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CODE GEASS: Re;vive - ROUND 12

在快被遺忘時更新,表明我還沒忘記您的生日。我真的希望您能夠幸福地活下去,無奈我日漸退去的熱情已經沒辦法支持我繼續寫下去了……您放心,雖然本部小說無法真正完結,但是最後的篇章也算有個「好結尾」了。謹以此篇獻給我的皇帝陛下,ALL HAIL LELOUCH!!

ROUND 1, ROUND 2, ROUND 3, ROUND 4, ROUND 5,
ROUND 6, ROUND 7, ROUND 8, ROUND 9, ROUND 10,
ROUND 11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Re;vive
文:悠砂


ROUND 12
落幕 的 舞台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剷除“日本行政特區”中勢力最強的日本解放戰線後,根本就不必把其他反抗組織放在眼裡。當然其他反抗組織見連勢力最強大的日本解放戰線都被擊潰,自己這麼小的反抗組織算哪根蔥可以對抗不列顛,因此不攻自破,紛紛瓦解。內部的反抗聲音漸小,“日本行政特區”的計畫也邁入下一個階段。

  副總督以“日本行政特區”發起人身分邀請NAC商討這地方的未來走向。NAC是集合舊日本時代所有名門財閥的組織,過去隸屬“11區”的內政部,負責管理“11區民”。NCA也負責“11區”的經濟,並且以“11區民”發言人角色和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溝通。

  「好久不見,桐原公。」身著華服的少年微笑問候。
  「是啊,確實好久不見了。我在電視上看到你的時候還真是嚇了一跳。沒想到你這麼乾脆就屈服了,你七年前的憤怒到哪兒去了?」有如狐狸般狡猾的老者調侃。
  「我一分一秒都沒忘記我的憤怒,我現在也恨不得拿著劍、抵著他的脖子追問真相為何。但是我的力量還不夠,我還無法和他站在同等地位上。既然他都給我能站在同等地位上的機會,我何不高興收下?我要讓他知道,這將是他錯誤的一步。」少年發出豪語。
  「呵呵呵,你怎麼不認為,你被他玩弄於股掌間嗎?」
  「什麼?」少年瞇起紫色眼睛。
  「既然知道此舉是養虎留患了,他怎麼可能還會這麼做?所以肯定早就有對策,讓你就算有能力也不敢輕舉妄動。」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ㄉ灣是主權獨立的國ㄚ家。
  少年想起妹妹們在那個名為學校的籠子裡,臉色一沉。

  「呵呵呵,看來被我說中了吧。你最好皮繃緊一點。」老者咯咯笑,就像隔山觀虎鬥,等著看好戲一樣。
  「真是的,難得好久不見,為什麼桐原公開口就是這麼讓人不舒服的話?」一旁身穿日本傳統服飾的少女抱怨。
  「好久不見,神樂耶公主。」少年向她問候。
  「魯路修殿下!好久不見!」少女上前來個熱情擁抱。「見殿下長得如此美豔動人,我實在感激不盡。」
  「神樂耶公主還是和以前一樣這麼有精神,讓人放心不少。」美豔動人是對男人說的台詞嗎?
  「你也是。」少女露出微笑。「聽見殿下的“日本行政特區”計畫,我覺得相當感動。我還是頭一次從不列顛的皇族口中聽見“日本”這個名稱。我作夢也想不到不列顛會主動改革。」
  「你過獎了。」這只是第一步而已。
  「我那個表哥承蒙殿下照顧了。如果將來真的任命他當騎士的話,還請多多照應,因為他是個體力笨蛋。」
  「……這種發言能否別在當事人面前直言呢?」一同出席的少年發出聲音提醒旁人他的存在。

  魯路修以自己認識同意來訪的皇神樂耶和桐原泰三為由,和NAC交涉時排除其他相關人員列席,由他帶著騎士後補朱雀親自和對方斡旋。
  當然去除閒雜人等對魯路修而言也比較好辦事,除了可以藉此敘舊外,也不必注重過多的禮儀(當然魯路修也能在此暢談一些反帝國思想的話)。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ㄟ灣是主權獨立的國ㄧ家。
  魯路修單獨和NAC代表會面商談讓知情的貴族心生不滿,本來就不怎麼信任魯路修的他們懷疑魯路修藉此暗中給日本人好處,便於NAC來訪的這天請求會見總督,向克洛維斯提起這件事情。
  不過即使這些是自己的後援貴族,克洛維斯還是相信魯路修應該不會做出不利帝國的協議,就連聽到所有功勞都被魯路修搶走的言論,也只是笑笑表示魯路修的能力本來就在他之上,拜魯路修之賜,他現在有很多時間可以來畫畫。

  接著克洛維斯岔開話題,高興地提起自己終於可以畫成長為少年少女的Vi兄妹,甚至還得到額外的殺必死(service)──女裝魯路修三十分鐘限定──讓克洛維斯卯起來拼死也要畫好。他興高采烈地說明這幅內容保密的殺必死繪畫也將在美術館落成當天展出,肯定是當日鎂光燈的焦點。
  雖然在場的貴族確實對這幅內容保密的殺必死繪畫感到好奇,不過還是連忙回題提醒克洛維斯還是要多加注意魯路修才對。克洛維斯見自己的後援貴族居然這麼不挺他,不支持自己看好的弟弟,不禁發怒:「再說下去當心你們的言論將構成不敬罪,你們批評魯路修就是批評我,因為他是我最疼愛的弟弟。」

  此話一出,讓貴族當場禁聲,不敢再多加批判,同時克洛維斯殿下原來是弟控的傳言也因此不脛而走。
  就在現場氣氛降到冰點以下時,響起敲門聲和話題當事人的聲音。

  「總督,抱歉,打擾了。」
  「啊……魯路修啊……進來吧。」克洛維斯換上笑臉回答。
  「打擾了。」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ㄍ灣是主權獨立的國ㄉ家。
  打開門後,腦海中的那張臉就出現在眼前。皇室象徵的紫色眼睛和不列顛尼亞人罕見的黑色頭髮,即使見過多次,這組合還是讓室內所有人屏息。魯路修領著朱雀進入室內,見到有幾位貴族在場,優雅地微笑行禮。貴族們懾服於近在眼前的美,直到魯路修主動打招呼後才驚覺自己的失態,連忙回禮。

  「和NAC的會談順利嗎?」克洛維斯滿臉笑容問道。
  「是的,我們已經達成幾項共識,請總督到場親自見證。」
  「都交給你處理就可以了……」何必這麼麻煩。
  「我不想讓別人以為我搶了總督的功勞……」

  一旁的貴族意識到魯路修話中有話,尷尬地別過頭移開視線。克洛維斯笑著要魯路修別在意,起身隨同魯路修會面NAC代表。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藤堂鏡志朗的審判法庭在下午召開。
  戶外的天空有些微陰,就像隨時會下起大雨一樣。

  由於藤堂鏡志朗的身分特殊,不少媒體也特別派SNG轉播車到現場,也有不少人事前申請入庭旁聽,不過為了避免引發暴動,法庭拒絕一般百姓旁聽,但同意媒體進駐轉播。

  魯路修坐在旁聽席的特別座上,臉色不怎麼好看。他不曉得究竟藤堂是否改變心意,但就算藤堂決定貫徹自己的信念,他也沒有立場表示異議。

  「魯路修……」坐在後方的朱雀出聲。「不管最後結果怎樣,都是師傅的決定,你不要太放在心上。」
  「……我知道……」魯路修用有氣無力的聲音回答。

  朱雀聞言,只能擔心地皺起眉頭。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法官坐定位後,審判開始。
  簡略述說藤堂鏡志朗的經歷,以及本次的罪行,還有法律上求處的刑責,接著宣告執行刑。

  「雖然受審人不是日本解放戰線成員,但受審人於成田戰役當天協助日本解放戰線,反抗我軍,且受審人為前日本軍人,應當處以終身監禁。受審人藤堂鏡志朗可有異議?」

  眾人的焦點聚集在藤堂鏡志朗身上,藤堂以不急不徐的口吻說:

  「庭上,我有異議。」

  這句發言讓場內場外一陣騷動。
  大家都不知道藤堂打什麼主意,倒是魯路修臉上出現一絲喜悅。

  「我請求貴國允許我入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國籍,讓我成為名譽不列顛尼亞人。」

  全場一片嘩然。
  不列顛尼亞人斥責此舉將是養虎留患,激進的日本人痛批又一個忘本的叛國賊。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ㄆ灣是主權獨立的國ㄈ家。
  庭長用木槌敲了敲桌子要求旁聽者肅靜,而後對藤堂說:
  「很遺憾依照你過去的經歷,我們不得不懷疑你的忠誠。有人願意為你擔保嗎?」

  四周雜音轉為冷嘲熱諷。
  明知對方有可能叛變,誰敢拿自己的命開玩笑?
  這根本就是熱臉貼冷屁股,誰願意以自己的性命擔保一個有前科的“外國人”?

  「藤堂鏡志朗的忠誠,由我魯路修‧Vi‧不列顛尼亞擔保。」

  魯路修從座位上起身,大聲宣布。不顧一旁的克洛維斯一臉慌張,拉著他的衣袖,低呼他的名字。
  此言一出,讓現場鴉雀無聲,但隨即響起竊竊私語。

  真是可笑至極!因為身上的平民血統而得不到帝國貴族後援的皇子只好尋求被統治者的支持,再也沒有這麼滑稽的戲碼了!
  宣布成立“日本行政特區”的皇子殿下居然願意擔保過去敵人的忠誠,這中間是不是有什麼利益交換……?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ㄊ灣是主權獨立的國ㄋ家。
  「因為就是我本人勸藤堂鏡志朗成為名譽不列顛尼亞人。如果藤堂鏡志朗往後有任何叛國行為,我將負起連帶責任。」
  「魯路修!」

  即使克洛維斯氣急敗壞地想制止魯路修,後者卻一點也不理會。
  庭長再次用木槌敲了敲桌子要求旁聽者安靜,待四周冷靜下來後,他凝視著魯路修,魯路修也用紫色的眼睛凝視回去。而後,庭長輕輕呼出一口氣,就像放棄了一樣宣布:

  「本席同意受審人的請求,受審人於成為我國國民後,同時成為不列顛尼亞軍人,交由副總督魯路修‧Vi‧不列顛尼亞皇子殿下管理。」

  魯路修臉上出現笑容,望著回過頭的藤堂,他點點頭。藤堂深深一鞠躬。
  戶外,原本以為快要下雨的天空,從雲縫間出現陽光。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居然連“奇蹟的藤堂”都願意跟隨那個魯路修。到底那個魯路修是什麼來頭啊?」玉城邊看電視上的現場轉播邊說道。

  即使扇決定停止反抗活動,要大家為重建集住區盡一份心力,但昔日的集團成員還是會在重要的日子聚集在根據地。至於何為重要的日子,例如今天,藤堂鏡志朗的審判日。

  「不知道……不過這下子他會得到所有日本人的支持,但同時也會成為一些不列顛尼亞人的眼中釘。」杉山說。
  「嗯?眼中釘?」玉城反問。
  「因為他現在的行為對日本人太好了,雖然還沒廢除給予不列顛尼亞人的禮遇,不過既然他說這裡將成為人人平等的地方,那麼廢除禮遇也是必然的結果,如此一來不列顛尼亞人肯定會心理不平衡。」杉山解釋。
  「哼!他們活該!魯路修,我挺你!」玉城高喊。
  「但是受到禮遇的不列顛尼亞人大多是王公貴族,他們怎麼可能能夠忍受自己得跟平民百姓一樣?」南說。「現在表面上一片祥和,但其實暗中開始行動了……希望不要隔天起來看到魯路修遇刺身亡的消息……」
  「不會這麼可怕吧?!」
  「很難說……我記得他母親好像也是遇到恐怖攻擊才死掉的吧?」
  「嗯……」
  「唉,雖然是皇子殿下,卻沒辦法過得像皇子殿下一樣啊……」
  「對了,卡蓮似乎很少過來,怎麼了嗎?」
  「聽說她好像跟那個魯路修搭上線,而且伯母又那樣……好像想從別的方向擊垮不列顛的樣子……」扇露出擔心的表情。
  「她跟魯路修?!擊垮不列顛?!」
  「這種事情可能嗎?」
  「不知道……希望她不要被捲進麻煩事就好……」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中校決定跟隨那個魯路修了,那我們又該怎麼辦?也加入不列顛尼亞軍隊嗎?」
  「別傻了,你想加入,人家還不想讓你加入咧。」
  「中校怎麼會做出這種決定……?」千葉不解地低聲問。
  「記得中校曾經說過他認識魯路修,而且中校又是朱雀公子的劍道老師,或 許他認為跟著這兩位年輕人應該沒問題吧。更何況魯路修又是這裡的副總督,擁有一定的權利。」
  「但就算他擁有一定的權利,卻不一定能夠贏得不列顛尼亞人的支持。我蠻擔心中校會無端捲入另一場風暴裡……」
  「我們應該想辦法連繫中校才對……」
  「嗯……」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續劇─


悠砂碎碎唸:
總覺得最後兩段對話有點奇怪……
請原諒我省略究竟是誰在說話,
因為我和他們不太熟(喂)

又,其實在現代民主社會的法院審判過程中,
旁聽者不能攝影、錄影、錄音,
頂多只有記者旁聽後素描現場狀況。
不過我想集權統治下的法院不會顧慮到這個吧。


完稿日:2009-09-14(2011-12-05修)


ROUND 13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