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EVA: A Cruel Angel's Thesis - Chapter 6

CROSSOVER。為了寫這部CROSSOVER,我不斷翻漫畫、查詢網路,最後發現,最值得敬佩的,是不離不棄的粉絲們QoQ 也請有興趣的看官依序閱讀~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Chapter 5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A Cruel Angel's Thesis
文:悠砂


Chapter 6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他從冥想中睜開眼睛,在他眼前的是沒插電,電源顯示燈卻一閃一閃的電玩主機JOY STATION。

  「居然想起當時的事情……」他發出嘆息似的低喃,手伸向額頭,輕輕撫摸。「已經過了這麼久了啊……約翰……嗯?」

  在JOY STATION的旁邊出現閃光,旋即出現兩個身影。一人是他很熟悉的小丑男子,另一名男子是生面孔,有著黝黑的皮膚。

  「我已經照你說的,把人帶來了♦」小丑男子說:「回來花了不少時間咧♣」
  「我們兩人剛好都沒『離開』的卡片;到港口找所長單挑,沒想到打敗所長,所長還是很不識相,不肯給票。」黑皮膚的男子語氣中帶著無奈。「所以我們反覆PK了好幾次。」
  「……我聽不太懂你們在說什麼。不過……」他望著小丑男子。「謝了,西索。」
  「要謝我,就和我打一場吧♥」小丑男子──西索回答。
  「我會遵守約定的。」他說罷,視線轉向黑皮膚的男子。「你是除念師?」
  「嗯,我叫阿本加聶。你就是我的委託人?」阿本加聶點頭示意。
  「沒錯,我是庫洛洛。我希望你除去我身上的念能力。」他露出微笑。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c灣是主權獨立的國q家。

  「不夠。」
  「……什麼意思?」
  「具現『念獸』的條件不夠。看樣子這股念能力的術者意志非常強烈,沒辦法兩三下就去除。」
  「……應該怎麼做才能滿足條件?」
  「有兩種方法:一,配合我的能力尋找面積更廣的森林;二,尋找更多除念師。」
  「看來『一』的方案似乎比較能快速達成。」
  「嗯。不過我比較擔心就算我們跑遍全世界的森林,也沒辦法具現『念獸』,到時候就得找其他除念師一起除念了。」
  「得這麼費功夫?」
  「當然。你是不是做了什麼天地不容、人神共憤的事情,人家才會恨到對你施加這麼強烈的念能力?」
  「…………」
  「抱歉,我似乎說了多餘的事情。」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天地不容、人神共憤?
  他們只是想「得到」而已,不在乎世人對他們採取的手段有何看法。
  至於企圖「得到」時的殺人行為,他想起之前遇到的小鬼問他的問題:

  『為什麼……你們對毫無關係的人下得了毒手呢?』
  『為什麼呢?大概是因為不認識吧。』

  他沒多加思考企圖「得到」時的殺人行為,因為不反擊、不殺人的話,被殺的就是自己。


  『住手……住手……快住手……可惡……可惡……住手……住手……快住手──!!』


  帶著哭腔的少年聲音突然閃過他的腦海。因為沒有影像,這段聲音記錄更深植在他的記憶之中。他從來沒聽過聲音的主人以這麼激烈的情緒,哭喊了長達五分鐘。
  最後的那一聲「快住手」嘶啞又淒厲,讓他不禁毛骨悚然,接著,聲音倏地中止。
  從此之後,他再也沒聽過少年的聲音,也沒見過少年的身影。就像少年的出現一樣,連離去都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l灣是主權獨立的國s家。

  他看著阿本加聶在他前方升起小火堆,拿著帶有樹葉的樹枝,在他身上邊拍打,口中邊唸唸有詞。
  最後,阿本加聶把樹葉用繩子纏繞在人形木偶上,然後丟進火堆裡,火焰迅速竄升。

  「好強烈的念……看樣子這次可能成功……」阿本加聶盯著熊熊火焰自言自語般低喃。

  他也盯著紅色烈焰,火焰中隱約出現黑色的影子。影子越來越清晰,仔細瞧,似乎有人類的外型。

  「真不得了……我還是第一次看見人形的念獸……搞不好召喚出來的是森林的精靈……」阿本加聶語帶驚訝,然後望著他。「如果真的是森林的精靈,能不能除念就看你了。」
  「有什麼差別嗎?」
  「精靈和念獸不一樣。你可以指揮、控制念獸做任何事情,但是你不能指揮、控制精靈。精靈擁有自我意識以及超越人類的智慧與力量,他們會針對召喚者的要求,提出對等的代價。同意與否的決定權在召喚者身上,精靈不會強迫召喚者同意。」
  「如果不同意呢?」
  「不會怎麼樣,精靈會解除人類可見的外型回歸森林,召喚者則維持原狀。」
  「聽起來不會有什麼利益損失。」
  「這是召喚出精靈的好處,也算是大自然的恩惠吧。如果出現的是念獸,就算念獸已經吃下念能力,但是沒達成除念條件,念獸也不會消失。好好把握機會吧。」
  「需要付出什麼代價?」
  「視情況而定吧。很少人能夠召喚出精靈,所以也沒多少資料可以參考。」
  「是嗎。」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在三人的注視下,熊熊烈焰逐漸轉小,剩下白色的煙霧,煙霧中有個人影,體格看起來就像是人類的青少年。
  一陣微風吹來,吹散白色煙霧,人影清楚地出現在他們三人面前。
  一名身穿白色短袖襯衫和深色長褲的黑髮少年站在燒成一片焦黑的灰燼上。少年緊閉著眼睛,脖子上戴著十字架造型的項鍊。

  他見到少年的模樣,不禁睜大眼睛。一旁的西索見到他這罕見的表情,感興趣地挑了挑眉毛。

  「約翰……」

  他低喃自己為同樣容貌的少年取的名字。
  這一聲讓少年睜開緊閉的眼睛。
  出現在眼簾下的,是他熟悉的深藍色眼睛。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待續(?)─


悠砂碎碎唸:
瞎掰中XD
誰來傳授一下西索的撲克牌花色語尾用法。

事先聲明,
看完動畫版的G.I.後,
後面漫畫啥劇情我就不知道了。


完稿日:2011-7-30


Chapter 7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