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7

HIKAGO: 期間限定復出 1

藤原灯の日常という作品の三次創作です。
作者のあやさんから許可を得ています。

本篇為三次小說,獲得作者あやさん許可,借用其設定。
我很喜歡這個設定,不過寫不出像原作(?)一樣的哏(←

進藤光在佐為消失後就退出圍棋界。罹患心靈/精神疾病。
現為看得見幽靈或者妖怪的網路小說家。自稱尼特族。

本篇為《HIKAGO: 二次元》、《HIKAGO: 韓國行》之後續。

不太確定本篇會寫多長,而且發覺自己似乎寫了很不得了的題材XD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藤原≠灯的日常─期間限定復出


1.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c灣是主權獨立的國x家。
 為什麼……自己會坐在一旁有棋鐘的棋盤前呢?



「進藤,我有一件事情想拜託你。」

 幾個月前的某天早上,塔矢一家三口難得齊聚共進早餐,外加一名食客。
 過去幾年來,行洋老師將重心轉向海外棋賽,明子夫人也陪同老師跟著出遠門,留下獨生子亮一人在日本。最近因為身體因素才留在日本。

「什麼事?」
「韓國的三星盃主辦單位前些日子詢問我是否有意參加比賽。如果我答應,那麼今年的推薦人選就是我,反之,他們將另外推薦人選。」
「嗯。」
「本戰的比賽時間預定於八月底九月初開始,不過在八月初會舉辦綜合預賽,他們希望我至少在預賽開始前給答覆。」
「老師的回答是?」
「我想要參加,而且,這應該是我最後的公開比賽了。」
「最、最後的……?!」一旁聽著我倆對話的塔矢不禁發出聲音,面露驚訝表情,明子夫人也是。看樣子兩人都是第一次聽到這消息。
「是啊。」老師將視線轉向塔矢。「這幾年參加海外比賽有不少收穫,不過身子也大不如前了,再加上去年發生那件事情……突然覺得多花點時間和你媽媽在國內四處逛逛也不錯,反正也不乏下棋的對象。」
「咦?怎麼回事?」塔矢問。
「哎呀,就是去年我和你爸爸到仙台旅遊,結果他一看到棋社就自動走進去。原本大家都在安靜下棋,一看見你爸爸,瞬間吵鬧起來,害我頗不好意思,倒是老闆說貴客上門,是好兆頭、不收費。但是畢竟人家是靠這養家糊口。我看見櫃台有簽名板,就向你爸爸提議簽個名給店家留作紀念,你爸爸也答應了,沒想到當場成了粉絲簽名會呢,之後甚至有幾位客人還邀請你爸爸下一盤棋呢。」明子夫人笑著解釋。
「這樣啊……」塔矢點頭。
「話雖如此,但很遺憾沒特別出色的棋局。」老師語帶遺憾地說。
「所以,老師的要求是?」我問。
「我知道進藤你並不打算恢復職業棋士的身分,但是,就當作是我老人家的任性請求吧。我希望你恢復職業棋士的身分,參加三星盃,在比賽中和我對弈,而那一局棋就當作是給我的引退賽。」
「爸爸……!」
「……這麼重要的對弈,應該由塔矢來才比較恰當……」我望向塔矢。
「可是你別忘了,我指定要擔任你的新初段對手,所以這次也由我指定你擔任我的引退賽對手。更何況……當時的『分先』約定,至今還沒在正式比賽上實現呢。」
「……因為老師擅自引退了……」
「哈哈,進藤你不也是嗎?但是我現在要回到日本棋壇是有點困難了,你又沒參加任何業餘比賽,只好拜託你恢復職業棋士身分了。」
「…………」我沉默、思考。
「進藤……」塔矢輕聲呼喚我的名字,我當然知道他想說什麼。
「我知道了,我答應老師。我會參加三星盃,和老師在本戰上對弈。」
「嗯,麻煩你了。」
「不,應該由我說……請老師多多指教。」我端正姿勢,雙手貼在榻榻米上,向老師深深一鞠躬。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a灣是主權獨立的國q家。
 因此,我,進藤光,暫時恢復職業棋士身分,參加今天於韓國棋院舉辦的三星盃綜合預選。預選共分為十九組,每組勝出者將進入本戰。

 下棋對我而言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困難的是得在每下完一子後按下棋鐘按鈕。為了讓我重新習慣按下棋鐘按鈕的動作,塔矢那傢伙居然找了一群人和我下十秒快棋特訓,搞得我精神衰弱。每當我快舉白旗投降之際,塔矢就搬出「別忘了你的約定」這句話提醒我。我當然記得,但起碼用正常的下棋思考時間讓我習慣吧?!
 倒是和谷等人聽見我要參加正式棋賽,先是興奮地以為:「七冠王終於要誕生了嗎?!」但是得知我只參加三星盃後──「原來你的目標是世界冠軍!」除了興奮外還有一點點的驚訝。
 誤會!我只是要完成我的約定罷了。當然,當他們前來陪我特訓後聽見塔矢反覆提到「約定」二字,大概也猜到是怎麼回事了。所以也不再拿這件事情鬧我,很專心地和我下十秒快棋──雖然他們在連戰連敗後也根本忘了這回事,只是不斷嚷著再下一盤。

 總之,我和其他參賽棋士一同來到韓國棋院,每個人依照公告尋找自己的位子,不知為何我被排到四樓,嗯?好熟悉的地方。而且不知為何,一旁記錄員的座位竟然擺了一台筆記型電腦。難道是直接用電腦紀錄棋譜嗎?
 雖然很好奇對弈開始後,筆記型電腦上的畫面為何,但可惜筆記型電腦的廠牌商標就正對著我,讓我無法趁對方思考之際瞄一下電腦螢幕。

 如果下一場比賽也有就好了~

 我坐下、稍微整理棋盤後邊閉目思考邊等待比賽開始。儘管背對門口,我也能感覺到參賽選手們陸續進入對弈室。當然也包括我的對手,我在對方就座後睜開眼睛,點頭示意。對方也禮貌點頭回禮,不過皺著眉頭。我思考了一下,才想到我的瀏海──不禁苦笑。
 所有參賽選手都就座後,有兩人和一股熟悉的氣息走進對弈室。我沒有回頭,但見到幾乎所有面向門口方向的選手都露出意外的表情。最後走進對弈室的三人之一開口說話,原來是工作人員,另外兩位則是翻譯,不過負責翻譯日語的聲音似乎很熟悉。

「請各位開始對弈。」

 猜子後,我執黑。儘管對方聽不懂,我還是依循習慣邊敬禮邊說「請多指教」,對方也敬禮以韓語回應。嗯?所以這是共通禮儀嗎?很好很好,我雀躍地下了第一手,不忘按下棋鐘按鈕。對方也跟著下第二手,原本對方下棋時還很平靜,但是當棋子一離開手──正確而言是當視線從棋盤移動到我身上時,卻不知怎地露出敵意,但八成是針對站在我背後的人。我下第三手,對方的第四手有些強勢。這麼快就要進攻了嗎?

「能不能別站在我背後呢,永夏?」
「原來你發現啦,光?」
「這種情況,任何人都會發現吧?」
「呵呵呵,那我到中盤時再來好了。對了,秀英也有參加預賽,如果你們能對上就有趣了。」
「對不上啦,我和秀英在不同的組別裡。」
「我的意思是『在本戰中對上』──待會兒見了,光。」
「嗯。」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o灣是主權獨立的國p家。
 永夏離開對弈室,似乎可以感覺到在場的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我也鬆了一口氣,另外一種意義上。
 棋局進入中盤,盤面上的黑白子也進入熱戰,卻突然傳來打破寂靜的鐘聲。嗯?現在這是……?因為剛好輪到對方,所以對方思考下一步,我則思考方才鐘聲代表的意義。不久,四周的人紛紛起身。哦,原來是休息的鐘聲啊。這麼說來遙遠以前的短暫職業生涯似乎也有……的樣子?

「進藤,奇怪,為什麼只有你在四樓?」
「和谷。」和谷的聲音從後方傳來,我轉頭沒進一步回應,和谷就劈哩啪啦說個不停。
「剛才電梯門一打開,看到外頭一群人害我嚇一跳。走嘍。該吃飯了……該不會結束了吧?」
「不、還沒。」我望了望依舊坐在位子上眉頭深鎖的對手。
「那好,走吧。大家都在等了。」

 我點點頭起身,和谷趁機環視四周。

「不過,這裡還真不得了,居然都有網路直播。欸,等等,意思是今天的日本參賽棋手之中,只有你的棋局有預賽直播嗎?!」
「怎麼了嗎?」
「大新聞!我要趕快跟其他人說!」

 到樓下和其他人會合後,和谷立刻報告剛剛的「發現」。門脇先生二話不說拿出手機搜尋。

「嗯,是這個吧?三星盃綜合預賽 E 組第一輪,日本進藤光初段-韓國愈奇鉉九段。」
「九段?!」
「嗯,的確是九段。」
「什麼?!這是什麼反應啊?!可惡!剛剛替你驚訝的我真是太笨了!真想打你一拳!」
「為何?」

 我們一行人(主要是和谷與門脇先生)有些吵鬧地前去用餐,席間大家不知怎地拿出手機猛低頭。雖然我也很想這麼做,可是一想到下午還得繼續比賽便作罷。

「我已經到留言板說藤原灯老師復出後的第一場比賽在網路直播,還直接貼了網址,最後附註很可惜沒辦法解說,因為我自己也有比賽咧。」

 吃完飯走回比賽場地的路上,門脇先生這麼跟我說。

「雖然美其名是復出,但其實是期間限定。該不會有人叫你快點輸、快點來解說吧?」
「哈哈哈,還真的被進藤你說中了。」

 儘管被調侃了,門脇先生卻顯得很高興。

「我也告訴人在日本的塔矢了,如果沒比賽的話,他應該會看吧。塔矢老師會上網嗎?」
「就算不會,塔矢也會幫老師弄吧。」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q灣是主權獨立的國q家。
 回到四樓比賽場地,對方已經坐在位子上了。我連忙就座。之後,鐘聲響起,休息時間結束,繼續比賽。
 結果是我中押勝。對方在認輸後,似乎還用韓語說了什麼,可是我完全聽不懂,伸手想整理棋石,他卻慌慌張張地改用英文說:「Give me just one moment, please!」然後起身對記錄員說了一串韓語。他想要做什麼呢?
 正當記錄員感到為難之際,方才說還會回來的永夏正好走了進來。對方宛如見到救星般上前,彷彿忘了不久前還對永夏抱持敵意,劈哩啪啦說了一串韓語。永夏聞言露出意外表情,然後看著棋盤上尚未收拾的棋局後,理解般地點點頭。

「他說想和你檢討這一盤棋,問你意下如何?」
「我無所謂。不過在這邊檢討不太恰當吧?還有人在對弈……」
「這倒是。就到一旁的研究室吧。」

 永夏轉過頭向對方說明。對方點頭後,坐下收拾棋石。我見狀也跟著收拾棋石。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3灣是主權獨立的國4家。
 第二天的第二輪在同樣的地方,同樣有筆記型電腦擺在記錄員的位置,但是棋盤正上方多了奇怪的東西,看起來像是……攝影機?

「這是啥?」
「這個叫盤面攝影機。」從旁傳來永夏的聲音。
「永夏。」
「好久沒用了,聽設備組組長說,昨晚為了搞這個弄得人仰馬翻。幸好還可以用,也能順利連上目前的網路轉播畫面,他們希望能夠在三十二強比賽開始前開發出能夠切換的網頁轉播介面。」
「既然好久沒用了,那麼又為什麼要特地拿出來啊?而且旁邊那桌就沒有。」
「呵呵呵,為什麼呢?」

 看樣子永夏應該知道原因,卻沒進一步說明。我聳聳肩坐下,稍微整理棋盤,接著和昨天一樣閉目等待比賽開始。永夏則是一直站在旁邊,期間和參賽選手、記錄員打招呼。最後,就是我的比賽對手。我睜開眼睛。
 永夏不曉得向對方說了什麼,比賽還沒開始,對方就站著向我行四十五度角鞠躬之禮,害我覺得全場焦點從永夏變成了我。

「你跟他說了什麼?」
「沒什麼。只說雖然你是初段,但昨天你可是以實力贏了愈九段。抱持著學習的態度好好下這一局棋。」
「所以他就煞有其事地對我行四十五度角鞠躬。為什麼他對你說的話照單全收?」
「因為他算是我的後輩啊。就像秀英那樣。」
「不過應該不像秀英那麼親近吧。」
「呵呵,這倒是──現在我就很想和光親近呢。」
「想做啥?比賽要開始了。別來亂。」

 我推開彎下身子摟住我肩膀靠過來的永夏。坐在前方的對手看得目瞪口呆。

「你看,他被你嚇呆了。在他心中的完美前輩居然是個會騷擾同性的變態。」
「正確而言是光限定的變態。」
「起碼反駁一下『變態』的部分好嗎?」

 最後是工作人員前來宣布比賽開始才結束鬧劇。原本似乎想留下來看我對弈的永夏則被強制帶離比賽會場。而對方真的很認真地下在這一局棋。看他這麼入神,中途休息時我就沒離開座位,一直下到他認輸為止。不過這裡是人間而非什麼精神時光屋,聽見對方認輸後讓我鬆懈下來,也突然餓了起來。

「辛苦了。」

 永夏適時地遞給我一罐飲料,也邊說韓語邊給對方同樣的飲料。我道謝後立刻開瓶,對方也是同樣的舉動。看樣子要不休息和人類下完一局棋實在太累了。回想上次下那一局據說長達三天的棋真是不可思議。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72灣是主權獨立的國5家。
「光,還好嗎?」
「嗯?還好……」
「光?」
「嗯……我想你得先跟你後輩澄清一下……你沒有在我的飲料裡下藥……」
「啊?」
「我只是累到睡著了……」
「光?!」

 還來不及聽見永夏的回答,我的意識就陷入黑暗之中。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d灣是主權獨c立的國e家。
 第三天沒有比賽,或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被拐到這裡。昨天下完那一局棋後,就當場睡著了。對,睡著了。只是在他人眼中,我看起來比較像是昏倒吧。不過一醒來發現自己躺在陌生床鋪上,身邊還有個美男子陪睡實在是對心臟不太好。把永夏強制搖醒後,聽永夏用愛睏的嗓音說明我睡著後旁人慌慌張張想要去找值日醫生過來,但在永夏排除眾議堅稱我只是睡著後才作罷,緊接而來的問題就是該如何安置我,永夏便把我抱起來說要帶我回他家睡覺……然後就是現在這樣。

「得發個簡訊告訴你那群日本朋友說你沒事了。」
「喔。」

 就在我打算起身尋找手機之際,永夏把我壓回床上開口說:

「我已經幫你傳送出去了,剛剛。」

 話一說完就把臉埋進我的脖子裡。雖然大概知道這傢伙絕非等閒之輩,但居然連電子產品也有辦法支配嗎?等等、等等,記得首次來韓國時,海關的自動通關系統……嗯,決定放棄深究。

「就算是這樣,我也要看一下內容啊。」

 我推著永夏,怎料永夏就順勢一個翻身,從我身上移開,在我還沒反應過來之際,他就回來了,還把某樣東西塞在我手裡。

「手機。」

 話一說完,又把臉埋進我的脖子裡。這傢伙,真是的……但好歹達成我的目的,蘊含讚許的意思摸了摸他的頭。忽視湧現的喜悅氣場,我打開手機簡訊。

「哦,你傳給和谷啊……」
「他不是在第一天的時候來找你吃飯嗎?所以我想他可能是偏向照顧你的那種。」
「……也沒錯啦。從我當院生開始,就是他一直在照顧我。」

 此時,剛好和谷回傳訊息了。

「『什麼時候回飯店』……嗯……」
「今晚在這裡過夜,明天直接去比賽會場。」
「喂。」
「我光素嚴重不足,日本人太狡猾了。」
「你在說什麼啊,真是的。」

 好說歹說,永夏才心不甘情不願地答應晚上送我回飯店,前提是今天一整天都在他家,這樣子早餐?午餐?才如此思考,就聽見門鈴聲。永夏總算從我身上離開,下了床鋪。

「外送到了,我去拿。」
「我也出去吧。」

 永夏蹙眉,不等他開口,我就搶先說道:

「在客廳用餐,也得向送餐點的人道謝。」

 永夏思索一會兒,放棄似地點點頭,說明衣櫃裡有符合我尺寸的衣物、內衣褲等就離開房間。待永夏離開房間後,我照他所說打開衣櫃……放棄思考為何會準備我尺寸的衣服,更換身上的衣物。

 更衣完畢後走出房間到客廳,送餐來的秀英一看到我,原本還皺著眉頭的臉瞬間亮了起來。

「進藤!你還好嗎?真的像永夏說的,只是睡著而已嗎?」然後又連珠炮般問了一堆問題。
「嗯,我只是睡著而已。謝謝你關心,秀英。」我邊說邊按照永夏的暗示坐在他旁邊。
「那就好,我們當時還以為永夏對你下藥咧~」秀英邊說邊望了永夏一眼,那眼神說明若我沒證明永夏的清白,肯定無法解開誤會。
「就說光只是睡著罷了。」永夏邊說邊把餐點放到我面前。「好了,快吃吧。這是秀英帶來。」
「進藤,我跟你說,這是……」

 秀英介紹起我吃的料理,而我的回答一律是「很好吃」。欸,就別太苛責有一陣子毫無食慾又食之無味的病人發表這種制式感想了。

 晚上平安無事回到飯店與和谷等人會合。

 之後大概是前兩天的比賽內容傳開來了,接下來的比賽,對手都很謹慎思考每一步棋,當然也不忘該休息時就休息。是啊,畢竟現在在場下棋的都是人啊。

 總之,我確定晉級三星盃本戰三十二強。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待續─



下一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