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5

CODE GEASS: R.I.P.

這是看完 R2 FINAL TURN 還有一些同人補完小說後蹦出來的文章集。
 內容涉及劇情(以及個人嚴重妄想),請注意。

 更新:
 2008.09.29 在 那個 地方(あの 場所 で
 2008.10.02 回 憶(思い出 は
 2008.10.05 致 祈禱 的 終向(願い の 先 へ
 2008.12.05 到 未來 的 盡頭(明日 の 果て に

 悠砂:(前)一直糾纏不清真的好嗎?(思)
    (後)……我在挑戰我的極限(被毆)。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在 那個 地方(あの 場所 で
文:悠砂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所謂的有始有終大概就像是這樣吧?
  初次在這裡見面,最後也在這裡告別。
  欸,你知道那孩子哭得有多麼傷心嗎?
  如果說你的世界就是繞著她打轉,毫無疑問那孩子也是。
  當你們的同父異母姊姊打算把她從你身上拉開時,她緊抱著你冰冷的身體不放;好不容易拉開後,她看見我要帶走你的遺體時,她再度失控:

  『不要帶走哥哥!不要帶走我的世界!住手!住手!不要帶他走!哥哥!哥哥──!!』

  你應該聽聽這讓人千刀萬剮的慟哭,你怎麼捨得讓你最疼愛的人內心承受這種煎熬?
  你的罪,真的不是只有死就可以解決,但是除了一死謝罪外實在也找不出能讓你贖罪的方法了。
  帶著你的罪在那兒好好懺悔,對你已死的兄妹,對你尚存的姊妹。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身著ZERO裝扮的他將暴虐皇帝魯路修的遺體帶到樞木神社埋葬。
  葬禮相當清寒,只有死者與兩名送行人。
  不,他知道有個人也跟來了。

  「為什麼,在這裡……」和他深愛的那名女孩相比,有著相似但髮色稍顯濃厚的女子在他身後問道。
  「因為這裡是他在日本最早住的地方,也算是他最充滿回憶的地方吧。」他把遺體交給先到場的傑瑞米亞。
  傑瑞米亞忍住即將潰堤的眼淚,小心翼翼地將遺體放入已經放置在坑洞裡的石棺之中,放上蓋板後將坑洞外邊的土慢慢掩埋在石棺上。
  「是嗎……他曾經住過這裡……」女子環視四周。彷彿可以從伴隨微風沙沙作響的樹葉聲裡聽見昔日的歡笑聲。「和那孩子一起……」

  「可能對他的所作所為來講,這個地方當他的長眠之地太安靜了。」他轉過身面對女子。「可是我希望他在這裡好好反省懺悔。」
  「他有說要埋在這裡嗎?」女子問。
  「不,他當初還說隨便處理就行了,但是我覺得……大概連尤菲也不會同意……」他低語道,隱約可聽見身後傑瑞米亞低聲啜泣的聲音。
  女子聽見尤菲的名字不禁皺起眉頭。「請把一切都告訴我。」
  「我會的,在大家面前。」面具下的他露出微笑。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s主權獨立的國家。


  雖然你想當個徹頭徹尾的壞人,雖然我要你在這裡好好反省自己的過錯,可是身為好友的我看不下去你隱瞞所有真相,自己默默承擔所有一切。我會在之後對大家說明這一切,我想,『她』也會同意我這麼做吧。


  ─完─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c國家。

悠砂碎碎唸:
 篇名亂取(被毆)。劇情支離破碎甚至人物疑似有崩壞(?)。
 明知是高難度的東西還不怕死地自己跑來跳下去。
 我只是想讓柯內莉亞除了妹控屬性外加上一點點的弟控屬性罷了(被毆)。
 其實當我看到ZERO要刺殺魯路修、柯內莉亞等人跑出去時還以為她要去阻攬刺殺(因為已經知道真相了),結果沒想到她是跑出來大喊:「魔王魯路修已經死了,快點解放人質!」orz
 所以柯內莉亞的妹控屬性還是很難更換的吧?(相較之下魯路修真是太強了,妹控弟控一把罩/誤)
 不過究竟魯路修的遺體怎麼處理我也很好奇就是了。


完稿日:2008-09-29 (10-03修)
發表日:2008-09-29 14:42:42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回 憶(思い出 は
文:悠砂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t獨立的國家。

  「啊~還是開發KMF比較有趣啦~」廣闊的機械研發場裡突然傳出格格不入的抱怨聲。
  「羅伊德先生,請確實工作。」隨之而來的是嚴格叮囑的聲音。
  「你們真是一點都沒變呢。」最後是在一旁納涼看好戲的輕鬆口吻。


  這裡是國際科學研發中心。是在暴虐皇帝魯路修‧Vi‧不列顛尼亞死後由各國的科技人才組成的跨國機構,目的是將以往用在軍事武力上的櫻石能源(Sakuradite)和人形自在戰鬥裝甲騎(Knightmare Frame)技術轉用在醫療和解救貧困上。就連毀滅性武器弗蕾亞經過國際科學研發中心改良控制後也能用來發電。由不列顛尼亞合眾國臨時總統娜娜莉提出的這些意見獲得國際間的支持。


  「唉~真是一點幹勁都沒有~我都腰酸背痛了~」羅伊德誇張地伸了伸懶腰。
  「不愧是布丁伯爵,兩三下就軟掉了。」拉克夏塔挖苦道。
  「就跟你說別再這樣叫我了……」羅伊德露出無奈表情。「說到布丁,那個人親手做的布丁真的是好吃極了!啊~真是棒透了~」羅伊德換上回味般的表情。
  「那個人親手做的布丁?」拉克夏塔問。
  「是啊,真是令人不敢相信的好手藝。」賽希爾也稱讚。
  「很羨慕吧~對吧~」羅伊德就像小孩炫耀自己擁有的東西一樣驕傲地說。「可惜你們吃不到了……」最後小聲的碎碎唸還是傳到拉克夏塔的耳朵裡。
  「我是沒吃過那個人做的布丁……」拉克夏塔露出勝利般的微笑。「不過我有吃過他做的料理噢。」
  「料理?!」羅伊德和賽希爾異口同聲驚訝地說。
  「對啊,那個剛創立的時候,人力真的很不夠,更誇張的是裡面連個打雜的都沒有。」拉克夏塔露出懷念般的笑容。「大概是看不下去我們連行動都還沒開始就先餓死了,那個人親自下廚了好幾次。」
  「……穿著那身裝扮下廚?」賽希爾不敢相信地提問。
  「沒錯,穿成那樣子下廚,那場面真的很好笑,可是大家都不敢笑出來。最後他端出來時大家還怕怕的,因為他根本沒有試過味道。」拉克夏塔依舊笑著說:「後來他吼了一句『我對自己的手藝很有信心』,大家才戰戰兢兢地去吃,結果還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美味可口。我吃不太習慣日式料理,不過我很喜歡他煮的。」拉克夏塔挑眉:「怎樣?換你們羨慕了吧?」
  「真~的~很羨慕啊~~我也好想吃吃看吶~~」羅伊德誇張地搥胸頓足表達他的遺憾之意。
  「能做出這麼溫暖人心的料理,我相信那個人的本性是很溫柔的。」賽希爾說。
  「我百~分之百~同意賽希爾你說這番話,所以你做的料理才……」羅伊德不怕死地附和。
  「羅伊德先生!請問那句話是什麼意思!」賽希爾雖然面帶微笑,不過依稀可見詭異的黑色氣息環繞在她四周。
  「不,我什麼都沒說。」羅伊德趕緊掉頭走人。
  「羅伊德先生!」賽希爾追了上去。
  「……真是和平……」拉克夏塔看著遠去的兩人,心有所感。「對吧?『ZERO』。」嘴角再次上揚。


  ─完─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i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悠砂碎碎唸:
我很想知道究竟為何拉克夏塔要叫羅伊德「布丁伯爵」。
而剛好魯路修也很喜歡吃布丁(他也很喜歡草莓),
所以有不少同人作品用這個當成羅伊德X魯路修的題材。
不過我更想知道究竟他們認不認識小時候的魯路修皇子殿下?
(我覺得羅伊德可以透過二皇子修奈傑爾的關係認識魯路修。)


完稿日:2008-10-02
發表日:2008-10-02 20:34:42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致 祈禱 的 終向(願い の 先 へ
文:悠砂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那事件發生至今已經有十幾年了。
  身為事件主角之一的她早已不像當年擔任黑色騎士團零號小隊隊長時充滿活力幹勁,而是那時候短暫進入阿休福德學院就讀時扮演體弱多病貴族小姐般的溫和平穩。當然,她的個性依舊是外向又積極,不過大概是在當了母親之後,她的性格也跟著轉變。

  沒錯,曾經身為黑色騎士團零號小隊隊長的紅月卡蓮,現在是兩個孩子的媽。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x權獨立的國家。


  「爸爸和媽媽是怎麼認識的?」她的女兒最喜歡聽父母親的羅曼史,即使故事的最佳女主角本人已經說過上百遍,她的女兒依舊喜歡於雙親放假閒暇在家陪孩子時打開這話匣子。

  「某天媽媽因為上學快遲到而刁著吐司麵包全力往學校衝刺時,突然在轉角處撞到也快遲到的爸爸──順帶一提兩人當時都是高中三年級,正猶豫是要繼續上大學還是要出社會賺錢。」開始說故事的不是兩位當事人,而是他們僅年長女兒三歲的兒子。

  「哥哥是笨蛋!」她的兒子聽見親愛的妹妹這句話當場石化。「所謂羅曼史就是要本人來說才比較有味道啊!」和她有同樣色澤眼睛的女兒當場淚光閃閃。

  「是、是哥哥不對!別哭了,好不好~」她看著兒子拼命安撫親愛的妹妹,心裡感嘆怎麼自己養出一個妹控兒子,同時似曾相似的感覺浮上腦海。


  『……好像有點瞭解對你而言那孩子有多麼重要了……』


  「好了好了,去換衣服吧,我們該出門了,不然到時候廣場的好位子都被搶走了噢。」她轉移兩個孩子的焦點,否則再這樣下去可沒完沒了。

  「知道了。」孩子們異口同聲地回答。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今天是那事件的週年紀念日,她有點忘了今年究竟是第幾年,但總感覺好像昨天才發生過一樣。她依舊記得十幾年前的今天,她親眼見證歷史更迭。
  每年的今天在世界各個重要城市都會舉辦紀念音樂會,以二十四小時接力的方式紀念全世界邁入新局面。
  當然對她而言,這就像追悼那個人的逝世一樣。


  那個表面心狠手辣、實際內心溫柔,臨死前依舊戴著面具說謊的善良魔王。


  『媽媽的初戀情人是爸爸嗎?』她想起女兒曾經這麼問過她。
  『嗯……我該說實話嗎?』她揪了身旁的丈夫一眼。
  『你就說吧,我知道不是我。』丈夫心酸似地拿起配菜的清酒一口飲盡。
  『咦?真的不是嗎?』女兒驚訝地反問。『他有像爸爸嗎?』
  『他跟你爸爸一樣都很聰明。』她露出微笑。『不過比爸爸還更溫柔噢。』
  『我不相信有人比爸爸還更溫柔。』女兒噘起小嘴抗議。
  『他很溫柔,溫柔到自己承擔起一切,從來不向任何人述說他的心事。』她微微瞇起眼睛看著女兒說道。
  『這樣也是溫柔嗎?』女兒偏頭不解反問。
  『說笨蛋也不為過。』她露出微笑。


  最後是體貼的丈夫故意轉移話題,女兒才沒有繼續追究。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ㄘ權獨立的國家。


  「那個人……是不是也在那事件中喪生了?」當她正聚精會神準備聆聽樂曲演奏時,坐在身旁的丈夫突然冒出的這一句話讓她一愣。
  「嗯?你說什麼?」回過神後她反問。
  「你的……初戀情人。」他有些遲疑地回答。
  「為什麼你會這麼想?」她不解,同時又為兩人都想到相同事情備感不可思議。
  「因為每年的今天你好像總是……特別……呃……怎麼講……」他欲言又止:「……好像特別『安靜』。」
  她聽見這形容詞笑了出來。「你這什麼意思啊?嫌我平常是個囉唆又大嗓門的老婆嗎?」她伸出手指戳了戳丈夫的臉。
  他抓住她伸出的手,貼著臉。「你好像特別哀傷。」那雙和那個人相似的眼睛透出不捨之意。
  「嗯……是啊,他在那時候死了。」她抽回被抓住的手,移開視線。
  「雖然很不應該,不過我好像應該慶幸少了一個競爭對手。」失去捕獲物的手將目標轉向她的腰部。
  「你放心吧,就算他還活著,我也不可能和他在一起。」她悶悶地說。
  「為什麼?」
  「因為他是笨蛋。」


  沒錯,一個只會把所有事情都攔到自己身上、不肯對其他人吐露真心話的笨蛋,誰會放心把自己的下半輩子交給他啊?


  ─完─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悠砂碎碎唸:
我知道結束得很突兀,同時人物有崩壞跡象(被毆)。
其實一開始我想到的人物是C.C.,可是整篇讓她一個人碎碎唸似乎很……
雖然可以假設她和在C的世界裡的魯路修對話,可是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所以就換成了卡蓮,卡蓮應該是可以串起魯路修兩種身分的人物。
不過卡蓮最熟悉的,應該還是身為ZERO的魯路修。
好啦,我知道這是篇完全文不對題的東西……(淚奔)。


完稿日:2008-10-05
發表日:2008-10-05 21:15:42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到 未來 的 盡頭(明日 の 果て に
文:悠砂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主權ㄔ獨立的國家。

  望著綿延往上延伸的階梯,她不禁內心一緊。
  一旁的褐髮綠眼男子見狀,提議並作勢要背她上去。
  她婉拒對方的好意。
  她說:「我想知道當時哥哥究竟是怎麼把我背上去。那一定相當辛苦,因為哥哥的體力向來不好。」
  男子苦笑同意她的說辭,但仍然對她堅持要自己走上去感到不安。
  雖然她的雙腿經過這二十幾年來的復健已經可以重新站起來行走了,但因為有八年時間沒有使用,雙腿肌肉依舊不適合長時間或者劇烈活動。

  花費好一段時間,兩人終於來到階梯的頂端,迎接他們的是保存良好的傳統日式神社,以及,種植在一旁的樹木。
  「這棵樹是……?」她邊靠近邊問。
  「是櫻木。春天來臨時會開很漂亮的粉紅色花朵。花瓣會隨著風飄落。」男子回答。「過去日本人還會特地到樹下欣賞,我們叫做『賞櫻』。」
  「光想像就覺得很美。」她說著,腦中彷彿浮現了櫻花飄落的美麗畫面。
  「明年春天的時候,我們再來吧。」男子提議。
  「嗯,一定要來。」她點頭同意。


  ─完─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悠砂碎碎唸:
 又是一篇文不對題的文章。
 我還以為寫不出來說,沒想到還蠻容易(雖然就某種意義上來說很混)。
 有些想寫的還是沒寫出來。例如娜娜莉在魯路修死後三十年才和ZERO一同退出政務;修奈傑爾於娜娜莉退出政務後,基於「實現ZERO(魯路修)的願望」還是繼續協助處理政務(我還是比較傾向以下的假想:二哥有弟控屬性,他知道魯路修已經死亡,他會努力完成魯路修的願望)。
 我是不是該去嘗試歡樂一點的設定?(天音:你還要寫啊?!)

 本篇〈到 未來 的 盡頭〉(明日 の 果て に)和上一篇〈致 祈禱 的 終向〉(願い の 先 へ)的標題取自R2 OP “WORLD END”的歌詞。


完稿日:2008-11-30


コードギアス目次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ㄍ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