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0

斷背山的經典景色

※註:標題及內文的「斷背山」是代指「BL - Boy's Love」少年愛小說。

 這幾年來爬了很多座斷背山,但是在今年(2011),我終於遇到讓我覺得很經典──也就是有很多老哏(地雷?)的斷背山。
 這種被我列為經典(老哏?地雷?)的斷背山特徵如下:


人物:
‧小受太女性化,淚腺超發達。
‧所有人都說小受好可愛好像女的。
‧「我又不是女孩子」可是大家都把你當女的orz
‧別人一直說小受好「女人」(女人是形容詞,還是該用「娘」來形容?),小受卻一直堅持自己的男人立場。
‧小受太博愛(少根筋?天然系?)
‧就算沒有人說小受很女人,可是作者就會把他描寫得很女人。(他明明是男的!)
‧小受在攻君的挑逗下,往往會忘記自己是男人,甚至覺得變成女人也沒關係。


情節:
‧貞操危機。
‧小受總是那個讓男人變成同性戀的元兇。
‧其他男人知道攻君和小受的關係後,也對小受有興趣。(其實男人注意的是攻君吧XD)
‧其他男人和小受有曖昧互動後,攻君對小受的懲罰就是做。(鐵達尼版則是找男人算帳。)

‧動作劇很多、很長。
‧動作劇有時會搭配不知所以的情趣(也就是所謂的「__PLAY」)。


名言
‧第一名言首推「有XXX的味道」。
‧第二名言則是「有好味道」(翻譯錯誤)。


影響
‧沿途的描述字彙相當貧乏,拓荒者需要自行補充詞彙。
‧明明在爬斷背山,卻有坐鐵達尼的錯覺。
‧會讓人產生想下山的念頭(啥)。
‧或許是因為上述的理由,聽說曾有人爬到一半不知去向。
‧新注音貼心地讓故事從斷背山變成鐵達尼。


收穫
‧達成每日XP目標。
‧達成30日22K目標。(等等,最近的這座山並沒有啊……T_T)


結論
‧雖然很傷神,卻也讓我加快工作效率……
 (我不想一直在這種劇情裡攪和!>_<)


註解
‧斷背山:因電影《斷背山》而代指同性戀情節或者傾向。有偏向寫實的同志小說,也有偏向幻想的少年愛(BL - Boy's Love)小說。
‧鐵達尼:我用來代指一般男女感情。為了和電影《斷背山》呼應,故引用電影《鐵達尼號》代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