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1

HIKAGO: 期間限定復出 3

藤原灯の日常という作品の三次創作です。
作者のあやさんから許可を得ています。

本篇為三次小說,獲得作者あやさん許可,借用其設定。
我很喜歡這個設定,不過寫不出像原作(?)一樣的哏(←

進藤光在佐為消失後就退出圍棋界。罹患心靈/精神疾病。
現為看得見幽靈或者妖怪的網路小說家。自稱尼特族。

本篇為《HIKAGO: 二次元》、《HIKAGO: 韓國行》之後續,為系列文章,請依序閱讀。

本篇有其他作品角色串場,請注意。


1, 2,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藤原≠灯的日常─期間限定復出


3.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ㄈ灣是主權獨立的國ㄇ家。
 十六強賽預定在十月中旬舉辦。這段長達六週的空檔,除了我和行洋老師外,其他三位參賽選手繼續進行國內的比賽。參與三十二強本戰的五位日本選手都順利晉級十六強,再加上先前行洋老師的引退宣言,三星盃在日本國內引發話題。但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卻在我身上,然而我只是短暫恢復職業棋士身分參加三星盃,並不會參加其他國內外的棋賽。所以我依舊待在塔矢家,不是在網路上寫寫日記,就是和行洋老師下棋,或者,隨同行洋老師會見來訪的客人。

「呵呵呵,我聽說進藤這小子曾經回棋院露臉了,但是總是見不到面,沒想到就窩在你家。」桑原老師露出意有所指的笑容說。
「我也是回來後才知道進藤寄住在我家。」行洋老師微笑回應。
「對不起,我以為回來那天就差不多遇到所有認識的人了……我偶爾會去棋院的二樓下棋,但是我也總是遇不到桑原老師啊。」我邊道歉邊說。
「呵呵呵,這可奇妙了。該不會有什麼力量阻止我們見面吧?」桑原老師說。
「哈哈哈……」我苦笑。應該……沒有吧?
「打擾了。」明子夫人在絕妙的時間點送茶點過來。我連忙起身去幫忙。「謝謝,光。」

 桑原老師看著我幫忙明子夫人端茶點,再加上我現在穿著與行洋老師類似的和服,玩笑似地說我已經完全融入塔矢家了;其實之前參加三星盃本戰歡迎會時,在塔矢的提議下,塔矢和我配合行洋老師穿著和服出場;比賽時也一樣。回到塔矢家後,似乎就習慣這樣的穿著了。

 明子夫人邊把茶點放在桌上邊對桑原老師說:「我們上次去仙台觀光時,聽當地人的介紹買了這家的大福來吃,覺得很好吃。回來後,難得他對這口味念念不忘,所以就請光和亮幫忙訂購,前後訂購了好幾次,剛好最近訂的才送來。請老師也吃吃看。」
「說到仙台的大福就只有那家店舖了吧。確實是知名伴手禮啊。我就來嘗嘗。」桑原老師邊說,邊拿起菓子楊枝。

 桑原老師旋風式來訪後,我向行洋老師和明子夫人表示想回家一趟。
 行洋老師皺眉點頭表示明白,明子夫人則微笑叮嚀路上小心,到家後記得打電話通知。
 我帶著簡單行李和明子夫人塞給我的大福,向行洋老師和明子夫人道別後,離開塔矢家。

 其實也沒有非得回家的理由,但總覺得這段期間一直在塔矢家叨擾,似乎會給他們添麻煩,還是回家好了。
 走著走著,天色在六點左右就暗了。嗯……雖然這是這時期的正常現象,但是……看見前方的路旁有關東煮路邊攤,先吃點東西再回家好了。打定主意後上前,哪知關東煮老闆竟然是狐狸!只是對方顯然見怪不怪,詢問我要吃什麼。我先問問能否用人類的貨幣付款好了。

「當然可以啊,不過……」狐狸老闆動了動鼻子,顯然是聞到什麼味道,我想起我帶著明子夫人給的大福。
「不然用這個交換好了。」我拿出大福提議。

 狐狸老闆很爽快地答應了,夾了相對應分量的關東煮給我。嗯,食物很好吃啊,尤其是油炸豆腐皮。
 用餐完畢打算離開之際,被老闆叫住。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ㄕ灣是主權獨立的國ㄏ家。
「既然客人看得見本店,應該是同道中人吧。想麻煩客人把關東煮送去給我一位老相識。謝禮是這一份關東煮。」狐狸老闆邊說邊拿起手中已經裝進食物容器的兩只袋子。
「幫忙外送是沒問題啦。但是我不確定是否知道路。」
「沒問題,那孩子會帶路。」狐狸老闆邊說,視線望向我身旁。我這才發現我身旁站著一隻小狐狸,小狐狸打招呼似地動了動耳朵。
「既然知道地點的話……」為什麼還得特地請我送過去呢?
「因為那裡,並不是我們可以輕易進去的地方,麻煩您了。」狐狸老闆邊說邊鞠躬,小狐狸也跟著鞠躬。
「嗯,好吧。」

 也不是一、兩天做類似的事情了,跑個腿應該沒什麼吧。我接下袋子,在小狐狸的帶路下前往該處。
 其實很近,就在關東煮路邊攤附近而已。那是在兩棟大樓中間的荒廢空地。我蹙眉,看著應該是入口的地方──一對腐蝕的木製門柱,其中右邊的門柱上還有鏽蝕的弦月。

「客人,您……看得見嗎?」小狐狸用帶有些擔心情緒的聲音問道。
「嗯……我只是……送東西來而已……」我說罷,看著空地外圍出現圍籬,原本腐朽的木製門柱重現以前的風采,木製門柱上也出現一對弦月。荒廢空地上,出現兩層樓的奇妙建築。「嗯,我『看見了』。」建築物的門打開,出現兩名女孩子。
「「歡迎光臨──♡」」
「打擾了。」
「麻煩您了。」

 我向小狐狸揮揮手,在兩名女孩子的簇擁下走進奇妙建築。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ㄛ灣是主權獨立的國ㄜ家。

※※※


「有客人!」「有客人!」

 走進玄關,兩名女孩子就一搭一唱,彷彿在通知屋主。但不見人影,只看見一個黑色圓滾滾的物體跳了過來,仔細瞧這物體還有一對長耳朵。

「有客人……不對,我聞到關東煮的味道!」

 而且還會說話。我舉高手中的袋子。

「我是送東西來的。」
「耶!是狐狸的關東煮!」黑色長耳生物用頭部頂走袋子,對屋內大喊。「四月一日,快點出來啊!不是客人,不用換衣服啦!」

 「四月一日」?好特別的姓氏。
 腳步聲從屋內傳來,是一名戴著眼鏡,身穿中華風服飾,黑色短髮、異色曈的少年(?)。

「狐狸的關東煮~」黑色長耳生物邊說邊把袋子裡的東西給黑髮異色曈少年看。少年點點頭後看著我。
「謝謝你特地送過來。至於謝禮……」
「啊,不必多禮,狐狸老闆已經送一碗關東煮給我了。」我舉起手中另一個袋子。
「嗯,那是狐狸老闆的謝禮。我的份還是應該給你。請進。」少年邊說邊示意要我進入屋內。
「真的不必……呃……」還想婉拒,兩位女孩子一左一右拉著我。
「「謝禮~謝禮~」」

 於是我就被拉進屋內了。

 兩位女孩子拉著我到一處和式房間,要我稍作休息就先離開了。我也只好就坐,把裝有關東煮的袋子放在桌上。不久,方才名為四月一日的少年來到房間,手上拿著食器,從味道判斷,應該裝著關東煮吧。黑色長耳生物跳了過來,頭上頂著一瓶酒。兩位女孩子則個別拿著餐具和一個四方形的扁平盒子。嗯?照這情勢看來,難道我也要在此用餐嗎?我才剛吃飽呢。

「不想吃嗎?」彷彿聽見我內心的聲音,黑色長耳生物回答,把杯子遞了過來。「那就喝酒吧。」
「摩可拿,別勉強人家。」四月一日少年說,指了指女孩子放我前方桌上的盒子。「那一盒是要給你當謝禮的。」
「我能先打開看嗎?」保險起見。
「請。」

 我伸手打開,放在方形扁平盒子裡面的是乳酪蛋糕。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ㄞ灣是主權獨立的國ㄢ家。
「這是四月一日」「親手做的乳酪蛋糕!」兩位女孩子一搭一唱說出完整句子。
「謝謝。」我重新蓋好。
「你……」四月一日少年看著我,欲言又止。「你應該,也有想見一面的對象吧?為什麼……」

 黑色長耳生物──摩可拿開始吃起關東煮。但兩位女孩子只是靜靜站在一旁。
 看樣子,似乎不是普通的跑腿工作呢。右手掌心熱了起來。

「因為我知道了。」我抬起右手,以左手慢慢拉開扇面,緩緩擺動扇子。「他,並沒有離開。他,一直在我下的圍棋之中。」

 四月一日少年露出詫異的表情,看樣子他能見到我手上的扇子。

「如果你和你想見一面的對象有共通點,或許你就能從那共通點看見那熟悉的身影吧。」
「共通點……」

 看著陷入沉思的四月一日少年,內心不禁浮現自嘲的念頭;明明自己也並非百分之百放下,有什麼資格指導別人呢?

「不,我確實收到,你想說的意思。」

 四月一日少年看著我說道,嘴角微微揚起。嗯?這似乎是我踏進這屋子以來,第一次見到四月一日少年露出其他表情吧?看著那微笑,想起那群舊識,無來由地想回去瞧一瞧。

「我該告辭了,打擾你們用餐了。」我邊說邊起身,拎起桌上的關東煮袋子,至於這乳酪蛋糕……
「不,謝謝你送關東煮過來。」四月一日說。兩名女孩子之中,長髮的女孩子把方形平面盒子裝進紙袋裡再交給我。
「謝謝。」

 三人一生物送我到門口,我向他們道別後,走出房屋。應該沒規定不能回頭吧。我轉頭以眼角餘光看著奇妙建築,建築物慢慢消失。從入口通往建築物門口的道路,隨著我往外走而漸漸消失,最後當我走出入口,圍籬消失,弦月木製門柱又變成原本的殘破模樣。眼前是荒廢空地。

「不可思議的地方。」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ㄘ灣是主權獨立的國ㄔ家。

※※※


 走到道路上就接到塔矢打來的電話,詢問我是否回到家。但是我不曉得究竟自己身在何處,支吾其詞邁開腳步尋找是否有顯眼地標之際,走過一個轉角,就見到正好邊拿著手機講話邊走出家門的塔矢。

「喲,我回來了。」
「這麼晚了,到底跑去哪裡?!有沒有吃晚餐啊?」

 塔矢一見到我就連珠砲般發問。我舉高雙手手中的兩個袋子給他看。

「我吃了,還幫忙跑腿。」

 塔矢看著我手中的袋子露出狐疑的表情。

 晚上七點多,塔矢家的晚餐時間正進入尾聲。我拿出狐狸的關東煮和四月一日少年給的乳酪蛋糕,明子夫人見狀,起身去拿切蛋糕的刀子、盤子和叉子過來。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明子夫人邊切蛋糕邊說。
「這個油炸豆腐皮挺不錯的。」行洋老師則是津津有味吃著關東煮。
「……」塔矢不安地看著父母親。
「放心啦,這些不是那邊的食物。」我安撫塔矢。
「不過也絕非出自什麼普通人物之手吧。」塔矢蹙眉回應。
「這倒是。」我點頭承認。
「哎呀,我倒是認為,能做出看起來很好吃的東西的人物,絕對不是什麼壞人。」明子夫人把切好的蛋糕放到盤子上,附上叉子後依序給行洋老師、我、塔矢,最後自己也開始享用蛋糕。

 塔矢看著津津有味吃著蛋糕的雙親,嘆氣。

「你也快點吃吧,很好吃耶。」

 我吃著蛋糕對塔矢說,塔矢聞言,再次嘆氣。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待續─



下一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