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EVA: A Cruel Angel's Thesis - Chapter 7

CROSSOVER。不務正業這麼久,還是該先把正經事處理好……不過也在不知不覺中快完成了?!希望那位也是這樣。(不過我花了十五天才搞定這一章,那位又是……?)咳,請有興趣的看官依序閱讀~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Chapter 5, Chapter 6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A Cruel Angel's Thesis
文:悠砂


Chapter 7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庫洛洛沒想到自己會在這種情形下再次見到少年。這麼多年來他用盡一切辦法,都沒有任何少年的消息。

  「約翰……」

  庫洛洛低呼自己為少年取的名字。雖然他早就知道少年的真正名字和真實身分,但是他依舊認為,被他如此稱呼的少年,才是他認識的人。

  「呃……庫洛洛先生……眼前這個人並不是你認識的本人……這只是森林的精靈借用你認識的人的外貌現身罷了……」

  阿本加聶忍不住開口解釋。眼前這個幻化為少年姿態的森林精靈,乍看之下似乎人畜無害、手無縛雞之力,但是他感覺得出來,少年有一股深不可測的力量。沒錯,比他具現化出來的任何念獸更強,包括在G.I.中遇到的「生命之音」。他緊握著拳頭,勾起嘴角。
  西索似乎也感覺到少年身上的力量。他望著少年,露出不知所以的詭異笑容。

  「不,我知道……的確是本人……約翰,我說得沒錯吧?」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ㄒ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庫洛洛直盯著少年的深藍色眼睛反問,但是少年默不作聲。兩人四目相對了好一會兒。
  終於,少年嘆了一口氣,露出微笑。

  「好久不見了,庫洛洛先生。」

  「……確實是,好久不見了……」庫洛洛回應。「這段期間你在哪裡?」眉頭深鎖。
  「一直到方才為止,我都在沉睡。沒錯,從那時候開始……」少年換上有點陰鬱的表情。
  「當時到底是怎麼回事?」庫洛洛問。這麼多年來,他一直搞不懂當時究竟發生什麼事情。如果考慮到少年的真實身分,那麼唯一有關連的,只有他當時決定的行動。「難道真的是我……」
  「不、不是。」少年有點焦躁地開口打斷庫洛洛的發言後,語氣又猶豫了起來。「或許……有這麼一點關係吧……不過其實……我當時是想到以前的自己……」少年的語氣和表情都充滿苦澀。
  「約翰……」

  少年閉上眼睛,搖搖頭。半晌,又睜開眼睛。深藍色又恢復方才現身時的鎮定。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再打招呼一次吧。好久不見了,庫洛洛先生。既然進行了召喚儀式,想必有事相求吧。」
  「……沒錯。」

  庫洛洛聽見少年生疏的語氣,皺著眉頭但也無可奈何地回應。
  少年的視線轉向阿本加聶。當兩人四目相對的瞬間,阿本加聶不禁挺直腰桿。他緊握著拳頭,發現自己有點緊張。

  「你會除念?」少年問。
  「嗯。」阿本加聶感覺自己口乾舌燥,連簡單一句話都沒辦法說出口。
  「如果捨去多餘的雜念,你的能力或許能更上一層樓。」少年自言自語似地低語。
  「什麼?」

  阿本加聶無法反應,正想追問,少年的視線卻已經轉向在場的最後一名男子。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ㄓ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西索和少年對上視線後,露出笑容。
  「……對不起,我不喜歡暴力行為。」少年一臉為難。
  「別這麼說嘛♦只是切磋切磋而已♠」
  「請別為難我了。」
  「為什麼?」
  「因為,我是你。」

  於西索詫異之際,少年的深藍色眼睛回到庫洛洛身上,接著首次邁開腳步,走向庫洛洛。
  少年來到庫洛洛跟前,兩人相距約一條手臂的長度。少年將右手伸向庫洛洛的左胸──被施加念能力的位置。
  少年的右手在距離胸口幾公分處停下,少年閉起眼睛。

  「從這裡散發出強烈的意念……對方定下兩個條件,一條是禁止使用念能力,另一條是禁止和旅團成員接觸。」
  「沒錯。你能去除嗎?」
  「可以。當然,你得付出同等的代價交換才行。」
  「什麼代價?」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少年放下右手,睜開眼睛,直視著庫洛洛。首次見到這雙深藍色眼睛透出嚴肅意志,讓庫洛洛不禁屏息。

  「第一,你目前為止擁有的念能力;第二,你目前為止關於旅團成員的記憶。」
  「……取走我的念能力和記憶嗎?」
  「是的。當然,你能決定是否同意。」
  「……先不論我是否同意,這件事情結束後,你會怎麼樣?」
  「怎麼樣啊……」少年移開視線,望著天空。「回到我先前沉睡的地方吧。」
  「……一個人?」
  「我不是一個人哦。」少年的視線又回到庫洛洛身上,露出笑容。「薰會陪著我。庫洛洛先生應該見過薰了吧?在我之前失去記憶的時候……」

  庫洛洛皺眉,欲言又止了好一會兒,最後終於開口: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ㄢ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如果……」說話的口吻難得沒有平常的氣勢。
  「?」
  「如果我同意你提出的交換代價,你能答應我一件事情嗎?」
  「請說。」
  「我希望你能留下來。」

  聽見庫洛洛的話,少年感到意外地睜大眼睛。阿本加聶露出微妙表情,西索則是挑了挑眉毛。

  「因為你取走我關於旅團成員的記憶;我認識的其他人也不多,而且你應該認識部分旅團成員。」
  「想透過我聯絡嗎?」少年一臉為難。「但是我並不曉得他們在這世界的聯絡方式。」
  「我的手機也被拿走了,不過西索應該有部分成員的號碼。」

  庫洛洛的視線望向西索,西索露出意味深遠的笑容回應。

  「既然西索先生有聯絡方式,那麼委託他就可以了吧……」少年換上困惑的表情。「不必得找我才行啊……」

  算是旁觀者的阿本加聶聽著少年的回答,不禁苦笑。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因為是你取走我的記憶。」庫洛洛換上強硬的口吻。
  「這是除念的代價,所以庫洛洛先生也不必同意除念。」少年皺眉。
  「我的前提是,我同意你提出的交換代價。」庫洛洛毫不退讓。

  少年和庫洛洛兩人對視了好一會兒,最後,少年嘆了一口氣,帶著無可奈何的情緒。

  「我明白了,我會留下來。」
  「我同意你提出的交換代價。」

  少年望著庫洛洛異樣爽朗的笑容,又嘆了一口氣。

  「看樣子真的被薰說中了……」
  「他說了什麼?」
  「薰說這一切都是庫洛洛先生自作自受,我其實不必現身。我如果現身,庫洛洛先生一定會要求我留下。」
  「他這麼說嗎?呵呵呵。」

  見庫洛洛笑了起來,少年露出不解的困惑表情,而後又換上正經的表情。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ㄍ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那,我們開始吧。」
  「嗯。」

  庫洛洛點頭後,想起什麼似地望向西索。

  「看樣子我只能爽約了。」
  「沒關係♣幸好我不是旅團成員,所以你還能記得我們的約定♦等你重新練成念後,我們再打也不遲♠」
  「失去念能力還能重新練成嗎?」阿本加聶忍不住插嘴。
  「至少還活著。」少年開口接話:「活著,就有許多可能性。」

  語畢,少年再次舉起右手,伸向庫洛洛的左胸。當手掌貼上胸膛後,少年原本深藍色的眼睛轉變為血紅色,黑色的頭髮則變成白色,背部出現發出金色光芒的十二翼翅膀──而且是類似蜻蜓的昆蟲翅膀。
  一旁的阿本加聶不禁往後退開幾步,但是他的眼睛依舊直盯著即將發生的難得光景。
  西索雖然試圖讓自己站在原地,但也不敵無形的強大壓迫感,臉上露出不甘心的表情往旁邊退開。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你的眼睛,是故意的嗎?」庫洛洛俯視著少年,感慨似地說。方才少年的手貼上胸膛時的莫名愉悅感都消失了。
  「不,現在這樣子,才是我的真正外貌。」少年輕聲說,語氣中毫無任何動搖之意。

  語畢,那隻貼在胸口的手慢慢進入庫洛洛的體內,就像刀劍刺入肉體,卻沒有任何血花。
  阿本加聶和西索不禁屏息看著這一幕,當事人庫洛洛更是努力保持鎮定。

  「很快就會結束。」少年說著類似安撫的話。「首先是念能力。你得等到事成後才知道有什麼差別,不過……你這麼想『得到』嗎?」
  「即使如此,還是有我得不到的東西……」庫洛洛自言自語似地低喃。
  少年不解地望著他,一會兒後又開口:「……其次是旅團成員的記憶。我不會取走已死團員的相關記憶。這點你可以放心。」
  「唔……」庫洛洛皺起眉頭。
  「或許會有點難受,請你忍耐一下。」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豈止是有點難受而已!
  他覺得好像有許多蟲子在腦部爬來爬去。
  蟲子兇猛地啃食腦部,侵蝕心靈。
  黑與白在眼前交替閃爍,機械故障般的雜音充斥在他的耳裡。
  他不自覺閉上眼睛,應該漆黑的視野裡卻一片鮮紅。
  一道視線從一片鮮紅的遠方某處望著自己。
  那道視線裡沒有任何感情,只是看著自己。

  ──你是,什麼?

  我是世界、是宇宙、是真理、是神、是一、是全……我是你。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ㄉ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他察覺自己靠在溫暖的身體上。
  一隻手溫柔地撫摸著他的後頸。
  快讓腦袋裂開的疼痛也不知何時消失了。
  他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跪坐在地,額頭靠著少年的肩膀,單手抱著少年的身軀。
  少年的右手依舊在自己的左胸裡,儀式還沒完成。

  「醒了?如果這樣可以讓你比較舒服的話,就繼續維持這個姿勢,沒有關係。馬上就結束了。」

  於向下的視野中,他看見少年抽回右手。完全離開自己身體的右手上,多了一樣東西──帶有十字楔子的鎖鍊。

  「那是……?」

  他的聲音嘶啞,同時發覺自己似乎忘了什麼重要的事情。

  「抱歉,我也消除了關於那個人的記憶。」
  「是嗎……」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沒關係,他知道派克……派克?他還記得她……少年說過,他不會取走已死團員的相關記憶……所以,派克死了。她為什麼會死呢?或許是因為違反了鎖鍊殺手的規定之劍吧。什麼樣的規定之劍?當然是關於鎖鏈殺手的訊息。或許她將自己的記憶化為記憶彈,給了其他團員。所以,她才會死。

  「沒關係……或許旅團裡有人知道……甚至是在場的西索……」

  他看著那隻拿著鎖鏈的手,將十字楔子重疊在胸口的十字架項鍊上。

  「你……做什麼……」

  他想伸手阻止,手卻沉重地無法舉起。其實他連說話都很費力,他感覺全身無力,只想好好睡一覺。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這股強烈的意念無法直接化解,也無法繼續留在你身上,所以就由決定留下來的我承受。」
  「你不必……替我……」
  「這是我留下來的必要條件哦,庫洛洛先生。」
  「約翰……」
  「所以,沒關係。」

  十字楔子取代十字架墜飾垂掛在少年的胸口。他覺得,那彷彿是自己一切作為的象徵。

  「抱歉……」

  他說出不輕易說出口的字眼。他閉起眼睛,另一隻手也抱著少年的身體,將全身的重量加諸在少年身上。

  「好好睡一覺吧。醒來後,將是嶄新的開始。」

  他聽著少年的細語,在少年溫柔撫摸後頸的規律動作下,深深墜入夢鄉。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完(?)─


悠砂碎碎唸:
OMG!!沒想到這章居然寫這麼久!
終於達成「超級真嗣」的宿願了~
還拿別部作品的題材來用,
或許應該先去補完那部作品吧。
(人家都結束了……)

另,預計還有幾篇番外。
(……我是不是應該把標題的EVA換成HUNTER?)
(↑都結束了才說這種話!)


完稿日:2011-8-14


Appendix A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