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

少年魔法師 梅林 第四季(補完版)

少年魔法師 梅林 第四季
公共電視,1/22~1/28,週日至週六,晚上19:30。

 第一季介紹及感想:少年魔法師 梅林(第一季)、少年魔法師 梅林(補完版)
 第二季介紹及感想:少年魔法師 梅林 第二季少年魔法師 梅林 第二季(補完版)
 第三季介紹及感想:少年魔法師 梅林 第三季少年魔法師 梅林 第三季(補完版)
 第四季介紹:少年魔法師 梅林 第四季

 以下內容涉及劇情。


 01.沒想到莫歌絲領便當了,而且還是摩根娜含淚親自下手。獻上莫歌絲的生命後,陰陽兩界出現裂縫,奪魂影來到人間;重新修補裂縫的方法,就是獻上另一個活人!亞瑟打算犧牲自我,拯救卡美洛。前往天祐島的途中,亞瑟遭到奪魂影襲擊,梅林卻代替亞瑟接受奪魂影的死亡之吻!(一直覺得奪魂影很像《哈利波特》裡的催狂魔XD)

 02.蘭斯洛特帶瀕死的梅林回卡美洛,回程中遇到水精靈拯救,於是兩人又回頭追趕亞瑟等人的腳步,雙方最後在一座廢棄的城堡會合。「梅林呢?」「壞消息……他還活著。」來到天祐島後,留下三人繼續和飛龍奮戰,亞瑟、梅林、蘭斯洛特、葛文則進入祭壇大廳,見到冬之靈。葛文先遭到冬之靈打昏;打算獻上自己生命的亞瑟則被梅林弄昏;正當梅林和冬之靈對峙之際,蘭斯洛特居然走向裂縫,犧牲了自己。(嗚嗚嗚,說好的四角關係呢?)(大誤)

  另外,摩根娜在這兩集中失去姐姐莫歌絲後,換成被亞瑟召進卡美洛王宮輔佐的舅舅艾格瑞凡在暗中支援。當陰陽兩界出現裂縫時,冬之靈對她說得提防「艾默瑞斯」,因為他是摩根娜的劫數(doom)。摩根娜之後還作了預知夢,夢中四周都是屍體,她對一名白色長髮長鬍鬚的老者伸出手說:「救救我,艾默瑞斯。」老者則反問:「摩根娜,這就是妳想要的嗎?」摩根娜已經知道「艾默瑞斯」這號人物,但是依舊不曉得這個人的真面目為何。(觀眾和當事人都知道是誰XD)


 03.為了拯救垂死的烏瑟,老年梅林再次登場!這次梅林還趁機對亞瑟頤指氣使,亞瑟一定覺得這個老頭怪怪的XD 然而摩根娜暗中作梗,讓梅林的復原法術逆向成病情加重,最後烏瑟不治身亡,亞瑟在此刻從王子變成國王。這件意外讓亞瑟重新肯定烏瑟排除魔法的信念,而烏瑟的意外身亡也讓梅林很自責,所以梅林在房間外陪了亞瑟一夜。「你在屋外守了整夜?」「我不希望讓你感到很孤單。」「你對朋友一向很忠心,梅林。」

 原本聽不清楚「國王萬歲」的原文是什麼,後來請教GOOGLE,查出來是"Long live the King"。真的就是「國王萬歲」XD(我比較想聽見"All Hail ~ "的句子XD)(《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中毒症候群)


 04.有龍!而且是罕見的白龍。「阿蘇薩」這名字也有白色之光的意思,象徵亞瑟和梅林將開創嶄新的時代。

 梅林用魔法脫掉亞瑟的褲子,跑去幫忙亞瑟穿褲子那裡好好笑XDDD 梅林沒吃到東西還被叫去洗碗盤的模樣好可憐,結果居然是大家聯合起來整他XD 特地帶僕人上路就是來服侍他們的嗎?(不過為什麼是國王的僕人?而且只有一名!)


 05.之前梅林明明就告訴亞瑟,他可以自己決定該怎麼治理卡美洛,但是當這個重責大任真正落在他的肩膀上時,他還是聽從長輩(舅舅艾格瑞凡)的建議了。梅林居然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前使用魔法,幸好摩根娜的法力還不到家,不然應該會被抓到吧。

 梅林:「(前略)今晚可能是最後一次睡在床上了。」
 亞瑟:「(前略)至於讓你上我的床……」
 梅林:「不,我不是那個意思。」

 上什麼床啊XDDD


 06.艾格瑞凡抓走梅林後,摩根娜說要用七頭蛇抹殺梅林的人格,讓梅林只剩下殺死亞瑟的念頭。所以當亞瑟睡眼惺忪醒來後看見站在自己床鋪的人影時,我還以為是(被控制的)梅林咧XD 亞瑟最後按耐不住去找梅林(葛文也跟去找),還真的讓他找到(被釋放但被控制意志的梅林)。被控制的梅林費盡心思想要解決掉亞瑟,不過都被亞瑟躲過XD 最後是關妮和蓋亞斯發覺不對勁,連忙攔截梅林(兩次)。麻醉七頭蛇後,梅林總算恢復神智,並且設法解決,而唯一的方法就是毀掉摩根娜的七頭蛇。為了避免摩根娜認出,老年梅林再次登場!摩根娜和艾默瑞斯(梅林)首次正面對決。

 亞瑟要去找梅林時,關妮居然阻止他T_T 不過亞瑟還是堅持親自去找(NICE!) 梅林和摩根娜正面對決,梅林顯然是因為化身為老人的關係,身體狀況很差,不過靠著超越摩根娜的法力奪下七頭蛇,順利消滅,這才擺脫控制。事後亞瑟很火大梅林居然在酒館泡了兩天,就招來新僕人──做事一板一眼又有效率的喬治,要喬治教導教導梅林。梅林臨走前問亞瑟:「既然他這麼能幹,為什麼不直接換他?」「因為他很無聊。講笑話居然是廚藝。」

 真的是因為「他很無聊」嗎?XD


 07.摩根娜想請虐魔師逼蓋亞斯關於艾默瑞斯的事情,然而虐魔師知道關於艾默瑞斯──梅林的事情後,還知道原來梅林在摩根娜眼中只是個小小的僕人。虐魔師拒絕告訴摩根娜關於艾默瑞斯的事情,因為他明白梅林隱藏自己會魔法的心情,也相信梅林會開創新時代。

 固定戲碼:梅林叫亞瑟起床。這次梅林把亞瑟拖下床叫醒他(你主子還沒穿衣服啊~) 你們到底在觀眾看不見的地方幹嘛XDDD

 兩人這次為了蓋亞斯的事情起爭執。「別再說了,我不想失去你這個朋友。」亞瑟這時候就用「朋友」迫使梅林放棄爭辯T_T


 08.之所以變成少女的模樣,是因為這魔法生物知道這是人類男性的弱點嗎?XD 而且為什麼只挑男性呢?(忘了蓋亞斯有沒有解說。) 看來梅林除了魔法外,也跟著蓋亞斯學了不少醫療知識。

 09.蘭斯洛特回來了!卻是摩根娜用招魂術創造的空殼,目的是引誘關妮薇爾,好讓亞瑟徹底放棄關妮薇爾,而亞瑟正好目擊了關妮薇爾和蘭斯洛特擁吻的場面。傷心的亞瑟將關妮薇爾趕出卡美洛,蘭斯洛特則自刎而死。最後蘭斯洛特的遺體被放在船上,梅林似乎用魔法替蘭斯洛特療傷,蘭斯洛特居然醒來,說了「梅林,謝謝」後又閉上眼睛,不知怎地就跟梅林一起紅了眼眶。嗚嗚嗚,說好的四角關係呢?T_T

 雖然蘭斯洛特的戲分變多了,可是……居然是這種內容T_T 另外不知是有心還是無意,蘭斯洛特的中配就像沒了靈魂一樣,完全是看稿念台詞的感覺哦XD


 10.真希望(在鏡頭前)抱在一起的人是亞瑟和梅林XDDD 而且居然在最後出現這種台詞──
 梅林:「那我們沒機會擁抱一下嘍?」
 亞瑟:「…………」(不發一語奔向梅林)
 最後梅林的慘叫究竟是怎麼回事呢?XDDD 亞瑟真的在觀眾看不見的地方給梅林一個「擁抱」嗎?XDDD

 11.本集中文預告已經說明一切:「亞瑟情歸何處,梅林誓死追隨」XDDD

 12.第一次發現原來亞瑟也可以這麼白癡XD 梅林還故意叫亞瑟去洗盤子鍋子,好腹黑啊啊啊XDDD 卡美洛淪陷,摩根娜再次成為女王;亞瑟和梅林躲到安鐸,艾格瑞凡也跟著來到村落,這下子該怎麼辦才好?

 13.總覺得奪回卡美洛城堡的過程沒有第三季那麼讓人熱血沸騰,到底是怎麼回事?好吧,其實熱血沸騰的地方是亞瑟拔出石中劍(龍息劍),當然是梅林在暗中施魔法幫忙。突然覺得梅林瞎掰(?)的功力在此時派上用場了,那段故事還說得煞有其事XD 不過真的激勵了亞瑟,讓他重新振作,和摩根娜正面對峙。最後……亞瑟王!別忘了把另一個人娶回家!啊、我忘了對方早就是你的人了XDDD

 相信我,卡美洛城堡應該是最好攻下的城堡了。看看摩根娜在第三季中來去自如的樣子orz



 回頭看我對第四季的預測,摩根娜一如預料不斷想要重新奪下卡美洛王位;莫歌絲也領了便當,而且居然是她親自要求摩根娜下手;梅林確實開始利用變老術登場,不過看樣子他還是得利用藥物恢復,無法百分之百控制。

 此外說好的四角關係(大誤)居然在第四季開始沒多久就宣告破滅,蘭斯洛特居然被發便當啦啊啊啊,而且雖然一度重新登場,可惜是失去自我的空殼,還再次被發了便當……可能是不想在之後節外生枝吧(啥)。這麼一來,或許亞瑟的私生子也不會出現。(嗯?你說早就有了?而且是一條龍?XD) 全系列或許在亞瑟承認正當使用魔法就畫下句點吧,而且亞瑟可能一直不知道梅林會魔法,但是他知道艾默瑞斯這號人物。

 摩根娜也在預知夢中看到她稱為艾默瑞斯的老人,而且當時可能經歷過一場戰爭,或許這將是第五季中的重要戰役吧。摩根娜在第三季中做的預知夢確實在第四季的最後一集上演了,而且似乎重新拍過XD 因為梅林好像換了衣服?

 第四季少了嬉鬧,多了嚴肅,唯一的調劑就是亞瑟和梅林主僕的拌嘴吧XD 哦,聽他們拌嘴真的很有意思(我喜歡中配的拌嘴XD),而且兩人的拌嘴終於比較進階了(?),像是──
 亞瑟:「梅林!你跑那兒去了?」
 梅林:「你擔心我?」
 亞瑟:「才沒有,我只是確認有沒有追兵。」
 梅林:「你特地跑回來找我?」
 亞瑟:「沒錯,我承認。因為你是我唯一的朋友,我不能忍受失去你。」
 梅林:「真的?」
 亞瑟:「騙你的。」


 亞瑟結婚後,大概就少了梅林叫亞瑟起床的橋段吧。給女性的殺必死(各種意味)就此成絕響了嗎?

 最後,大概是人物太多的關係,這一季的配音員分配好慘啊啊啊,還發生讓人很囧的狀況:自己和自己對話。雖然七名(?)配音員已經算是豪華陣容了,但是登場人物只會愈來愈多啊啊啊。不過我只希望讓年輕人有年輕的聲線好嗎?(聽見葛文一開口就變成蓋亞斯實在是讓人很囧。)

 每次看《少年魔法師 梅林》,我總要提到以亞瑟王傳說為題材的日本動畫《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雖然這次也想提有無關聯,不過現在也只剩下中配人力不足可以拿來聊了orz 但是《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起碼用了十名配音員啊~(還有一位客串) 《少年魔法師 梅林》前後不曉得用了幾位,以2009年第一季首播的資料來看,基本班底有七名配音員、兩名客串。不曉得這幾年下來,名單變動的情形為何,希望知情人士可以提供消息:)

 期待第五季!


相關閱讀:
少年魔法師 梅林 幕後特輯(第二季)

少年魔法師 梅林 第五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