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旋律反覆波麗露

 15日收到EVA台版DVD,原本很擔心附贈的海報會不會扁掉(扁掉也只能認了),沒想到普社居然是用大箱子裝著海報和DVD送過來。雖然外觀驚人,但其實打開一看,裡面除了海報和DVD外,還塞了一堆報紙以防止東西亂滾亂跑。

 一看到普通版的封面是零,當場OS:還我的小真來啊!!(天音:什麼你的?) 不過打開後DVD的外殼就是真嗣…………只能說如果擺在店面還是要靠零來拉人氣吧?orz

 因為不太想要用電腦看DVD,所以快速刷過,只有看一些地方。像是開頭到碇氏父子見面(現在還是覺得這裡的節奏太快了,而且刪掉初號機舉起手臂保護真嗣的場景真的很可惜),VS第五使徒(夏姆謝爾)時冬二和劍介進入插入栓後到殲滅夏姆謝爾(我在電影院都看不清楚這邊的畫面),當然還有重頭戲VS第六使徒(雷米爾)。 在此要向緒方樣懺悔,因為我聽/看最多遍的就是這個地方(踹)。 嗚嗚嗚,我覺得我現在聽到緒方樣的尖叫有某種快感,我是不是無藥可救了?(毆)


 接著打開限定版(沒錯!我兩個都敗了!/毆),看到裡面的說明手冊感覺差真多orz 雖然說光名字就知道兩者有差別待遇,但沒想到普通版只有前後兩頁有說明文字(想要抱怨解說的文字編排),其他通通都是初號機的英姿。而限定版則除了有說明文字外,還有人物介紹、使徒介紹,還有特典內容解說等等。

 緊接著看起特典,先略過加一堆註解的本篇看起 Rebuild of EVANGELION:1.01。個人覺得搭配拉威爾波麗露的版本讓人有種「啊!一直反覆同樣的工作,但沒想到最後呈現的效果卻讓人驚艷。」的感覺。另外還有預告篇等等。

 個人覺得註解版的本篇太瘋狂了。是太閒了才會來做這些事情吧?不過這些資料是對想要寫同人小說的人有些幫助吧。本篇DVD裡連台詞都有附上。


 部分台詞翻譯有修改過(沒修的話大概會被罵到臭頭),除了別字外,像得知真嗣在醫院醒來時,律子說「気づいたそうよ」。當時電影院版本翻譯成「已經察覺到了」,DVD則更改成「已經醒了」。咳,當然是DVD版本才符合當時的情境。


 另外不怎麼重要的事情,限定版的DVD兩片都是紅色印刷,普通版則是黑色的;外殼封面限定版是紅色(本篇)和黑色(特典),普通版則是白色。

 以上就是EVA台版DVD的大略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