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1

EVA: A Cruel Angel's Thesis - Appendix D

CROSSOVER。番外篇。「吾心中信念,堅定勝過愛,永隨吾身邊。」……請有興趣的看官依序閱讀。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Chapter 5, Chapter 6, Chapter 7.
Appendix A, Appendix B, Appendix C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A Cruel Angel's Thesis
文:悠砂


Appendix D: Desire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他站在街頭,望著來來去去的行人,腦中思考著這半年來的生活。
  他的老闆在五個月前交給他的任務,他現在還沒完成,因為這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任務。

  『妮翁!快讓妮翁恢復法力!』

  他的老闆每個月月初都會抓著班白的頭髮,失魂落魄地對他大喊這句話。再這樣下去,他老闆可能會變得跟某人一樣禿頭。

  妮翁‧諾斯拉,百發百中的占卜算命師。
  根據本人說法,她的算命是一種超能力,手會自動書寫。寫下的文字由四、五首四行詩組成,會預測該月每週即將發生的事情。
  她的能力卻在去年九月底,送來十月份的算命委託書時失效,導致諾斯拉家族頓失收入來源。諾斯拉家族的家長──萊特‧諾斯拉在黑幫裡的地位也隨之一落千丈。萊特‧諾斯拉要求身為護衛隊隊長的他設法解決這問題。他雖然不願意淌這灘渾水,不過為了自己的目的,也只能硬著頭皮接下這項任務了。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他聯絡去年九月結束友克鑫的任務後,就立刻辭職的前同事芭蕉。他向對方說明來龍去脈,拜託對方環遊世界時,也能順便替他留意各地知名的除靈師或者除念師。芭蕉看在前同事的面子上,答應免費幫他留意,但也提醒他這是一項困難的委託。因為世界上擁有這種能力的人相當稀少。
  雖然沒有明確證據,但是他認為他老闆女兒的占卜能力其實是一種念能力,只是他老闆雖然知道有所謂的念能力,卻不知道實際上是怎麼回事。老爸都如此了,更別奢望女兒會知道了。
  他仔細詢問老闆女兒去年九月在友克鑫的獨自冒險經過,意外發現她居然遇到頂級盜賊集團──幻影旅團的團長(耳垂上的藍色耳飾特徵),而且對方還帶她進入拍賣會場。
  這麼一來,老闆女兒的占卜能力是念能力的假設就更有真實性了,而且她的占卜能力還被旅團團長盯上。對方可能用了某種方法,導致老闆女兒的占卜能力失效了。那某種方法,可能就是念能力。
  因為他也向對方做了類似的事情,所以他知道對方和自己都在找尋擁有同樣念能力的人。搶先一步的一方,將在他們日後的對峙中擁有優勢。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x灣是主權獨立的國1家。
  他有點不安,因為他前陣子感覺到自己施加在旅團成員身上的念能力變得有點微弱,但是並沒有百分之百卸除,看樣子對方找到的除念師也拿自己的念能力沒轍。這麼一來,他就得更積極找出除念師,為他老闆的女兒恢復占卜能力。
  除了前同事芭蕉外,他也聯絡上同期的獵人合格者半藏。因為半藏來自忍者之國,所以他推測半藏的母國應該有很多類似的除靈師或者除念師。不過半藏也因為工作關係,只說有空會幫他找找。他不怪對方的態度消極,畢竟如果真的找到人,該怎麼交涉也很麻煩。

  他從思緒中回神,既然沒有收穫,那就早點回去他老闆的豪宅吧,不然讓旋律一個人面對他們父女倆也挺辛苦的。
  自從他老闆女兒的占卜能力失效後,因為沒有收入來源,也沒有繼續保護老闆女兒的必要,他老闆在他的建議下支付了資遣費,遣散了侍女和護衛隊隊員。他則以「護衛隊隊長」的身分留了下來,而原本可以一走了之的旋律也留了下來,大概是不放心他吧。
  諾斯拉家族現在靠賣掉世界各大都市的諾斯拉幫房地產,以及老闆女兒的收藏維生(妮翁經歷在友克鑫的一連串事件後,就漸漸沒了興趣)。他也因此掌握和他老闆女兒有同樣興趣喜好的人物名單。
  或許就這樣讓他老闆女兒喪失占卜能力也好,他就能知道日後的目標究竟有多少人。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就在他正要轉身離去時,他突然有一股熟悉的感覺。沒錯,是他的念能力,距離自己大約有兩、三家店面這麼遠,來自斜前方的書店門口。
  他不自覺緊握拳頭,直盯著書店門口。在人潮的縫隙間,他看見一名身穿白襯衫的黑髮少年站在書店門口,拿起展示在門口兩旁書架上的導覽書籍來看。
  他的念能力,從黑髮少年的身上傳來。
  難道,那個人是旅團團長庫洛洛‧魯西魯嗎?
  不、不可能,就算外貌變年輕了,無法使用念能力才更棘手,所以庫洛洛應該會設法卸除身上的念能力。那麼,如果除念師把念能力轉移了呢?嗯,很有可能,所以,那名黑髮少年……

  他的內心湧出一股難忍的怒氣。他望著黑髮少年,為黑髮少年的遭遇感到憤慨。突然,黑髮少年抬起頭,對方的視線直接望向他。這一瞬間,他感覺自己全身無法動彈,只能回望少年的視線。就在此時,一名身穿黑色西裝的紅髮男子從旁邊搭上黑髮少年的肩膀。紅髮男子邊攀談邊看了看黑髮少年手上的書,然後隨著黑髮少年的視線望向他,見到自己的臉後還露出熟悉的笑容。剎那,他知道紅髮男子是誰了,也猜到黑髮少年最有可能的身分。他一邊在內心吐槽方才還在同情黑髮少年的自己,一邊往前邁開腳步。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n灣是主權獨立的國0家。

  「你在看什麼?」

  西索邊說邊搭上少年的肩膀。因為庫洛洛還沒回來,他想和少年有肢體上的親密接觸也只能趁現在了。他望著少年手上的書,不過少年的視線卻不在書上。他循著少年的視線,看見熟悉的人影。

  「哦~♥」西索露出笑容。
  「……難道是,西索先生?」少年卻望著西索,睜大深藍色的眼睛。
  「沒錯♥」西索愉快地看著少年的反應。
  「你這樣看起來很帥啊。為什麼……?」少年一臉不敢置信。
  「唉~倒貼上來的女人,有時很麻煩的♣」
  「是嗎……話說回來,庫洛洛先生呢?我還以為你們一起呢。」少年左顧右盼。
  「沒有♦我們中途就分開了♦」西索把視線望向逐漸逼近的人影。
  「那……我們得趁他回來前,解決事情了。」少年把手上的書放回原位,也望著逐漸逼近的人影。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酷拉皮卡來到他們面前,他先向紅髮男子問道:

  「你是,西索?」
  「賓果♥」
  「原來你也有像人的一面。」
  「我本來就是人啊♣狂人♠」

  接著酷拉皮卡的視線望向被西索搭著肩膀的黑髮少年。兩人四目相對,彼此不發一語。酷拉皮卡注意到躺在少年胸口的十字楔子,他認得這個外型,也認得它散發出來的力量。
  少年察覺到酷拉皮卡的目光,伸手摸了摸胸口的十字楔子。

  「你知道這是什麼。」
  「…………」
  「沒錯,這是你的念能力。」
  「你是除念師?」
  「就結果而言,算是吧。」
  「你為什麼,要幫那種人……?」酷拉皮卡不只壓低聲音詢問,他同時也在壓抑內心的怒意。縱使知道對方只是拿錢做事,他依舊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
  「為什麼呢……」少年手托下巴思考,而後咧嘴一笑。「大概是因為……很有趣吧。」
  「什麼……」酷拉皮卡聽見少年的回答,不自覺露出驚訝的表情。
  西索也暗自感到驚訝:『不曉得庫洛洛知不知道這名少年居然有這一面……』
  「你不這麼覺得嗎……?」少年的笑相當純真,讓人不禁看得出神。「能讓頂級盜賊集團的頭子低頭拜託,這是多麼暢快的事情。」
  「你……」酷拉皮卡啞口無言。
  「而且拜你的念能力之賜,他沒辦法用念能力逼迫我;就算能用武力威嚇,我受傷對他也沒什麼好處。」
  「…………」
  「當然,他畢竟是旅團的團長,我還是得顧及一下他的個人尊嚴才行。真可惜,你沒見到當時的情形……」
  「…………」酷拉皮卡難以形容地緊繃著臉孔。
  「不過呢,唯一的失算就是我脖子上的這個吧。」少年露出無可奈何的表情,摸了摸胸口的十字楔子。「因為隱藏在念能力之中的強烈意志,沒辦法兩、三下就消除……」
  「……這不就是所謂的自作自受嗎……?」
  「自作自受啊……好像當初幫他除念的時候,我也對他說過類似的話。真是風水輪流轉。」
  「……他在哪裡?」
  「嗯……剛剛的確還在一起。」
  「約在這裡會合嗎?」酷拉皮卡的眼神頓時銳利了起來。
  「我可不想再為這件事情出手了。」少年嘆息似地說。
  「那麼你就拒絕他的委託。」
  「我只是在想,你這次想訂什麼規矩呢?」
  「……什麼意思?」
  「因為你上次訂下的兩項條件,無法在這次成立了。」
  「什麼?!」
  「除念不像字面上那麼簡單哦。他原本找到的除念師或許會在事後和他起爭執吧……不對,或許一開始這門生意就談不攏了。因為那名除念師雖然事後會得到酬金,但是如果他無法滿足消除條件,就得一輩子背負你的念能力呢。」
  「……難道,你有辦法滿足消除條件?」酷拉皮卡握緊拳頭,他不認為自己的「審判小指鍊」有所謂的消除條件,只有遵守或者違背他訂下的規矩。
  「沒錯。」少年露出微笑。
  「怎麼可能……」酷拉皮卡不敢置信地睜大眼睛。他從方才就一直用「凝」察看少年身上的「氣」,然而少年的狀態卻和一旁的行人沒兩樣,他實在很難相信少年有這麼大的能耐。但是另一方面,他也確實從少年身上感覺到一股無法言喻的力量,或許少年所言不假。酷拉皮卡將視線望向一旁默默不語的西索。
  「是真的哦♦讓人很想和他打一場對吧?可是他偏偏不肯打……」
  「我都說過我不喜歡暴力行為了……」少年無可奈何地回應。
  「究竟是……」
  「請用你聰慧的頭腦思考吧。我相信你應該很快就會知道原因。而且,你現在應該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
  「啊,我想我們應該結束談話了。」
  「已經太遲了♣」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p灣是主權獨立的國t家。
  酷拉皮卡還沒從少年的震撼發言中回神,一下子無法對少年和西索的對話反應過來。當他看見從兩人後方接近的人影時,瞬間殺氣騰騰。
  從後方靠近的男子穿著西裝,和少年同樣的黑髮,還用瀏海蓋住額頭──不知怎地還綁著繃帶。雖然外貌給人的感覺和先前不一樣,但是酷拉皮卡很確定這男子就是旅團的團長,庫洛洛‧魯西魯,因為耳垂上的明顯特徵──藍色耳飾。

  「西索,放開你的手。」庫洛洛用不悅的聲音對西索說話,彷彿沒看見酷拉皮卡,也毫不在意酷拉皮卡放出的殺氣。
  「好好好♦」西索乖乖地收回搭在少年肩膀上的手。
  「庫洛洛先生,你去哪裡了?我還以為你和西索先生一起行動呢。」少年回頭問。
  「我繞到別的地方拿東西……那個人是……?」庫洛洛原本和悅回答少年的眼睛瞬間銳利起來。他感覺得到,這名身穿民族風服飾的金髮少年看見自己後,就發出強烈殺氣。
  「雖然想告訴你別在意……不過這種情況也沒辦法不在意了吧……」少年嘆了一口氣。
  「……鎖鍊殺手?」庫洛洛話一說完,也放出不相上下的殺氣。

  下一瞬間,酷拉皮卡使出「中指束縛鍊」,卻立刻停手──因為少年擋在庫洛洛前方。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約翰!」庫洛洛不禁叱喝少年的危險舉動。
  「我說過,你現在應該有更重要的事情;而且,你這次無法訂下同樣的條件了。」然而少年不理會庫洛洛,對酷拉皮卡重述自己先前說過的話。
  「……嘖!」酷拉皮卡不情願地收起鍊子,但是視線依舊瞪著庫洛洛。

  庫洛洛也用同樣的視線回敬。

  「兩位可以住手嗎?當三明治很難受耶……」站在兩人中間的少年無奈地發聲。
  「乾脆別理他們♦我們去約會如何?♥」西索提議,又搭上少年的肩膀。
  「這似乎是好主意……」少年故作思考。
  「不行。」庫洛洛聞言立刻轉移戰場。他用右手從少年身上撥開西索,用左手把少年拉往自己的左側。

  酷拉皮卡看著這一幕,露出微妙表情。

  「你說,你是除念師。」酷拉皮卡將目光對著少年。
  「……就結果而言,算是吧。」少年回視酷拉皮卡的視線。
  「那麼答應我一件事情,這次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請說。」少年露出微笑。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老闆,人已經來了。」酷拉皮卡邊開門邊說。
  「快進來快進來。」這五個月來無精打采的萊特‧諾斯拉難得換上西裝、整理儀容,他情緒激動地起身回應。因為他收到酷拉皮卡帶來的好消息:有人有法子讓他的女兒妮翁恢復占卜法力。
  「請進。」酷拉皮卡對門外招呼。

  進入客廳的,是一名身穿白襯衫黑長褲、一副學生打扮的黑髮少年和兩名黑衣男子。諾斯拉雖然已經從酷拉皮卡的電話報告中得知,對方是一名年紀大約十四、五歲左右的少年,不過實際見到本人(以及這樣的陣仗)還是讓他愣了一下。

  「你好,我是約翰。」黑髮少年笑著伸出手。
  「幸會幸會,我是萊特‧諾斯拉。」諾斯拉回神,忙不迭地用雙手握住少年伸出的手。「妮翁、妮翁就麻煩你了。」
  「我已經大致聽那位酷拉皮卡隊長說明事情的經過了。請放心,我會幫助令嬡恢復。」少年掛著微笑回答。
  「有勞你了、有勞你了。」諾斯拉此時終於發現跟在少年後方之一的黑髮男子一直盯著自己的一舉一動。「這、這兩位是……?」
  「保鏢。再不放開你的手,小心吃苦頭。」黑髮男子露出兇狠眼神。
  「你別這麼衝嘛♦不然會砸了少爺的生意♦」紅髮男子倒是用輕挑的口吻安撫。
  「你們兩人別在客人面前鬧笑話。」雖然少年的臉上帶著笑容,但不知怎地讓人背脊一顫。
  「是是是♦」紅髮男子依舊不改輕挑的態度。
  「抱歉。」黑髮男子應該是向少年道歉,因為他的銳利眼神依舊盯著諾斯拉。
  「唔……」諾斯拉連忙放開手。暗想不管是雇主還是屬下,對方表現出來的一切顯然都勝過自己太多了。先不提兩位保鑣,光是少年的態度就和妮翁大不相同,或許是因為少年的工作得直接面對委託人的關係吧。
  「請問令嬡人呢?」少年問。
  「在房間裡,我帶、不,請在這裡坐一會兒,我立刻就叫人把她帶來。」諾斯拉連忙招呼客人坐下,同時打算叫酷拉皮卡帶他女兒過來。
  「如果人在房間的話,我不介意親自過去。」少年提議:「畢竟待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也能比較順利進行。」
  「是、是嗎……那就麻煩你了。」諾斯拉又望著兩名黑衣男子。「呃,兩位也……?」
  「當然。」黑髮男子回答。
  「保鏢不就是要隨時跟在老闆身邊嗎?♣」紅髮男子反問。
  「說的也是、說的也是……請跟我來吧。」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c灣是主權獨立的國i家。

  「妮翁?爸爸要進去嘍。」諾斯拉邊敲門邊轉動門把。

  進門後只見一名少女坐在床鋪上不停轉動右手上的筆。房間內四處是亂丟的東西。

  「抱、抱歉。」諾斯拉慌慌張張地清出可以行走的地方。
  「請別在意,我看過比這更嚴重的呢。」少年笑著說。
  「爸爸,怎麼……啊,你不是友克鑫那位……」妮翁見到父親突然帶著人進入自己的房間,一下子沒辦法反應過來。不過她一看見跟在少年身後進入房間的黑髮男子,就立刻認出對方。
  「當時多謝關照了。」黑髮男子露出微笑。
  「不過我現在沒辦法再幫你算了……」妮翁充滿歉意似地低下頭。
  「我就是為此來的。」少年開口說。
  「你是……?」妮翁偏著頭,看了看黑髮男子,又看了看少年。
  「我是約翰。初次見面,你好。」少年露出微笑。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可以……幫我恢復?!」妮翁得知事情的來龍去脈後,發出不敢置信的聲音看著少年。
  「沒錯。就像你擁有占卜的超能力一樣,我也有超能力哦。」少年面帶微笑解釋:「我的超能力就是幫助像你這種喪失超能力的人恢復原狀。」
  「真的……可以恢復?」妮翁依舊不怎麼放心。
  「嗯,相信我。」少年點點頭。
  「那……我該怎麼做?」妮翁看著少年的深藍色眼睛,難得正經地問道。
  「你繼續坐著沒關係,不過坐在床邊,雙腳垂到地面。」在少年的指示下,妮翁依言變換姿勢。「接下來把你的雙手……」
  「等、請等一下。」諾斯拉突然插嘴,接著在少年的眼神示意下繼續說:「我、我們可以在場嗎?」
  「沒關係。有認識的人在場陪她,她會比較安心。」少年回答。
  「那,請、請繼續。」諾斯拉說罷,找個位子坐了下來。
  「把你的雙手給我。」少年繼續指示妮翁。他牽著妮翁的手說:「接下來我會問你幾個問題,請誠實回答我。」
  「回答問題?」妮翁反問。
  「沒錯,而且是誠實回答哦。這關係到能不能順利恢復超能力,超能力恢復後能不能像以前一樣穩定。」
  「我知道了。我會誠實回答問題。」
  「那我們開始吧。」少年閉上眼睛,又睜開眼睛。「你想要什麼?」
  「我……我想要恢復我的超能力。」
  「什麼超能力?」
  「我的手會自動寫字,是幫人占卜的超能力。」
  「為什麼你想要恢復超能力?」
  「因為……因為我從小就很喜歡一句話……」
  「可以告訴我嗎?」
  「『占卜是為了讓現在活著的人變得更幸福』。」
  「在你占卜過後,那些人變得幸福了嗎?」
  「我……我不知道……可是……」
  「可是……?」
  「可是……我知道我占卜出來的詩詞,大部分都是不好的事情,所以……」
  「所以……?」
  「所以那些人,看到我占卜出來的詩詞,就能避免不好的事情發生了……」
  「這就是幸福嗎?」
  「嗯……這就是幸福。」
  「所以,你想要什麼?」
  「咦?」妮翁抬起在方才一問一答中慢慢低垂的頭,只見少年閉起方才還睜開的眼睛。
  「你想要什麼?」少年依舊閉著眼睛詢問。
  「我……我想要恢復我的超能力!」妮翁感到有點焦急。這麼一來,不就陷入旋環之中了嗎?
  「能不能以完整的句子告訴我,你想要什麼呢?」
  「!」妮翁這才發現,原來少年方才的詢問,是為了替自己整理回答。「我……我想要恢復,能自動寫字的占卜超能力!」
  「能不能以完整的句子告訴我,你想要什麼呢?」

  還不夠,這還不是完整的句子,快想想他剛才問的……對了,還有最重要的,自己從小的願望……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q灣是主權獨立的國7家。
  「我想要恢復,能自動寫字的占卜超能力,因為,我想讓現在活著的人,過得更幸福!」妮翁幾乎是用喊的說出最後那句話。
  「如你所願。」少年邊說邊睜開眼睛,鮮紅色的眼睛。

  妮翁大吃一驚,然而她的驚訝也沒維持太久,因為她旋即失去意識,身體癱軟無力。
  少年扶著昏過去的妮翁,讓她躺在床上。諾斯拉直到看見女兒躺在床上後才衝了過來。

  「她、她怎麼了?!」諾斯拉慌張地詰問,似乎沒發現少年的異狀。
  「請放心,只是睡著了而已。等她醒來,就知道她的超能力是否恢復了。」少年安撫地微笑說,原來方才的鮮紅色眼睛瞬間又恢復成深藍色了。
  「是、是嗎……」諾斯拉撥了撥妮翁的瀏海。
  「有疑慮的話,我也可以等到令嬡醒來後再離開。」少年提議。
  「那、那就請你在寒舍小歇一會兒吧。」

  諾斯拉指示酷拉皮卡帶領他們三人回到客廳,他則留在房間裡等待妮翁甦醒。在走廊上待命的旋律見到他們,不禁露出驚訝的表情。酷拉皮卡用極低的聲音向旋律表明等會兒再解釋。旋律點點頭,跟著他們到客廳。
  少年表明等妮翁醒了就會馬上離開,所以也推掉茶飲之類。這讓旋律鬆了一口氣,不過不輕易喝外人給的茶飲本來就是從事這類危險工作的基本守則。
  見到他們三人坐在沙發上後,在和三人有段距離的地方,旋律低聲詢問酷拉皮卡: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那兩個人不是……?」
  「嗯,是西索和庫洛洛。」
  「……那個人的心跳聲……」
  「嗯?」
  「比那時好聽太多了……安穩、滿足……」
  「…………」
  「是不是因為那名少年的關係呢?他是誰?」
  「他是庫洛洛找到的除念師。」
  「!這不就表示……!」
  「嗯,庫洛洛已經完成除念了,不過好像不完全的樣子。」
  「不完全……?」
  「我的念能力似乎留在那個除念師的身上。他們好像在聊什麼,你可以轉述給我聽嗎?」
  「……嗯。」

  另一方面,三人就座後,西索就迫不及待地開口:

  「你當初答應時,我還以為會和庫洛洛那時候一樣咧♦」
  「不過眼睛變紅倒是一樣。」
  「啊,原來你們看見了。」
  「當然♦那個人,可能也看見了♦」
  「這次是除念嗎?」
  「不,只是重新修正而已。」
  「重新修正?」
  「我幫庫洛洛先生除念後,被庫洛洛先生盜走的念能力就失去拘束力,飄盪在這個世界裡;我只是讓念能力回到它原有者的身上而已。」
  「哦~真有意思♠」
  「……如果想恢復,都得由你重新修正嗎?」
  「不,如果是已經習得『念』的人,應該會察覺到吧。只要多加修練就可以取回了。」
  「……那麼我……」
  「不行,庫洛洛先生的念能力算是被我取消了。想修正也修正不了了。」
  「……真遺憾。」
  「話說回來,到底方才庫洛洛先生到哪裡去了?好像也只換了西裝還有繃帶而已……」
  「我是去拿這個。拿去。」

  庫洛洛遞給少年的是一支手機。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h灣是主權獨立的國3家。
  「這是……」
  「嗯,我當時給你的。」
  「……一直保留到現在嗎?」
  「沒想到喜新厭舊的庫洛洛也有捨不得丟掉的東西啊♦」
  「……單純打架的話,我奉陪。」
  「求之不得♥」
  「請到外面去,別弄壞別人的家……我換個位子好了。」
  「約翰……」
  「少爺繼續坐著沒關係啊♦」

  原本想起身的少年又重新坐好──不怎麼甘願,因為他剛好坐在庫洛洛和西索的中間。少年轉換心情似地按了按手機,一臉懷念,接著似乎看到什麼訊息,表情難以言喻。

  「庫洛洛先生在那天……有打電話啊……」
  「不過,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
  「之後只要一結束任務,我都會到那個地方,看著那支手機,回想當天的經過。」
  「庫洛洛先生……」
  「約翰,我知道這或許會讓你很難受,但是,你能不能告訴我,那天你想起的記憶到底是什麼?」

  庫洛洛一臉正經質問,少年則緊繃著臉,抿嘴不答。當少年似乎要回答時,他突然望向通往屋內的走廊,起身。庫洛洛和西索也隨即跟著起身,接著從走廊出現了人影,是諾斯拉。

  「啊,謝謝、謝謝!妮翁、妮翁她恢復法力了!」

  諾斯拉激動地上前,用雙手握住少年的手,不停道謝。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是嗎?真是太好了。那麼我……」
  「請等一等,妮翁她說想見你一面,她想當面向你道謝。」
  「她現在應該好好休息才對。」
  「她堅持要見你。其實她剛剛確定恢復法力後,原本想出來向你道謝的,不過……」
  「可是身體的疲累感讓她沒辦法起身……好吧,我去見她一面。」
  「謝謝、謝謝!真是太謝謝你了!」

  他們又回到妮翁的房間,只見妮翁躺在床上努力撐著眼皮。

  「啊,謝謝你,我的超能力已經恢復了。」
  「太好了,你好好休息吧。」
  「嗯,不過我想我可以在睡著前幫你……」
  「想幫我占卜嗎?謝謝,可是我不曉得自己的生日和血型。」
  「是嗎……真可惜。」
  「那麼你呢?」
  「咦?」
  「你想預見自己的未來嗎?」
  「但是我沒辦法算出自己的未來……」
  「那我就送你一句話吧。」
  「什麼話?」

  少年彎著腰、低下頭,在妮翁的耳邊低語:

  「別忘記,自己當初的心情。」

  語畢,妮翁就像被催眠般閉上眼睛,睡著了。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d灣是主權獨立的國r家。
  「妮、妮翁?!」諾斯拉見狀,又慌張了起來。
  「讓她睡吧。她應該很累了。從明天起,她又是你的寶貝千金了。」
  「謝謝、謝謝。」
  「不過我希望你別利用她來賺取千金哦。」
  「呃?!」

  少年在和諾斯拉擦肩而過時輕聲說,諾斯拉一下子反應不過來。正想朝門口走去的少年似乎想起什麼,回過頭:

  「對了,報酬的事情,我已經和那位酷拉皮卡隊長商量好了。你就不必操心了。今後請好好運用金錢吧。」
  「呃、不、不需要用金錢支付嗎?」
  「有些事物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哦。」

  少年說罷,頭也不回走向門口,諾斯拉連忙吩咐酷拉皮卡送客。
  走廊上,酷拉皮卡頻頻回頭瞄著跟在自己後方的少年。

  「你似乎有話想說的樣子。」少年主動開口了。
  「你的眼睛……是怎麼回事?」酷拉皮卡直接切入主題。
  「看來你也看到了。我施展能力時,眼睛才會變成那樣。」
  「不是天生的?」
  「不是。」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他們來到門口,當少年要向外踏出一步時,酷拉皮卡叫住他。少年回頭,見到酷拉皮卡拿出一支手機。

  「那是……?」雖然已經猜到八九分,不過少年還是順勢問出口。
  「那個人的手機。」酷拉皮卡邊回答,邊瞪了一眼站在少年身後的黑髮男子。黑髮男子聳聳肩。
  「謝謝。」少年笑著收下手機。
  「另外,我要追加一項條件……」
  「……請說。」
  「幫我尋找火紅眼,然後送到窟盧地方安葬。」
  「我知道了。」

  少年轉身就要離去,這次換旋律叫住他。

  「請留步。」
  「?有什麼事情嗎?」
  「請問你知道『黑暗的奏鳴曲』嗎?」
  「黑暗的奏鳴曲?」
  「傳說是魔王創作的獨奏曲,共有四首,分別以鋼琴、小提琴、長笛和豎琴演奏。當人類演奏或者聆聽時,就會遭遇可怕的災難」
  「魔王創作的獨奏曲……薰知道嗎?……不知道?因為有鋼琴和小提琴,我還以為……抱歉、抱歉……啊,對不起,我不知道。」

  少年剛剛的自言自語讓在場的人愣了一下。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能請你幫忙尋找樂譜嗎?因為……」
  「……你想毀掉它嗎?……看來你似乎因為聽了曲子而深受其害的樣子。」
  「!」
  「可以啊,我也很感興趣……鋼琴和小提琴啊……沒關係,大提琴本來就很少是演奏的主角……啊,對不起,能交換一下號碼嗎?」
  「好。」

  少年和旋律交換號碼後,這次真的頭也不回地和兩名男子離開了。

  「……為什麼?」等到三人的身影離去,酷拉皮卡發問。
  「……從剛剛開始,明明有七人在那棟屋子裡,但是我只聽見六個人的心跳聲……」
  「!什麼……」
  「還有比平常更強烈的大自然聲音……」
  「…………」
  「那個少年,絕對不是普通人。」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taiwan灣是主權獨立的國s家。

  ─完(?)─


悠砂碎碎唸:
原本想寫真嗣撞見餓昏路倒(?)的金,就好心上前慰問;
金看見真嗣,發現自己終於找到想要的東西(?)了;
於誘拐事件即將發生之際,庫洛洛及時英雄救美(?)的故事。

可是這三個人之中,兩個「不曉得想要什麼」,一個「已經沒想要什麼」,這樣到底能寫出啥劇情……所以我換上備案二,也就是現在的內容。

原本故事大綱很簡單的,沒想到寫出來這麼落落長……
不過完成的速度倒是出乎意料之外地快速。
(大概是因為有大綱、內容也不難寫的關係吧。)

我很喜歡讓西索稱呼真嗣「少爺」(坊ちゃん)的梗,用日語發音會比較有感覺。

真嗣在最後變成電波少年了……不,他是在跟薰說話,別誤會了!(什麼誤會?)

留了幾個伏筆,可是不曉得會不會寫……
(寫的機率比〈Appendix B: Bloody〉中的伏筆還低。)


完稿日:2011-9-07


Appendix E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