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interview:1.0 & 2.0

 這是很有潛力變成和EVA新劇場版一樣有「序」、「破」、「急」、「?」四段的面試(而且都是同一家公司)。


 時間先拉到2008年7月28日鳳凰颱風來襲那天。



序:2008年7月28日(月)

 原本今天有個面試,但因為颱風來襲所以取消了,擇日再通知。其實當時知道要找我去面試時還覺得有點興奮──因為那家公司和漫畫有點關聯,不過在茫茫網海上搜尋了一陣子後,越來越不想去,畢竟──從2006年籌備創立至今一直在徵人的公司究竟有沒有問題? 所以搞不好這颱風是我召喚她來的也說不定(毆) 以後若有進一步消息的話再來講好了。


破:2008年8月01日(金)

 昨天去補面試,我還提早到了十分鐘。

 這是一家幫忙日本母公司製作手機漫畫的台中分公司,南京也有據點。進去後裡面很空曠,即使擺了三排辦公桌還是很空曠(有一半的面積幾乎是空的),其中有一排桌子是閒置狀態。裡頭有八個人「似乎」正在從事我來應徵的工作,此外好像還有兩三個人不曉得究竟是主管還是人事。

 先去筆試。像是漫畫的翻譯啦,句子的翻譯啦,還有選錯字……我居然漏了一個orz 另外還有閱讀測驗,居然是問答題,因為不曉得是要寫中文還是日文,所以全部用日文寫XD 接著還有標漫畫對白順序以及指出對白和哪個畫面較貼切,嗯,簡單來說就像是紙上教導看不懂漫畫的人看漫畫一樣。這些弄完差不多就快要一小時了。

 接著是面試。雖然有人說這位男考官看起來像中年宅男,不過我覺得還好,但說話說很快又很小聲倒是真的orz 開頭就要我來個三分鐘日語自我介紹,不過我說到一半就表示有點困難(好啦,其實是沒有準備/毆),於是他就開始問問題。像是從家裡到這邊要多久啊(40分鐘,超遠的)、這兩年是怎麼回事啦(果然)、最近看了啥漫畫啦(勉強湊了三部出來──YYH、EVA、CONAN,但其實現在看動畫比較多,而且只有一部/毆)等等。另外有簡單介紹工作內容,基本上就是處理漫畫掃描後顯示在電腦上(或者手機上)的圖片有沒有失真的現象。可能還有check圖片和文字有沒有吻合之類的吧。

 這部分結束後本來好像還有人要來面試,不過不曉得是考官沒來還是怎樣,那位接待我的小姐就進來說之後還會再通知複試。──可不可以一次OK啊?40分鐘的路程油錢花很兇耶。

 也就是說這個還會有Part 2就對了orz


※聽他評我的翻譯和閱讀測驗基本上都正確或意思有吻合,比較意外的是似乎很少人知道スキャン是啥意思,我反而不知道啥是スコロール。
※話說回來還不清楚薪資如何,連填寫的面試資料上薪資部分還事先注記免填字樣orz 不曉得Part 2會不會提到。

スキャン是掃描;スコロール是捲軸。


 至於「急」和「?」則還得等等。基本上我是覺得它們會同時出現,不過也有可能不會出現──希望EVA不會這樣(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