好這種同人梗終於得到官方明確提及了,理由不外乎美里都吃微波食物,明日香當然是不會下廚啦。真嗣為了顧好自己的五臟廟,只能自立自強了。

‧沒想到零所謂的吃飯就是吃維他命orz 以前在TV版有這麼嚴重嗎?她好歹也說了「大蒜拉麵不加叉燒」啊。源堂究竟在吃什麼真讓我好奇……不過我應該沒辦法再去看個仔細了,只能等DVD了。

‧還是覺得零的變化超快的,不但會打招呼,面對真嗣的詢問也害羞(?)地說等她熟練一點後再告訴真嗣。她真的是零嗎???

‧TV版中會引發第二次衝擊是強制喚醒亞當的關係(嗯?應該吧?希望我沒有把同人劇情混淆才好orz)那麼【破】的第二次衝擊是什麼呢?電影中出現四個有神聖光圈的白色影子,代表當時在南極的神不只一位嗎?

‧SEELE想要把6號機塑造成他們的神,6號機將在【Q】中和莉莉斯接觸。六號機投擲朗基努斯之槍阻止初號機引發第三次衝擊(變成神?)。NERV的任務是執行人類補完計畫。源堂和冬月想要讓初號機覺醒。初號機裡面應該有唯的意志(初號機拒絕魁儡系統時,源堂問唯為何要拒絕他)。

‧其實上面那條可以略過(被毆)。

‧【Q】什麼時候會出來啊?會是兩年後(2011年)的春天嗎?日本好像最近【破】才下檔,DVD要再等四個月或半年時間嗎?

‧電影票漲價了orz 一年多沒看就多了十塊錢……


相關閱讀:
台版EVA【破】開始預約!
BD、來襲
請給我__(空白處自己填)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