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5

CODE GEASS: Re;vive - ROUND 11

原本想完成已經寫到一半的短篇然後再貼出,可是不知何故,接下去寫的內容總感覺不對勁,所以我只好把這篇拿出來了……嗚呼,我的庫存……咳,有興趣的看官請依序閱讀~

ROUND 1, ROUND 2, ROUND 3, ROUND 4, ROUND 5,
ROUND 6, ROUND 7, ROUND 8, ROUND 9, ROUND 10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Re;vive
文:悠砂
本文著作權屬悠l砂所有,請n勿轉載。臺灣是ㄌ主權獨立的國家。

ROUND 11
至少與希望相伴


  『昨天不列顛尼亞軍隊包圍成田連山,順利鏟除“日本行政特區”中最大勢力的日本解放戰線,逮捕片瀨帶刀等反抗分子,其中包括以“奇蹟的藤堂”聞名的藤堂鏡志朗。奉皇帝陛下命令率領本次行動的柯內莉亞殿下表示,本次行動多虧魯路修副總督事前預測的敵方反擊路線和方式,以及在緊急時刻解危的蘭斯洛特駕駛樞木朱雀准尉。但是當現場記者詢問起為何見不到副總督人時,柯內莉亞殿下欲言又止,僅僅說明副總督身體不適,所以最近不便出席公共場合。記者追問副總督是否在戰場上受傷,但柯內莉亞殿下否定此說法,表明副總督確實只是太過勞累而已……』

  「魯魯……還好吧……」看著電視的夏莉擔心地嘟囔著。「昨天晚上爸爸打電話回來報平安。他說山上一直傳來巨大的聲音,讓人擔心是不要山崩了。軍隊也在事前通知他們最好離開,位於山腳下的研究所成員、工廠員工和居民都被強制撤離到附近的學校避難……」
  「娜娜莉和尤菲米亞殿下得知消息也趕回去了。真的沒事嗎?」利瓦爾邊露出擔心的表情邊望向一旁的米蕾。
  卡蓮也緊握雙手看著米蕾。
  米蕾見大家的目光聚集在自己身上,嘆了一口氣。「祖父已經去電慰問了,目前只知道魯魯ちゃん身體沒大礙,不過現在還不能會面。」
  「會長!魯魯真的受傷了嗎?!」夏莉慌張地問道,擔心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冷靜一點,我也不清楚到底怎麼回事……不過魯魯ちゃん的身體的確不太好……」米蕾連忙安撫說道。
  大家有些不安地離開學生會辦公室,米蕾露出微笑保證如果有魯路修的消息一定會通知他們。就在學生會辦公室安靜下來後,一直默默坐在電腦前的妮娜終於開口。
  「欸,米蕾ちゃん,如果你要去探望殿下,可不可以帶我去?」
  「嗯?」
  「因為,那天我忘了向他道謝……」
  「嗯……好吧,如果可以的話……」
  「一言為定哦,米蕾ちゃん!」妮娜露出笑容。


  ※※※※※
本r文著作權屬悠o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柯內莉亞原本以為這次的討伐只能剷除敵方的部分戰力,但沒想到達爾頓居然順利逮捕有“奇蹟的藤堂”別稱的藤堂鏡志朗,而且也獲得通報說蘭斯洛特順利制伏敵方的紅色KMF,讓柯內莉亞對這成果感到相當滿意。

  不過當她想稱讚策劃這一切的魯路修時,卻得到『副總督在討伐行動即將結束時昏倒,由二皇子管轄的特派護送副總督回總督府休養』的回報,驚訝之餘也連忙帶著騎士基爾福特回到總督府,交給達爾頓指揮撤退現場的軍隊。

  回到總督府的柯內莉亞連忙詢問魯路修的狀況,前來迎接的克洛維斯回答,醫師診斷大概是太過勞累,才會在作戰即將結束時放鬆昏倒。柯內莉亞聞言皺眉瞪著克洛維斯,克洛維斯苦笑嘟囔他已經乖乖看過屬下呈送的文件,不懂的地方就等魯路修回來時講解給他聽──這是魯路修今天原本的行程。

  「今天的就算了吧,魯路修那樣子也沒辦法為你上課了。」
  「是啊……老實說魯路修的講解的確幫上不少忙……」雖然我比較想念他泡的紅茶和手工點心。
  「是誰在照顧魯路修?」
  「樞木朱雀准尉。」
  「那個11……日本人啊……」
  「當時也是他送魯路修回來的。」
  「是嗎……」

  兩人來到魯路修位於總督府內的房間,站在外頭的傑瑞米亞向兩位行禮。進入房間後,只見魯路修躺在床上,左手打著點滴。坐在魯路修左手邊的朱雀見到克洛維斯和柯內莉亞前來,立刻起身行禮。

  「魯路修現在怎麼樣?」

  柯內莉亞邊說邊上前,伸出手撫摸魯路修略顯蒼白的臉頰。

  「殿下沒有大礙。醫師說只要醒過來就沒事了。」
  「這樣啊……」

  柯內莉亞收回手,臉色凝重地看著朱雀。

  「報告當時的情形。」
  「…Yes, Your Highness.」


  ※※※※※
本文a著作權屬悠r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綜合羅伊德‧阿斯普朗德和樞木朱雀的說法,柯內莉亞知道敵方紅色KMF對魯路修發動第一次攻擊時被傑瑞米亞和丘維爾攔下,但兩架桑德蘭仍舊不是它的對手;第二次攻擊則被及時趕到的蘭斯洛特擋住,蘭斯洛特壓制紅色KMF的行動時,突然一名綠髮少女出現,魯路修也在此時突然昏倒,而敵方也因為綠髮少女的出現顯得大吃一驚,蘭斯洛特趁機制服對方,讓KMF停止運作。

  柯內莉亞問起該名綠髮少女的來歷,只知道是魯路修、娜娜莉和樞木朱雀的舊識,名叫C.C.。再問及該名少女現在人在哪裡,得到應該和樞木朱雀一起行動的含糊回答。柯內莉亞對這答覆很不滿意,先不論對方是誰,擅自闖進軍隊管制區就有理由嚴加懲處,現在又不知道人在哪裡……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名下的官員和軍隊何時這麼鬆懈了?

  柯內莉亞再度回到魯路修的房間,發現魯路修已經醒了,和一旁的朱雀以及坐在後方沙發上邊啃披薩的綠髮少女說話。

  「啊,皇姐。」躺在床上魯路修想挺起上半身,不過柯內莉亞體貼地制止,讓魯路修重新躺回去。朱雀起身行禮。
  「我已經聽說了,你就好好休息吧。這次的作戰很成功,我們還逮捕到“奇蹟的藤堂”呢。」柯內莉亞說。
  「欸?」一旁的朱雀發出驚訝的聲音。
  「怎麼了嗎?」柯內莉亞皺眉,視線有些銳利。
  「皇姐,因為藤堂是朱雀的劍道老師,我小時候也曾經見過他。」魯路修及時替朱雀緩頰。
  「喔……原來是認識的人……」柯內莉亞點頭。
  「皇姐,我希望我可以見藤堂一面。」魯路修提出要求。
  「可是你的身體……」柯內莉亞皺眉。
  「我希望在我見到他之前,不要執行任何刑罰。」紫色眼睛透出堅定之意。
  「……好吧,我知道了。看在你是這次作戰的大功臣上。」柯內莉亞還是點頭答應。
  「多謝皇姐。」魯路修露出笑容。
  「另外,我有些事情想問那邊的女孩子。」柯內莉亞話題一轉,視線望向綠髮少女,後者依舊坐在沙發上大啖披薩,彷彿柯內莉亞的名字和權勢對少女而言毫無意義。
  「問我?」C.C.挑了挑眉毛。
  「……注意你的態度。」柯內莉亞皺眉,眼睛裡透出些許怒意。
  「皇姐,別和她計較了。這樣只是浪費時間而已。」魯路修開口緩和現場氣氛。「您想問什麼就直接問吧。」
  「當時為何你在已經受到管制的地方?」柯內莉亞聽從魯路修的建議。
  「嗯,我是跟ORANGE一起去的。」C.C.回答。
  「ORANGE?」柯內莉亞一臉疑惑反問。
  「就是在門外守衛的傑瑞米亞。」C.C.用下巴指向門口。
  「為什麼你和傑瑞米亞一起到那裡?」其實想問為何是“ORANGE”,但現在這個不是重點。
  「別看我這樣,其實我也會駕駛KMF喔。我本來以為可以幫魯路修一點忙,不過因為KMF不夠,所以只好作罷。」

  柯內莉亞把傑瑞米亞叫進房間詢問此事,傑瑞米亞有點困惑地點頭承認。

  「如果有支援人手的話,應該在事前通報才對。像這次這麼危險,要是有個萬一……」柯內莉亞寒著一張臉。
  「皇姐,他們也是一番好意,別太計較了。」魯路修開口幫他們說話。
  「你啊……就是這樣,對部下太好,等他們爬到自己頭上就來不及了……」柯內莉亞斥責的聲音裡帶點無可奈何的寵溺。

  柯內莉亞還想說些什麼,但此時聽聞消息趕回總督府的娜娜莉和尤菲米亞也來到房間探視,只能把時間讓給兩位親愛的妹妹。


  ※※※※※
本文著作權屬悠a砂所有,請n勿轉載。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男子在昏暗的監牢裡漠然地想著,自己的生命就要這裡畫下句點。他穿著白色拘束衣,雙腳被綁住,以階下囚的身分來說,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待遇。男子始終保持著跪坐姿勢,這是日本人都知道的傳統坐姿。

  男子名為藤堂鏡志朗。八年前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侵略日本時,他奇蹟似地在戰爭中獲得日本唯一一場勝利,因此被稱為“奇蹟的藤堂”,讓當時的不列顛尼亞軍隊無法輕忽。但如今,“奇蹟”也成過往,現在藤堂被捕入獄是不爭的事實。

  藤堂幾乎已經放棄一切希望了。在當時如此森嚴的包圍中,根本不可能全身而退。他只能以自己為誘餌,讓忠心耿耿跟隨他的部下們可以全身而退。這算是身為將領的自己能為他們做的最後事情吧。忘了這一切的復國大夢,恢復平凡樸實的身分,好好度過下半輩子吧。他不奢望部下們來解救自己,只祈求他們能好好活下去。

  他不曉得究竟被捕後過了多久,不過從不列顛人道提供他每日三餐的頻率來看,大概快一個禮拜了。這段期間許多同樣被捕的日本解放戰線成員依序被帶出去,再也沒有進來過。他不曉得那些人的下場,但依照“日本行政特區”的現行政策來看,那些人經過評估(或者說是審判)後,或許會獲得釋放,回到集住區過普通的生活(但是後半輩子將受到監控);或許會說服他們入不列顛尼亞的國籍成為名譽不列顛尼亞人,再加入軍隊成為新生軍;或許會被認定是危險分子,對國家有害,判定終身監禁,打入永不見天日的牢獄。自己會是這三者中的哪一種呢?

  「藤堂鏡志朗。」
  「…………?」

  沉思中的藤堂聽見呼喚自己的聲音。那是近日內似乎曾經在哪兒聽過的美妙聲音。他想起來了,是從電視上聽見,宣布這裡為“日本行政特區”的聲音。是以前當這裡還是“日本”時,那名黑髮不列顛尼亞少年的聲音。
  藤堂睜開眼睛,抬起頭看著聲音的主人。腦海中的面貌真實出現在他眼前。

  「好久不見……如果你認為我們沒這麼熟的話,還請見諒。你還記得我嗎?」
  「當然,魯路修‧Vi‧不列顛尼亞……當我從電視上看到你時,真是嚇了一跳。」藤堂露出不合宜的咧嘴一笑。
  「還不都是那個瑞士捲老頭……」魯路修沒好氣地說。

  藤堂再次露出笑容,他還是頭一次聽到有人這麼稱呼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的皇帝。
  魯路修也跟著露出笑容,接著直接盤坐在水泥地板上。這實在不像皇族會有的舉止,讓一旁的不列顛尼亞軍人伸出手打算制止,卻反被魯路修瞪了一眼,他只好唯唯諾諾地收回伸出的手。
  這名軍人應該是魯路修的護衛,從藤堂的方向看不清楚他的面貌。

  「他是……?」
  「是我的親衛隊隊長。原本應該由『騎士後補』陪我來,不過我想讓你們見面也只是徒增尷尬而已,所以就叫他陪我來了。」
  「你說的『騎士後補』果然是……」
  「嗯,就是朱雀。不過那只是暫時的而已。」魯路修皺眉。追根究柢都是因為旁邊這傢伙說了連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的關係。
  「殿下……」親衛隊隊長語帶無奈地低呼。
  「那麼,不列顛尼亞皇子殿下大駕光臨,找我這個罪人有什麼事情嗎?」
  「我想你應該知道現在被軍隊逮捕的反抗分子會有哪些路可以選擇。」
  「嗯……難道你有特別想推薦給我的選擇嗎?」
  「我想你應該知道我會給你什麼選擇。」
  「……在這之前,可否讓我知道片瀨少將最後怎麼了?」
  「片瀨帶刀,日本解放戰線的最高指揮官。光憑這個頭銜就無法讓他恢復市井小民的身分,再加上他是軍人出身,我方認為他不可能效忠我國,判定他終身監禁。」
  「果然是如此……」
  「但是在收押時,片瀨突然大吵大鬧,負責押送他的軍警無法制服他,最後只能開槍殺死他。」
  「什麼?!」
  「據說他在臨死前還喊著“日本獨立”“日本萬歲”……」
  「…………」
  「我希望你能打消貫徹武士道精神,放棄追隨他步上黃泉路的念頭。」
  「……從你的口中聽到這些詞彙感覺還真奇怪。」
  「是嗎?好歹我也在這裡活了大半輩子。」

  魯路修露出微笑的同時,一旁的親衛隊隊長看了看手錶。

  「殿下,時間差不多了……」
  「嗯,我知道了。」

  魯路修緩緩起身,他的紫色眼睛凝視著藤堂。
  藤堂不發一語地望著那雙紫水晶。

  「真的……很可惜啊,藤堂。像你這麼難得的人才,居然要一輩子不見天日。我希望……你能夠好好考慮。」
  「你也很可惜,魯路修。如果我們有像你這種人的話,日本早就獨立了。」
  「……那是總有一天會實現的事情。」

  當藤堂對魯路修這番話感到不解時,魯路修已經轉身離去。腳步聲漸行漸遠。
  應該一同離去的親衛隊隊長卻走到藤堂前面,藤堂看清楚他的長相。是那天向媒體記者宣布樞木朱雀是魯路修騎士後補的不列顛尼亞軍人。而且他還從後續報導中得知,這名男子其實是純血派的號召者。

  「你是……」
  「殿下是很濫情的人,他對任何人都寬容以待,連敵人也不例外。」
  「…………」
  「藤堂鏡志朗,你是個有才幹的人,也因此讓殿下倍覺可惜。希望你能慎重考慮殿下的提議。俗話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他最後說的究竟是……」
  「別忘了殿下曾經遭遇的事情。就算殿下現在已經恢復皇族身分,殿下還是打從內心不相信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這個國家,甚至希望能破壞這個國家的現有體制。」
  「破壞……!」身為皇族居然有這種想法!
  「可以的話,希望能再和你一同奮戰,為殿下效力。告辭。」

  男子說罷,轉身離去。藤堂聽著對方遠去的腳步聲,內心有些疑惑。

  『再?我曾經和他並肩作戰過嗎?怎麼可能!他可是不列顛尼亞軍人。』

  但是藤堂隨即放棄思考這件事情。
  他凝視著天花板,他已經知道朱雀現在的情況,看樣子朱雀已經決定一輩子都要跟著魯路修了。

  「如果他是我主子的話,或許我就會走上不同的道路……」

  他心中還能存有些許的希望嗎?


  ─續劇─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悠砂碎碎唸:
寫了這麼一大串卻都沒提到重點orz
嗚呼……


完稿日:2009-09-12(2010-12-05修)


ROUND 12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