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EVAカヲシン:5x3題之03 - Synchronicity

EVA同人。渚薰X真嗣。半架空。

5x3題終於完成了(感動)。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Synchronicity 同步‧共時
文:悠砂


  見到他的時候,明明應該是第一次見面,但不知怎地卻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就好像已經認識很久的老朋友一樣,而今天是睽違多年的再度相逢。


  ※※※※※


  「怎麼了?」眼前有著銀髮紅眸的青年偏頭不解地問道。
  「呃,抱歉。我失神了。」他回過神,為自己的失態道歉,也在心裡懊惱方才的失態。
  「不,其實……」銀髮青年欲言又止,最後還是開口了。「這樣說好像有點奇怪。我總覺得我們好像認識很久了呢。」青年露出微笑。
  「好巧,我也有這種感覺!」他忍不住激動回應,但隨即又察覺到自己再次失態。「啊,真抱歉,我又讓你看笑話了。」他微微低下頭,臉頰上有著淡淡紅暈。
  「請抬起頭來,如果是『老朋友』就不用這麼見外了,對吧?」待對方聞言抬起頭後,青年又加了一句。「『好久不見』,真嗣。」
  「『好久不見』,薰。」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兩人就像相隔兩地許久終於重逢的老朋友一樣相擁。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翻攪記憶的抽屜,尋找和他相關的「回憶」,最後發現那是在五年前自己還是學生──國中二年級時發生的事情。


  ※※※※※


  「伯父伯母都好嗎?」銀髮紅眸的青年──渚薰問道。
  「好~得不得了。託他們的福,我已經好久沒有見到陽光了。」他──碇真嗣打趣回應。
  「那麼,讓你『重見天日』的我不就是大功臣了?」薰順勢說道。「我可以討賞嗎?」
  「沒問題,我做東。讓你品嚐品嚐我的拿手菜吧。」真嗣興致高昂地說。
  「我很期待。」薰微笑回應。

  從旁人眼光來看,這兩人就像許久未見的好友一樣,熱絡地東南西北聊個不停,但實際上這是兩人第一次見面,他們各自在五年前的奇妙經歷讓他倆覺得已經熟識許久。
  他們從機場直接搭乘磁浮列車到目的地。他們的目的地是這條磁浮列車路線的終點站‧第三新東京市。
  第三新東京市是日本政府和民間企業共同規劃、開發、建設的市鎮,除了有壯觀的高樓大廈風景外,地底下的都市景緻才更讓人驚嘆連連。
  而渚薰千里迢迢來到日本的目的,就在這個地下城市裡。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當時的自己就好像有了另一種人生一樣。白天清醒時是普通平凡的國中二年級學生;晚上在夢裡則化身負有消滅不明生物、外來入侵者之重責大任的「適任者(Children)」。


  ※※※※※


  「嗯~~~這傢伙就是『那個渚薰』啊……」有著紅色長髮的女子瞇著藍色眼睛打量著新來的夥伴。
  「請多指教。」薰掛著微笑問候。
  「別這樣,明日香。來者是客,你可以換成另一個你嗎?」真嗣似乎意有所指地說。
  「什麼嘛!才剛來而已你就幫他說話。」女子──明日香高聲表達不滿。「你是不是別有居心啊?」
  「人家好歹也是特地從德國姊妹所調來這裡支援,當然就該多照顧人家一下。」真嗣不服反駁道:「而且當初明日香來的時候我也是這樣啊。」真嗣瞇起眼睛,露出饒富趣味的表情。「還是說明日香吃醋了?」
  「笨、笨蛋!誰吃醋了?!」明日香刷地臉紅,內心想法不言而喻。「所長和小唯阿姨在等你們,快去啦!」說罷,大步離去。
  「真是的……是在小心眼什麼……」真嗣以不解又折服的語氣說道。
  「這樣就叫做『傲嬌』是吧?」薰評論。「真可愛。」
  「可愛……嗎?」真嗣一臉被打敗的表情。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適任者(Children)」。雖然只在短短幾夜的夢裡出現過,但自己清楚明白這絕非什麼輕鬆任務,因為夢中同為適任者的一名女孩因此精神崩潰,另一名女孩在歷劫歸來後完全變成陌生人。就在自己徬徨來到化為廢墟的市中心時,遇到了他。


  ※※※※※


  真嗣帶著薰前往所長辦公室,途中他們又遇到另一名女子。她的外貌和方才名為明日香的女子完全相反,水藍色的短髮和鮮紅的眼睛。就連見到陌生臉孔時的反應也和明日香相反地沉著冷靜。

  「誰?」女子問。
  「啊,小零,來得正好。這位是從德國調來這裡的渚薰;這位是綾波零,我表妹。」真嗣微笑當起兩人的介紹者。
  「請多指教。」薰掛著一貫的微笑問候。
  「…………」零卻一副面無表情的樣子看著他。
  現場的氣氛降至冰點以下。
  「呃,我還得帶薰去和所長報到。先走了。」真嗣連忙打圓場拉著薰就走。
  「……我有做什麼對不起她的事情嗎?」薰低聲詢問。心裡想著這女孩比剛剛的還難搞定。
  「怎麼可能?!你不是第一次來日本嗎?!」真嗣吃驚反問。「不過小零平常就這樣,所以你不用太在意啦。」真嗣安撫。
  「是嗎?」薰沉思。「可是我覺得她的確對我有敵意耶。」薰偏頭不解。
  「怎麼可能?!你想太多了啦。」真嗣繼續安撫。
  「希望如此……」薰難以釋懷地說。
  紅色的眼睛一直凝視著兩人遠去的背影。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你可以叫我薰。」
  「那……你也可以叫我真嗣。」

  「或許我是為了遇見你才出生的。」

  「謝謝你。我很高興能夠認識你。」


  ※※※※※


  「心,覺得很痛吧?」兩人進入電梯後,薰突然問道。
  「嗯?什麼?」真嗣瞬間不知對方所指為何。
  「我說,在『那』之後,你覺得心很痛吧?」薰露出又抱歉又憐憫的表情。
  「嗯……那天醒來後的確是覺得很悶。所以我就說身體不舒服,想請假留在家裡。」真嗣稍作停頓。「我爸媽起初有點不放心,但我還是堅持只要睡一下就會好。──不過他們還是趁中午休息時跑回來,還帶著午餐和律子小姐。啊,律子小姐也是在研究所工作的人,她對身體症狀方面很有研究。總之,那時折騰了好一陣子……」真嗣低下頭。
  「真嗣……」薰不捨似地把真嗣摟進懷裡,此時電梯剛好發出噹地一聲,順勢開啟的門說明他們已經到達目的地。
  「哎呀,年輕人速度就是不一樣。」
  站在外頭面帶微笑迎接他們的人,正是此處的NUMBER 2,真嗣的母親,碇唯。
  「這……這是誤會……!」真嗣手忙腳亂,不曉得該不該擺脫薰的擁抱。
  「可是我看起來比較像約會啊。」碇唯打趣說道,瞇著眼睛看著兒子手忙腳亂的樣子,嘴角帶著笑。
  「這表示副所長沒有意見嗎?」薰機靈反問。
  「這要看他爸爸怎麼說了?」碇唯面帶笑容說出關鍵話語。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もう、いいのかい?」
  「ここにいるの?カヲル君」


  ※※※※※


  真嗣常常會覺得父親的辦公室肯定是他個人惡趣味的實體結果。
  不然誰來告訴他,誰會把辦公室弄得像水族館一樣啊?!
  不!如果真的像水族館那就算了,起碼還可以欣賞魚兒水中游的樂趣;但是這個水族館只裝滿橙色液體,甚至還打燈光照明。更別提辦公室天花板有著和四周相應和的生命之樹圖騰。
  難道母親對此都沒有意見嗎?!
  真嗣鐵青著臉和薰一同站在所長辦公室裡,辦公室的主人以一貫的姿勢──雙手撐在下巴前,遮住臉部表情──坐在桌子後方。

  「……真嗣是獨生子。」此處的NUMBER 1沒頭沒腦就冒出這麼一句話,而且還不是工作相關。
  「那麼,我入贅也沒關係。啊,爺爺那兒我會去說明的。」薰倒是反應很快遞微笑說道。
  「……同意。」被遮掩的嘴角悄悄上揚。
  「真是太好了,真嗣。」碇唯笑著說。
  「等等,這什麼意思啊?」我在不知不覺間就被賣掉了嗎?!
  「請多指教嘍,真嗣。」薰露出越發燦爛的笑容說。


  「僕は、ここにいるよ。シンジ君」


  ─完─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悠砂碎碎唸:
 如果覺得有點莫名其妙的話,那是我的錯(跪)。
 是說這題目本來就不好寫了(←藉口),比那篇《Time Paradox》還要難寫。
 這篇和那篇暴走的CODE GEASS同時開始寫,可是CODE GEASS那篇都寫了一大串,EVA這篇才一點點……(默)
 在此公開思考這題《Synchronicity 同步‧共時》的過程(原本為鉛筆稿,有鑒於應該沒人想看我醜醜的筆跡,所以還是打成電子檔)。


真嗣遇到「某件事」;薰也遇到「某件事」。
兩人因為這「某件事」相識(非當下)。
某件事是:
1.NERV和SEELE秘密進行的某項計畫(有說跟沒說一樣)
2.天災人禍(怎麼後者跟1好像)
3.超自然現象(魔法算嗎?)
4.其他:樂透、考試、選舉、反逆(?)……

某件事→某物:咖哩飯、ucc牛奶咖啡


NERV和SEELE秘密進行的某項計畫
某項計畫是:
1.人類補完計畫(コードオレンジ?
2.CHILDREN明日之星養成計畫(星光大道EVA版?)
3.世紀騙錢資金募集計畫(海角前傳?)
4.戀愛巴士學園計畫(悪趣味だね・・・


成人組的專攻
 源堂:複製
  唯:基因
 直子:腦
 律子:人體病症
今日子:人工授精

孩子們的專長
 真嗣:演算
  零:記憶
  薰:語言(程式)
明日香:分析


完稿日:2008-12-01


シンクロニシティ(素敵な偶然)
同步‧共時(美好的偶然)


EVAカヲシン目次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