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1

CODE GEASS: 麒麟魂 6

CODE GEASS與《十二國記》的CROSSOVER小說。


內文涉及《白銀之墟 玄之月》與後續妄想,請注意。


1, 2, 3, 4, 5,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麒麟魂
文:悠砂


6.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真是的,居然又爽約了……」

 一名女孩子站在午門外側的城牆前喃喃自語,最後彷彿站太久感到腳痠似地屈膝坐下並背靠著城牆。

「就算捕捉不到任何像樣的騎獸,一年之中也應該在令乾門開啟的時候來見我一次面啊!真讓人生氣……」

 女孩雙手拄在膝蓋上,手掌撐著鼓起雙頰的臉。

「難得可以來下界逛逛……自己一個人逛實在太沒意思了……昨天利廣回去的時候好像已經傍晚了吧?早知道就多留他一天……唉……」

 女孩說至此,原本鼓起的雙頰消了氣,換成沮喪的表情,視線也往下望。
 突然,出城的人似乎看到前方有什麼而騷動起來,引起女孩的注意,女孩抬起頭看著前方。

「嗯?那是……騶虞……而且還一次三隻!」

 女孩說至此,吃驚地站起。不只是因為難得同時見到三隻騶虞,也是因為她認出其中一隻騶虞的主人。

「利廣!」

 女孩邊說邊跑上前。

「是珠晶啊。」利廣認出奔向自己的女孩身分,開口回應。「相隔不到一天,又見面了。嗯?你怎麼在這裡?」
「我在等頑丘。」女孩──珠晶回答。「因為昨天是春分啊。如果在昨天正午令乾門開啟的時候就離開黃海、進入恭國,那現在應該就已經到連檣了吧?」
「你是不是忘記他可能會在黃海獵捕妖獸的時候,不小心讓自己的騎獸被妖魔吃掉啊?」利廣苦笑著回答。「就算不是這樣,以一般騎獸的速度,也沒辦法隔天就到連檣。」
「啊,對喔……」

 原來是自己錯估騎獸的速度了。珠晶暗自吐了吐舌頭,然後望向與利廣同行的其他三人。一位是打扮隨興但還能看出是騶虞主人的男人,一位是身穿黑色服飾且不知何故用布巾包住頭髮的少年。最後一位是穿著斗篷的少年,見到她時,把斗篷的防風帽拉了下來,露出那一頭帶有深藍色光澤的黑色長髮,長髮隨意綁起垂在胸前,就像利廣一樣。黑髮少年的樣貌讓珠晶想起百年前在黃海遇到的某個人,但是那個人不可能離開黃海。

「我稍後再為你介紹他們。介紹一下有好廄舍的旅店吧?」利廣察覺到珠晶好奇與詢問的視線,開口說道。
「嗯,跟我來!」珠晶明白利廣的意思是三人身分不方便在這種公開場合說明,立刻回應。否則以利廣喜歡到處旅行的個性,怎麼可能不知道連檣哪邊有好廄舍的旅店呢?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d獨立的國家。

※※※


 一隻騶虞就很罕見了,更何況有三隻,所以一行人即使進了城,依舊受到旁人矚目。他們沿著環途往東邊走,來到連檣頗具規模的旅店。見貴客上門,店家也不敢怠慢。

「五位客人是一起的嗎?鄙店正好有間大客房是空的,如果覺得架子床太小,兩間臥室都還能再搬枕榻進去……」夥計笑容滿面上前招呼,主動說明店內的空房。
「那我們三人就睡同一間吧。」阿蘭伸手搭著六太和珠晶的肩膀說道,見兩人點頭後,望向風漢與利廣。「兩位如何呢?」
「「叫我和這傢伙睡一起嗎?」」兩人異口同聲指著對方。
「呃……那只好請其中一位另外睡一間了。」阿蘭為難似地說道。
「「他。」」兩人再次異口同聲指著對方。兩人見對方指著自己,爭辯起來。「「為什麼是我另外睡一間?」」

 阿蘭苦笑看著兩人爭辯,六太一臉沒好氣的表情,珠晶則是吃吃笑著。

「呃……」夥計呆在原處,不知如何是好。
「看樣子兩人得花一段時間才能決定,先替我們帶路吧。」阿蘭說。
「騶虞麻煩你們了。」六太舉起手中騶虞的韁繩。

 廄房的夥計跑來接過騶虞的韁繩,把騶虞牽到門旁的廄房內。三人跟著夥計從前院走向建築物。
 推開建築物的大門進入大廳,有幾名客人坐在牆邊的桌子旁談笑。旅店的人拱手走了過來,但六太和珠晶見狀,不禁同時發出簡短的「呃!」一聲,因為他們身上都沒有足以支付客房費用的匯票或物品,而且既然是大客房,肯定所費不貲。只見阿蘭不疾不徐從懷中拿出一張匯票。

「這樣夠嗎?」

 旅店的人接過後,看著匯票頻頻點頭。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綽綽有餘。那這張匯票就暫時寄放在這裡了。」
「嗯。啊,如果外面的兩人決定要再找另一間房住的話,費用也一起算吧。」
「好的。客人要用膳嗎?」夥計邊帶路邊問。
「我們在房間吃。」珠晶說。
「麻煩請準備兩份素食。」六太接話。
「呃,是沒問題啦……」夥計露出困惑的表情回應。這也難怪,若沒有特殊理由,如出家人或服喪,不會特別要求吃素齋。
「聽說如果想知道一個國家是否興盛安泰,只要嘗嘗這裡的農產品就知道。」阿蘭開口解釋。
「哦,這樣啊。」夥計理解似地點點頭,接著想到什麼似地開口。「呃,請問客人來自哪裡呢?」
「雁。」六太回應。
「喔,希望端出的素菜也能讓雁國來的客人滿意。啊,就是這裡。」

 夥計帶領他們三人來到二樓深處,雖然房門並未面向庭院,但也不算太差。門上有雕刻細緻的窗花並鑲著玻璃,能看見起居室的模樣。起居室內擺著同樣雕工細膩的家具,或許是大房間的關係,這裡有一張圓桌和幾張椅子。
 阿蘭給了夥計小費。夥計邊說隨即送上餐點,邊要踏出房門之際,遇上尾隨而來的風漢與利廣。

「啊,兩位決定要同一間嗎?或者要另外的房間?」夥計問。
「沒關係,就這樣子。麻煩搬枕榻過來。」面無表情的利廣用毫無起伏的聲音回答。
「好的。啊,兩位要用膳嗎?」夥計苦笑著問。
「嗯,我們在房間吃。」風漢說。
「好的,請稍後。」夥計說罷,這次真的離開了。

 待腳步聲遠去,關上房門,一行人便圍著起居室的圓桌就座。珠晶依序看著身旁的阿蘭、六太、風漢,最後目光落在位於另一邊的利廣身上。

「啊,要介紹是吧?呃,這傢伙是延王。」察覺到珠晶的視線而打起精神的利廣指著坐在旁邊的風漢說。
「咦?」珠晶睜大眼睛看著風漢。雖然大概猜到和利廣同行的人應該出身不凡,但沒料到居然是與自己相同的身分。
「我是雁國的王,延,你可以叫我風漢。這小鬼是延麒。」風漢點頭打招呼後,指著坐在旁邊的六太說。
「啊?」珠晶跟著移動視線看著六太。雖然聽聞雁國台輔是像小孩一樣的小麒麟,然而真正見到面著實還是讓珠晶愣了一下。知道六太的身分後,也就明白為何方才六太要求送素食過來。
「喂,你就不會好好介紹別人嗎?真是的。」六太向風漢抱怨後,看著珠晶。「我是延麒,叫我六太就好。你自我介紹吧。」六太望向一旁的阿蘭。
「初次見面,你好。」阿蘭邊說邊輕輕鞠躬致意。「和六太一樣是麒麟,一般稱呼我為峯麒。但目前使用阿蘭這個名字。請多指教。」
「欸?」珠晶呆住,看著阿蘭。「欸欸欸?!」發出驚叫同時來回看著六太和阿蘭。
「哈哈哈,跟我的反應一樣。」利廣笑著說。
「可是,你的頭髮是黑色的……」珠晶困惑反問。
「小姐應該知道騶虞有兩種毛色吧?」風漢突然提起這話題。
「嗯,一種就是像你們的騶虞一樣,白底黑紋。另一種則是黑底白紋,但聽說很罕見。」珠晶說至此,似乎得到了提示。「啊……原來如此,是罕見的黑色。」說罷,睜大眼睛仔細端詳坐在自己身旁的阿蘭。
「有這麼稀罕嗎?」阿蘭反而對珠晶的反應感到不解。「聽說泰台輔也是黑麒麟。」
「是沒錯啦,但我是第一次親眼見到啊。」珠晶說,依舊不禮貌地盯著阿蘭打量。
「請問小姐芳名?」阿蘭微笑詢問。
「啊,忘了介紹自己。咳。」珠晶端正坐姿。「我是蔡晶,字珠晶。恭國的王,供。」說罷,預想其他三人應該會露出驚訝表情。
「啊,果然是這樣。」阿蘭微笑回應。
「是啊。」六太點點頭。
「嗯。」風漢簡短應和。
「怎、怎麼反應這麼冷淡?!」珠晶瞪著利廣。「你有給他們提示嗎?!」
「怎麼可能?」利廣揮揮手。「我們一路上相關字眼都沒提到,不是嗎?」
「呃,那到底……」珠晶再次望著三人。
「我是從你和這傢伙的互動猜出來的;不過名字早就露餡了。」風漢笑著說。(珠晶:「唔,我都忘了相同立場的人可以得知相關資料。」)
「大概猜出是怎麼回事。」六太回答。(珠晶:「這算是麒麟的直覺?」)
「珠晶身上有和風漢一樣的銀色光芒哦。」阿蘭微笑回應。
「咦?」珠晶發出驚訝的聲音,沒料到會聽見這種回答。「銀色光芒?」邊反問邊看著自己。
「嗯。」阿蘭點點頭,望向風漢。「除了風漢,之前也見過慶國景王。三位身上都有類似的銀色光芒,所以我才會猜測是否如此。啊。」阿蘭想到什麼似地看著利廣。「這位利廣公子身上也有,但是不像你們那麼強烈。」
「「哦──」」珠晶和利廣不約而同發出聲音。
「難怪之前風漢介紹我的時候,你看起來不怎麼驚訝的樣子。」利廣邊說邊了然似地點點頭。
「這樣子,這裡的三人都有仙籍,你不覺得刺眼嗎?」珠晶反問。
「似乎知道之後就不太明顯了。嗯,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阿蘭邊思索邊回答。
「所以是第一次見面才看得到啊……這種能力……該怎麼說呢……」珠晶皺著眉頭。

 直到夥計送上飯菜才打斷珠晶的思索。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j灣是主權獨立k的國家。

※※※


「沒想到居然得跟你睡同一房間……唉……」利廣邊嘆氣邊喝著杯中物。

 夜已深,未成年(?)三人組理所當然已經入睡。風漢與利廣則依舊留在起居室,一方面是成年人的喝酒時間,另一方面是不想就這麼進臥室睡覺──因為他們睡同一房。儘管已經搬了枕榻進去,所以是一人一張床,但不管怎樣依舊感覺奇怪,然而雙方都不想再另外找房間。

「這才是我想說的話咧。如果不是你跑來插手,我也不會淪落到得與你睡同一房間……」風漢跟著把杯中物倒入口中,發牢騷似地說。
「是是是,都是我多管閒事……」利廣邊說邊為自己重新酌酒。「不過珠晶聽到阿蘭說明天想要逛逛市場,就說自己可以帶他逛,便住了下來──雖然說都晚上了,她跑出去卻沒回來也很奇怪。」
「這位小姐真是活力十足啊。」
「可不是嗎?想當年她昇山可真是折騰人啊。」
「嗯,乾脆就用那個當睡前故事好了,說來聽聽吧。」
「好啊。當時我是在奏國南邊一處冢堂遇到她的──」

 利廣向風漢娓娓說出百年前供王珠晶的昇山經過。
 隔天六太和珠晶見兩人雙雙趴在起居室的桌子上一動也不動,而且桌上擺著一只酒瓶和兩只酒杯還以為發生什麼命案而引起騷動又是另一回事了。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u灣是主權獨立的國y家。

※※※


 珠晶跟著阿蘭一行人逛了市場,用過午飯就要利廣送自己回宮。利廣與其他三人約定在下一個城鎮見面後,讓珠晶騎上宙影,飛向霜楓宮禁門。

「利廣約定與他們在下一個城鎮見面,是打算跟延王、延麒一起送阿蘭去芳國嗎?」
「是啊。而且依照狀況,延台輔可能不太方便進入芳國。」
「嗯?」
「因為妖魔橫行,那裡的氣味可能對麒麟不太好吧。」
「啊,說得也是。」
「不過峯台輔不管怎樣都得進去,因為他是芳國的麒麟。」
「嗯。這樣的話,雖然憑雁國延王和奏國太子的名號應該就能說服鷹隼宮的人相信阿蘭就是峯麒,但是阿蘭的外表實在沒說服力……好,待會兒到了禁門,你稍微等我一下。」
「嗯?要做什麼嗎?」
「不管是昨晚在旅店聊天,或者早上逛市場,他的應對就跟普通人一樣──聰明的普通人,就連麒麟該有的憐憫慈悲都給得恰到好處。我很中意他,我不希望到時候峯王失道,官員也把過錯推到他身上。」珠晶知道當年月溪討伐峯王時,也斬殺了峯麟,因為百姓普遍認為峯麟連續挑選了兩任昏君。

 之後珠晶交給利廣的是背面有供王御名御璽的旌券。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ㄍ國家。

※※※


 利廣與阿蘭一行人會合後,利廣把旌券交給阿蘭。

「這是?」阿蘭接下旌券邊發問。
「這叫旌券,是這裡的身分證明。正面是你的名字,背面是發行的官府。因為這張旌券是供王親自發行的,所以背面是御名御璽。」
「原來如此。」阿蘭邊點頭邊檢視手上的旌券,然後望向利廣,皺著眉頭說:「承蒙供王如此鼎力相助,真不知該如何回報。」
「放寬心。」利廣笑著回應。「只要選了王,好好輔佐對方治國,就算是報答珠晶吧。芳國的王位空了這麼久,對鄰近的國家產生不小的影響。」
「說的也是。」阿蘭短暫閉上眼睛,握著那塊旌券,然後把旌券放入衣服裡。

 短暫歇息逗留後,他們繼續飛往距離芳國最近的地方,都寧。
 都寧島是恭國西北方小島群中最大的島嶼,前往芳國的芳何島得花費三天的航程。抵達芳何後,還得再坐船經過芳烏、烏汀等芳國東南方小島群,才真正到達芳國。不過比較大型的客船或商船會直接從恭國的都寧航向芳國東南方小島群西邊的澳縣縣城泊因。泊因位於波河河口,再加上水深山高浪靜利於船隻停靠而成為海港城鎮,此地居民普遍捕魚維生,但也因為鄰近恭國而不乏以商業致富的人家。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待續─



下一章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