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這篇主要放TURN 22以後的心得感想。
 之前的請參閱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內有劇情洩漏,請注意(其實官網自己就先洩漏了/淚)。




 繼TURN 21的超展開後,本回TURN 22【皇帝 魯路修】也有令人衝擊的情節!

●看來魯路修在讀完《征服世界是可能的嗎?》後也知道自己當上皇帝還那麼認真的話肯定會過勞死,所以他就扮演起暴君(昏君)的角色。雖然沒有盡情享樂,不過所作所為還是引起人神共憤,尤其是最後簡直就像是為獨裁統治鋪路而加入超合眾國的舉動。 而這一切都是為了所謂「零之鎮魂曲」的計畫?

●魯路修,你的手指真的很厲害……怎樣才可以用一根手指頭拔隱形眼鏡?

●「皇帝陛下~可以讓我分析一下您的能力嗎~?」…………好像可以找到羅伊德X魯路修的萌點了(毆)。

●我好想把朱雀的衣服換掉(無力),之前的圓桌騎士服裝比較好看說……(畫圈圈)。魯路修,我真搞不懂你的品味……orz

●漠視利瓦爾、不理會卡蓮,但在之後魯路修低聲對卡蓮說再見,並命令放走和妮娜在一起的利瓦爾──或許是不希望這些人再和自己有所牽扯了吧?

●我敢肯定魯路修和朱雀在那消失的一個月裡練習心電感應去了。

●娜娜莉居然還活著!甚至還宣告魯路修和朱雀是她的敵人!!而從預告來看,魯路修可能因此很消沉,然後朱雀就罵他「混帳!你既然都訂了計畫、都決定要做了,那就好好做到底!就像你扮成ZERO時那樣!」 不過對妹控魯路修而言,「被妹妹討厭了!」這件事情就像被弗蕾亞打到那麼嚴重──然而或許也因此決定要繼續幹下去(因為已經確定娜娜莉不會和他有牽扯了)。


※TURN 23【修奈傑爾 的 面具】無責任預想:
 搞不好修奈傑爾會露出他弟控的那一面(毆)。
 其實我覺得修奈傑爾很像EVA二次小說《少年期》裡的真嗣,都是那種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類型,相處久了會覺得對方在裝、在演戲。





 先讓我對TURN 23【修奈傑爾 的 面具】來個總結:太失望了!修奈傑爾居然沒有露出他弟控的那一面!(天音:本來就沒有。)

●魯路修,真虧你可以當面對娜娜莉說那種話(不過發抖的雙手還是洩漏內心的動搖)。

●GEASS和弗蕾亞的差別:前者可以解除,後者不行(毆)。

●果然和預想的一樣,朱雀要魯路修貫徹計畫。
●「我是他的劍,他的敵人和軟弱就由我來斬除。所以C.C.你要成為盾,你的任務就是守護。」朱雀你說的真好啊(淚目)。

●最終娜娜莉還是被修奈傑爾利用了(嗚呼)。

●原來CODE GEASS裡想當神的是修奈傑爾…………我好像看到死亡的旗子豎立在你頭上了(這個最終大魔頭也實在是太……還是說同人作品裡都太把你當成「正常政治家」看了?)

●柯內莉亞啊!!可惜她來不及制服修奈傑爾就先被下手為強了(希望她沒事)。

●C.C.去找魯路修談話那段的BGM太棒了(淚目)。原來披薩魔女的安慰方式是背靠背(誤)。

●修奈傑爾真的很會說場面話。
●「無法熟稔利用面具的人,無法獲勝。」──所以這邊的面具就是指適當地運用言語操控人心的力量嗎?


●看到有人質疑黑色騎士團的人為何不當面詢問魯路修。事實是卡蓮也當面問過魯路修,但本人卻選擇沉默,甚至反過來扮演起反派角色。所以再去問也沒辦法有答案──除非魯路修公開他們的計畫‧「零之鎮魂曲」。

●我真的很希望會有個布魯特斯出現(炸)(請參閱〈達摩克里斯之劍以及其他〉一文)。


※TURN 24【達摩克里斯 的 天空】無責任預想:
 天空…………好藍…………原來我在草地上睡著了?(真是這種情節肯定被人罵到翻XD)
 看到預告有一幕是魯路修遇到卡蓮駕駛的紅蓮,而紅蓮正伸出右手作勢要抓住魯路修。希望魯路修不會掛在這種場合下QQ(要死也要死得壯烈一點/毆)




※修奈傑爾的崩壞

 我覺得以修奈傑爾的社會地位(帝國宰相)、頭腦靈敏度(唯一在西洋棋上打敗魯路修的人),甚至是血緣身分──瞭解魯路修相當透徹的二皇兄,在在顯示他應當可以當個稱職的最終大魔頭。

 初登場時修奈傑爾就直接用阿瓦隆砲擊蘭斯洛特打算解決掉11區的叛亂主謀ZERO(連同逮住他的朱雀),甚至不顧此舉可能會把跑到現場的尤菲米亞一同殺掉(雖然說普通人跑到戰場實在是找死的行為)。對修奈傑爾而言,當機立斷解決掉ZERO這個讓不列顛尼亞帝國傷腦筋的傢伙利益大於保住朱雀和尤菲米亞兩人的性命。

 若略過初登場的驚人之舉,修奈傑爾給人的印象是穩重、和藹、善良,且著重人心和正當性,對區民沒有差別對待,可說他的理念相當接近尤菲米亞。

 在 R2 TURN 20 中,修奈傑爾開始露出他的野心。朱雀大膽向修奈傑爾進言能否封自己為NO.1──而能冊封 Knight of One 的只有皇帝──修奈傑爾就順勢說那麼自己就來當皇帝吧。修奈傑爾在聽見夏魯爾皇帝把11區的黑色騎士團叛亂事件當成「瑣事」,因此心生懷疑。對柯內莉亞說父皇熱中於危險的研究,只把政治、戰爭當兒戲。

 至此可說他已經打算不採取正統途徑取得王位了。不論公私總是隨侍在旁的卡農也暗自想:『您終於下定決心了,不過……』(這個但書似乎另有所指)

 TURN 21尾聲,東京租界弗蕾亞事件後一個月,魯路修突然現身在皇帝的公開演說上並宣佈自己是第99代皇帝──因為他殺了夏魯爾皇帝。修奈傑爾見此似乎鬆了一口氣地說:「就把一切都獻給魯路修吧,連同不列顛這個國家。但是在這之後掌握世界的是魯路修的GEASS,還是……」

 這時已經很明顯他打算和魯路修爭天下了。老實講起初我還蠻期待他會順利攻下魯路修的說(畫圈圈)。

 然而修奈傑爾在 TURN 23 中的發言太讓人眼睛脫窗了:「不需要人心和主義,只要靠系統和力量來達成和平。」他打算利用弗蕾亞讓人類感到恐懼。「所謂的和平是幻想,人類的歷史就是戰爭的歷史,要將幻想化為現實,不就需要教育嗎?」「(柯內莉亞)你打算教育人類嗎?!只有神才被允許這麼做!」「那我就成為神吧──如果人們希望我帶給他們和平的話。」

 ……=□=……我不知道究竟在這中間修奈傑爾發生了啥事導致他會有這種發言(果真是脫掉面具後的真面目),只能大膽猜測因為身為主角的魯路修都已經幹了這麼神人共憤的事情了,最終大魔頭的作為就只能比魯路修更上一層(?),所以就變成這樣了。

 真可悲,修奈傑爾(可惜你不是主角,不然就可以靠「正常一點的方式」打敗魯路修)。







 OMG! TURN 24【達摩克里斯 的 天空】讓我重新燃起211熱血啦!恭賀!二皇兄收服完畢!(笑)

●魯路修說完「感謝你們的覺悟」後,咲世子、羅伊德和賽希爾異口同聲說出「Yes, your majesty.」,亞瑟也跟著喵一聲──為啥這場面讓我想哭呢?(淚腺發達)

●為啥魯路修和C.C.氣氛正好時卡蓮剛好闖進來啊?甚至問答無用打算直接秒掉魯路修。

●白黑同心,其力斷金!(19秒和0.04秒──一個是手指萬能,一個是體力萬能/爆笑)

●最後消滅掉弗蕾亞的那個還蠻像EVA的朗基努斯槍。(難怪我在想好像曾經在哪看過:P)

●救出柯內莉亞的人是誰啊?而且她的騎士基爾馮德也還活著!──是說,先前魯路修對他下的GEASS還有效嗎?

●魯路修利用影像吸引他人注意再趁機現身,將了修奈傑爾一軍外還順利讓修奈傑爾成為自己人!(糟糕,我看到這裡居然很嗨/爆)

●真的可以用錄影的帶子和人對話嗎?(思)

●從魯路修和修奈傑爾對話(還有柯內莉亞、卡農的話)中得知,修奈傑爾是個沒有執著慾望的人,甚至連自己的性命都毫不眷戀。他沒有個人慾望,也因此他希望在他統治下的人民能和他一樣毫無慾望地活著──這樣還能說是人嗎?(難怪他會說「那麼我就來當神」這種話。)

●迪德哈特想反擊時卻反遭被GEASS控制的修奈傑爾殺害,臨死前要求魯路修對他用GEASS,但魯路修毫不留情地以他沒有用GEASS的價值拒絕了(魯路修你說話真狠)。

●不得了了!娜娜莉居然靠自己的力量突破GEASS控制恢復正常了!(真的開眼了/驚)

●究竟魯路修能否從妹控畢業呢?


※TURN 25【Re;】無責任預想:
 謎の声:では、最初からやり直したいの?
 所以說逆行小說要成真了……然後接下來邁入什麼3什麼的魯路修皇子(17歲)篇?(糟糕,現在覺得有這種發展也沒什麼不可能了XD 又,我很期待魯路修皇子(17歲)篇/爆)


※幕後畫面:
   朱雀:魯路修,為什麼你要對修奈傑爾用GEASS?你有我還不夠嗎?(怒)
  魯魯羞:因為……皇兄和你有差……(扭捏)
 修奈傑爾:ZERO大人!(抱)

 這樣我就知道為何要收服二哥了 ̄▽ ̄




※再談修奈傑爾

 從來沒看過一個人的身價可以這樣暴跌又暴漲回到原來水準──起碼對我而言。

 動機
 仔細想想,讓我對他評價暴跌的發言「那麼我就來當神吧──如果人們希望我帶給他們和平的話。」是建立在滿足人們願望的基礎上,也就是說他的動機是因他人要求而生。就連當初說要當皇帝時,也是朱雀要求將自己封為 Knight of One 時他才首次明確表態(所以卡農當時的但書就是憂慮修奈傑爾沒有野心囉?) 至於修奈傑爾覺得夏魯爾皇帝把政治、戰爭當兒戲而心生懷疑念頭,這或許是因為他認為在位者不維持統治現狀反而去搞什麼有的沒的才感到懷疑。

 手段
 就如柯內莉亞所言,修奈傑爾沒有個人慾望,如果他生而逢時的話,應該是一位不錯的王者。
 可是他剛好碰上因為夏魯爾皇帝等人的「弒神計畫」中誕生的反抗份子魯路修,而且這個同父異母的弟弟帶頭反抗就算了,最後居然還坐上王位,並做起人神共憤的事情。這樣的他要達成他人的「和平」希望,只能靠比魯路修的手段還要更激烈的方法來抑制魯路修,所以演變成他用弗蕾亞威脅魯路修,甚至是全人類。

 為人
 先前曾經提過,我覺得修奈傑爾很像EVA二次創作《少年期》裡的真嗣,都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為人處世十分圓潤的人。修奈傑爾和《少年期》裡的真嗣都戴著面具、批著貓皮活在社會上,而此舉對他們而言都是必要的行為。
 像修奈傑爾既然身為皇族,自然得在諸多皇子皇女中脫穎而出並成為下任皇帝,所以他便依照他人期望當上了帝國宰相,而當上帝國宰相後當然就得有符合這個位子的舉止,自然「什麼時候對什麼人說什麼話」就相當重要。至於《少年期》裡的真嗣,因為被送到親戚家裡,還被欺負過,所以他能做的就是當個乖小孩,課業上拿到好成績(全學年成績是該年級的第四名);人際關係上連同年級品行不良的學生都可以和他成為朋友。

 《少年期》裡的零對真嗣如此評論:
 「就像凝視著清澈卻不見底的湖泊一樣。他總是相當澄澈、聰穎、安逸、冷靜、沉穩、敏銳、頭腦清晰、態度柔和──以及,令人恐懼。……──老實說。甚至會這麼想:他真的是人類嗎?」
 《少年期》裡的真嗣已經超脫身為「人」該有的反應,零曾經反問為何真嗣的態度和自己那麼相似,真嗣回答是因為自己已經理解「死」不過是現象之一,所以他認真地在「活著」。


 修奈傑爾就像《少年期》裡的真嗣一樣,很認真地在扮演自己的角色,從帝國宰相到最後說要當皇帝,甚至是「神」,而這些都是「他人期待」的自我。
 這樣一位「滿足他人願望、期待又不懷私慾,而且能夠確實扮演自己角色」的領導者,確實應該是位不錯的王者──只可惜他生不逢時(還是該說 R2 趕戲趕太糟糕導致他人格崩壞?)





 嗚嗚嗚,雖然已經預想到有這種結果了,也早就被捏透了,不過親眼看到FINAL TURN【Re;】還是讓我哭了──Q_Q

●魯路修了解娜娜莉想讓達摩克里斯成為邪惡、憎恨的象徵,不過魯路修卻想將自己化為邪惡、憎恨的象徵(比起人做出來的系統,大家更想將矛頭指向有名有姓的某人身上)。

●所以最後魯路修還是對娜娜莉用了GEASS,那句「我愛你,娜娜莉。」究竟蘊含多少思念?

●既一個月後又出現一個兩個月後?!我可以期待N個月後嗎?(被毆)

●正牌的ZERO是個體力零的傢伙,所以這個ZERO肯定是那個體力笨蛋裝的啊──!!(害我想到有篇同人也有這種劇情)

●嗯嗯嗯,所以說當初對修奈傑爾下跟隨ZERO的GEASS,就是要補足朱雀在謀略上的欠缺。

●為什麼領便當可以領得這麼帥啊??不行了,我潰堤了──

●「我……破壞了世界、重建了世界。」

●「真狡猾,我只要有哥哥在就好了。沒有哥哥的明天,這種未來……(嚎啕大哭)」

●嗚嗚嗚,幸好魯路修還能夠在最後聽見最親愛的妹妹對他說「哥哥,我最愛你了。」

●至少娜娜莉(或者還有黑色騎士團的幹部)在最後知道魯路修的真正意圖,嗚嗚嗚。雖然歷史上還是留下魯路修‧Vi‧不列顛尼亞的名字和他那些罄竹難書的壞事。

●真希望最後C.C.說那句「對吧,魯路修?」時會有聲音回應「閉嘴,   (C.C.的本名)。」Q_Q

ありがとう、ギアス!(涙)


※解嚴後的BBS八卦板:
 [問卦] 有沒有暴虐皇帝這麼簡單就被幹掉的八卦?
 [詭異] 是我的錯覺嗎?他死掉的時候好像還面帶微笑……
 [亂入] 娜娜莉總督穿上那衣服後好萌──
 [ZERO] 有沒有ZERO突然變很MAN的八卦?
 [邪佞] 為啥ZERO演說時沒有扭腰擺臀,再加上手指POSE?
 [作夢] 我夢到暴虐皇帝死前對ZERO說的話
 [爆卦] 暴虐皇帝其實沒有死,因為……


 歡迎繼續提供XD




※反逆這條路

 曾經上過名為「21世紀神話」的通識課,看名稱似乎會覺得好像是講經濟新興大國之類的,其實內容相當文學,主要是從「myth(神話、傳奇)」的基本元素來閱讀、賞析近代的文藝作品。其中一項元素就是故事中的主角都會有想要去追求的事物,而主角尋求的過程造就了神話、傳說本身。順帶一提,《魔戒》就是個相當不典型的傳奇類型故事,因為主角佛羅多的任務是要把手上的戒指丟到火山裡(他沒有去追求寶藏或者名聲之類的東西)。

 把這個神話傳奇要素之一的 quest(探索、探求)拿到 CODE GEASS 來檢視,究竟咱們的主角魯路修想要做什麼?

 很簡單,他想要有個讓像妹妹這樣的弱者也能夠安穩過活的世界。那麼,他們現在的日子過得不好嗎?我不清楚他們是否過得不好,不過我敢肯定魯路修覺得不滿意,不然他就不會反逆了。

 第一期裡有個場景是娜娜莉告訴魯路修咲世子教她摺紙鶴,她轉述據說摺了一千隻紙鶴願望就能實現這件事情。魯路修問娜娜莉有什麼願望,娜娜莉回答希望世界會變得很和平安定,而魯路修就告訴她當她的眼睛復原時,她會看見這樣的世界。

 接著就有一段魯路修和朱雀發表他們從八年前到現在對這世界的看法。魯路修認為就算現在過得很好,但也無法確保阿休福德家族可以藏匿他們一輩子,所以他想要突破現狀,方法就是打倒擁有全世界三分之一領土的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

 所以魯路修的反逆有大半是他自己個人的因素──或者說這是魯路修深思多慮、以防萬一的結果?(因為比起防衛,他更喜歡攻擊 =_=)

 ──接下來可能是我在作夢,我好像有看到寫在紙鶴裡的是希望和哥哥在一起(我不想再去爬五十集,只好歸咎是我在作夢orz)。

 然而不論娜娜莉有沒有在紙鶴裡寫希望和哥哥在一起,她在最後一集表明她只要和哥哥一起生活就好,甚至在魯路修嚥下最後一口氣後又再次重申這個希望。

 這個平凡又普通的願望說得實在太遲了。


 離題一下,有篇 CODE GEASS 二次創作就是魯路修想要努力維持他和娜娜莉兩人在阿休福德學院的平靜日子,然而麻煩卻是自動找上門,先是自稱為C.C.的女子上門來找他,接著是克洛維斯打算要一一慰問租界裡的居民,而且也會來阿休福德學院?!…………魯路修究竟該如何維持他和妹妹的平靜日子呢?




※關於「零之鎮魂曲」

 對我而言故事看得爽就好了,我很少會自己去深究故事邏輯性什麼的(一想到 EVA 就……),不過提到 CODE GEASS 結尾終於真相大白的「零之鎮魂曲」,還是覺得憑魯路修的聰明才智會得出這種結論很可惜就是了──雖然對身為觀眾的我而言,這種結局確實很賺人熱淚 Q_Q。

 成為王者的魯路修應該有更多機會改革這個弱肉強食、力量至上的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然而他卻選擇成為一名有「連同自己本身一起破壞的覺悟」的王者。此舉可以解釋為當時的魯路修認為自己除了這條命以外,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失去的情況下,打算徹底豁出去了(徹底改造?)──只是我依舊無法理解為啥得用這種把自己塑造成集所有惡行於一身的暴君形象方式就是了 U_U。


 至於魯爸、魯媽(←我喜歡這種稱呼XD),還有V.V.和C.C.四人決定進行的「弒神計畫」──創造「沒有謊言的世界」──實在是太讓我頭痛了,不想多談(就說我只管看得爽就好了)。不過感覺起來,魯路修好像被自己長年尋求的東西給擺了一道了一樣。我能說和魯媽牽扯上關係的人境遇都會很奇妙嗎?




※再思「零之鎮魂曲」

 又看了一次最終話,除了再次飆淚外,好像有點瞭解「零之鎮魂曲」究竟是怎麼回事。

 魯路修把自己化身為獨裁統治世界的魔王,讓全世界的憎恨集中在他身上(可能是這時候什麼深仇大恨都比不上一個以恐怖主義稱霸全世界的魔王了吧)。而當魯路修被人稱創造奇蹟的ZERO刺殺而死時,或許大家就會頓悟人與人之間的仇恨根本比不上自由的價值,所以大家就會坐下來好好討論將來的日子該怎麼過。

 我是不知道假使這事情發生在現實世界裡能否如此順利進行,不過顯然在 CODE GEASS 的世界裡,這理想確實正在實現中。




※魯路修的生死
(↑都寫了〈CODE GEASS: R.I.P.〉才來講這個會不會太貓哭耗子了?)

 開門見山地說,如果官方真的發便當給魯路修的話,我也沒有任何意見。畢竟要是事後魯路修居然還活著的話,那麼朱雀、娜娜莉等人的眼淚不就白流了嗎?(更別提居然還要朱雀永遠戴著ZERO的面具──這種需要扭腰擺臀再加上手指POSE的自創角色請原創者自己來扮演好嗎?) 所以我認為假使魯路修真的還活著的話,那麼肯定是他又老馬了(以為自己會死,結果居然沒有死成XD)。

 目前魯路修生存說中,我比較同意是魯路修在 R2 TURN 21 中無意間拿到父親夏魯爾的 CODE。假設 CODE 需要「死過一次」才會發動(GEASS 同時失效),所以在 FINAL TURN 之前魯路修都可以使用 GEASS。而到了 FINAL TURN 魯路修中劍後,他身上的 CODE 才出現。至於為啥沒人察覺(連本人也不知道),是因為魯路修在那兩個月裡拼命寫他翹掉後重建世界的各類企劃書導致睡眠嚴重不足。此外魯路修還得幫朱雀特訓ZERO POSE;對體力零的他而言這真是一大考驗(魯:可以用DVD教學嗎?)(←這傢伙最擅長這東西了XD)。在 R2 FINAL TURN 裡中了那一劍後先是體虛加上失血導致低血壓,再因為睡眠不足所以滾下去後覺得意識漸漸模糊了(其實是超想睡覺),聽完妹妹那句讓他龍心大悅的「我愛你」後就很滿足地失去意識(其實是爆睡中)。

 ……有沒有 CODE GEASS 的結尾原來這麼歡樂的八卦啊?




※修奈傑爾的最後(←這是從別篇拿來加筆改寫的)

摘自〈211與白黑〉:
 其實我認為魯路修在 R2 TURN 24 對修奈傑爾下「服從ZERO」的指令有點奇怪。因為修奈傑爾早就知道ZERO是魯路修,所以就算其他人假扮成ZERO的樣子,修奈傑爾應該都不會跟隨吧?……私認為此時朱雀裝扮的ZERO應該是對修奈傑爾無效,而修奈傑爾之所以會跟從,應該是要完成魯路修的心願(二哥的人生哲學就是以完成他人希望為己任)。

 最近我又重新思考這個問題,而我上述的情形成立是修奈傑爾目睹魯路修和ZERO同時出現,而且還看到最後魯路修被ZERO刺殺身亡。在 FINAL TURN 中,他被五花大綁在柱子上,位置可以參考下面圖示:

 黑色騎士團
        修奈傑爾  娜娜莉  魯路修
 黑色騎士團


 所以在 FINAL TURN 中修奈傑爾頂多是看見怎麼前方有個ZERO出現,而正牌的ZERO(魯路修)應該坐在他後面才對。

 又,因為他被五花大綁全身無法動彈,再加上他在魯路修(甚至是最後魯路修滾到娜娜莉身邊)前方,所以他看不到ZERO刺殺魯路修的場面,甚至,我也不知道最後他有沒有看到魯路修的遺體。因此,很有可能之後修奈傑爾在看不到魯路修身影,再加上ZERO出現的情況下,他會認為魯路修重新扮起ZERO也說不定(同時魯路修的遺體被秘密處理,除非有魯路修死亡相關的公開儀式)。

 當然,我還是比較偏好修奈傑爾知道魯路修死亡,GEASS對他起不了作用(因為他知道ZERO就是魯路修),而他願意繼續輔佐朱雀扮演的ZERO是為了完成魯路修的心願(再次重申二哥的人生哲學是以完成他人願望為己任)。




※Continued Story?

 R2 結束後大家紛紛猜測續篇(戲稱為 R3)製作的可能性(其實 R2 接近尾聲時就有這種討論),我是覺得在此就可以告一個段落了,因為主角魯路修都死了,沒辦法再用《反叛的魯路修》當標題 U_U ──除非魯路修真的沒有死(爆)。

 如果要製作承接動畫劇情的作品,應該就是講講在那之後幾個月或者幾年的世界狀況(雖然 FINAL TURN 中大部分就有描寫出來了),而且應該是直接出 OVA 吧──除非故事是描述N年後又有個傢伙因為種種原因讓世界再次掀起波瀾(這樣應該要改名吧?)

 C.C.:又一個笨蛋……不對,又一張長期飯票(口桀口桀)(←希望到時候必勝客還沒倒掉XD)。


 目前我看過關於 After FINAL TURN 的同人小說大都會提到魯路修的復活(或者生存)。嗚呼,魯路修,沒有你,CODE GEASS 就少了那一味(當然我會看到這些劇情也跟我是魯魯粉絲有關:P) 當然也有某人的心情描寫或者追悼之類的……

 我希望這是 CODE GEASS 相關討論的最後一項。如果還要繼續討論,我希望是另外發表一篇來講講 CODE GEASS 的二次創作、同人小說部分(不管是題材還是劇情)(←這才是真正心聲/被毆)。


衍生閱讀:
CODE GEASS 同人的魯路修


相關閱讀:
CODE GEASS 中配的魯路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