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9

CODE GEASS: The Power of Beauty

現在覺得,CLAMP設計的魯路修皇帝衣服,其實是婚禮穿的吧……(爆)把衣襬再加長一點就很像了XDD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The Power of Beauty
文:悠砂


  「皇帝陛下駕到!」

  衛兵的宣言讓大廳裡的所有人不禁挺直腰桿,然而接下來的景象讓他們大感不解。
  一名穿著類似學生制服的黑衣少年緩緩走向王位,然後,在眾目睽睽下,坐在王位上,還優雅地翹起二郎腿。

  「我是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第九十九代皇帝,魯路修‧Vi‧不列顛尼亞。」

  少年露出桀傲不遜的笑容。他的烏黑髮絲和白皙肌膚成為強烈對比。那雙紫色眼睛炯炯有神,讓人臣服在他的王者氣魄下。

  「是真的嗎?!」
  「你還活著?!」
  「沒錯,皇姊,我從地獄回來了。」
  「太好了,魯路修。其實當初找到娜娜莉的時候,我也猜想你應該還活著。不過,這個玩笑是不是開得太過火了?那個位子是父皇的……」
  「第九十八代皇帝夏魯爾‧Zi‧不列顛尼亞,已經被我殺了。」
  「什麼?!」
  「因此,由我來當下一任的皇帝。」
  「魯路修,你說的是真的嗎?!」
  「魯路修皇兄是下一任的皇帝?!」
  「沒錯。」

  只見第一皇女姬內維亞‧De‧不列顛尼亞和卡琳‧Ne‧不列顛尼亞先是露出吃驚的表情,而後姬內維亞立刻露出欣喜之色呼喊第一皇子。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皇兄,魯路修的話,應該也沒關係吧?這麼一來……!」
  「呃……啊,是啊……你說的沒錯。」

  第一皇子奧德修斯‧Eu‧不列顛尼亞露出為難般的笑容。

  「太好了,魯路修!」
  「太好了,魯路修皇兄!」

  姬內維亞和卡琳作勢要衝到魯路修跟前,但是一個身影突然從上方落了下來,阻擋她們的去路。

  「請兩位止步。」
  「什、什麼?!真沒禮貌!」
  「一介區民還敢這麼囂張!」

  她們認出阻擋她們繼續往前的人是何方神聖後,不禁斥責。這個人身上穿著和魯路修同樣的黑色學生制服,有著一頭褐色澎亂短髮以及一雙翠綠色的眼睛。

  「我來介紹一下,他是我的騎士,樞木朱雀。我賜給他超越圓桌騎士地位的ZERO騎士一職。」

  剛登基不久的新皇帝立刻向世人介紹他的騎士──而且這個人不久前還是先帝的騎士。

  「等一下,開什麼玩笑啊?!」
  「我反對這個背叛騎士當魯路修皇兄的騎士!」
  「哎呀,魯路修還另當別論,樞木卿就有點……」
  「皇兄您不承認嗎?」
  「不,魯路修,聽我說,我和姬內維亞都承認你的繼位。我們很早以前就已經決定不會繼承王位了。」
  「什麼……」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奧德修斯不顧後方的貴族開始議論紛紛,繼續說:

  「我和姬內維亞決定要從眾多弟妹中挑選王位繼承人,並且當王位繼承人的後援。這其中的有力候補人選就是修奈傑爾、柯內莉亞,還有魯路修你。」

  魯路修聽見自己的名字也在其中,故作鎮定地瞇起紫色的眼睛。

  「決定的準則是依據個人的聰明才智和功績。修奈傑爾是帝國宰相,理所當然是後補人選;柯內莉亞為我國擴張不少領土,自然也是人選之一。」
  「很遺憾,我什麼都沒有。」
  「不,其實還有另外一項標準,那就是外貌。」
  「什麼?」
  「雖然世間普遍認為不應該用人的外貌衡量一切,但是很遺憾,外貌確實會左右他人對本人的先入為主觀感,因此當初我和姬內維亞在挑選後補人選時,外貌也是考量之一。」
  「…………」
  「所以魯路修,雖然你目前確實沒有任何功績,但是憑你出色的外貌,還是足以繼任王位。」
  「奧德修斯皇兄會不會太高估我了呢?」
  「不,你剛剛也說了,你已經殺了父皇。這已經證明你就算繼位也有足夠的能力處理政務。」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魯路修皺起眉頭,這一切都和他預想的相去甚遠,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不過就算奧德修斯和姬內維亞兩名上位繼承人都已經同意魯路修繼承王位,貴族們顯然還是不服這個決定,在後方鼓譟了起來。

  「喂喂喂!你們對魯路修皇兄當皇帝有意見嗎?」
  「卡琳說的沒錯,魯路修一定能勝任──光看外貌就是一大享受。我想你們應該也看膩了父皇那個模樣了吧?」姬內維亞露出滿意的笑容反問。

  眾人聞言這才仔細端詳魯路修的外貌。沒錯,比起頂著四層瑞士捲頭髮的老頭,年輕俊俏的少年皇帝的確比較養眼一點。
  在場的所有人瞬間安靜不語,默默投下贊成票。

  「不過魯路修,我對你任命樞木卿當騎士就有意見了。」奧德修斯開口。
  「什麼意見?」魯路修感到相當意外,沒想到大家這麼輕易就贊成他繼位,這麼一來他似乎就不必使用GEASS了。
  「樞木卿是父皇的騎士,我記得在此之前他則是尤菲米亞的騎士。像這種不斷更換主子的騎士,恐怕有損你的名譽。」奧德修斯解釋。
  「…………」魯路修皺眉。難道他得在這件事情上使用GEASS嗎?
  「關於這點,就讓我本人解釋吧。」一旁的朱雀開口。
  「哦,希望你能給個令人滿意的解釋。」奧德修斯回應。
  「是的。本人之所以會先後擔任先皇和尤菲米亞殿下的騎士,就是為了這一刻!」朱雀堂堂正正地宣示。
  「……這是什麼意思?」奧德修斯反問。
  「什麼叫『就是為了這一刻』?父皇還另當別論,你當尤菲米亞的騎士究竟和當魯路修的騎士有何關連?」姬內維亞的語氣聽起來很不悅。
  「我小時候的夢想,就是以騎士的身分在魯路修的身旁保護他。」朱雀開始說起小時候的志向。「所以當尤菲米亞殿下提名我為騎士時,我曾慎重拒絕,並且向尤菲米亞殿下表明我的心願。尤菲米亞殿下不但沒有笑我居然想當生死不明的皇子的騎士,還說既然我想達成這個願望,就應該答應她的提名,甚至把她當墊腳石,成為皇帝的圓桌騎士。」
  「什、什麼?那個丫頭居然說過這種話?」姬內維亞一臉不敢置信。
  「是的,因為尤菲米亞殿下一直相信,魯路修絕對還活著,而且總有一天,會回到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國內。」朱雀的話鏗鏘有力。
  「說這什麼蠢話……」坐在王位上的魯路修無力低語。
  「就像實習一樣,本人之所以會先後擔任先皇和尤菲米亞殿下的騎士,都是想預先了解所謂的騎士是什麼,以便將來能夠當魯路修的完美騎士。」
  「光是沒加上敬稱就失格了,還說什麼完美……」魯路修繼續小聲吐槽。
  「嗯……這樣啊……」奧德修斯似乎被說動了。
  「皇、皇兄,您該不會憑這番說詞就同意了吧?!」姬內維亞見狀,連忙開口詢問。
  「就算不是騎士,本人也有足夠的理由站在魯路修身旁。」朱雀說出驚人台詞。
  「什麼?還有什麼理由能讓你這個區民站在高貴的皇帝陛下身旁?」姬內維亞不悅反問。
  「那就是我和魯路修已經……唔!」朱雀正想說明,卻被坐在王位上的魯路修一拳打向他的腹部制止。
  「閉嘴,不許你多嘴。」魯路修惡狠狠瞪著朱雀。
  「可是……」朱雀露出無辜的表情。「不這麼做,他們就不認同我當你的騎士啊。」
  「我是皇帝,我說了就算。」
  「可是……」朱雀邊說邊湊到魯路修的耳邊。「我很想詔告天下耶。」
  「什麼?」
  「那個……打擾一下。」奧德修斯忍不住插嘴。待眼前的兩人停止爭論,把目光投注在他身上後,繼續緩緩說:「確實如果魯路修皇帝下達詔令,我們也沒權利反對。但是,魯路修,聽皇兄的話,至少要給百姓一個能讓他們接受的理由。」奧德修斯於話中暗示魯路修讓朱雀說明理由。
  「…………」魯路修皺眉,顯得很為難。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現場沉默了片刻。

  「簡單來說,我和魯路修是……」

  朱雀大聲宣布,然後趁魯路修還沒會意過來,手撫上魯路修的臉頰,強迫他面對自己,接著在眾人面前奪走魯路修誘人的嘴唇。
  現場再次陷入沉默,不,其實在寂靜中,可以很清楚地聽見──
  魯路修零碎的呻吟聲。
  當朱雀離開魯路修的唇,趁魯路修還在喘息之際,接續未完的話:

  「這種關係。」

  語末,露出陽光好青年的燦爛笑容。

  「笨蛋!你在搞什麼……」魯路修怒斥,但是立刻回神明白現在的狀況。「呃……」魯路修又羞又怒地真想挖個地洞鑽下去。
  「如果是這樣,那就沒辦法了。」最先開口同意的居然是姬內維亞。
  「是啊,如果是這樣的話……」卡琳也跟著附和。
  「原來如此。」奧德修斯點點頭。「不過記得要先修改法律哦。」第一皇子露出和藹的笑容。
  「什麼?」皇族的反應讓魯路修感到不解。
  「謝謝。」朱雀倒是反應靈敏地鞠躬致謝。
  「這麼一來,我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真的要邁向新朝代了。」奧德修斯微笑宣布。「All Hail Britannia!! All Hail Lelouch!!」
  「All Hail Britannia!! All Hail Lelouch!!」眾人在呆愣後,一同高呼。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日後,史學家如此註解:
  「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第九十九代皇帝魯路修‧Vi‧不列顛尼亞,他在歷史上有許多創舉,諸如廢除貴族制度、解放佔領區、解散財團等等,然而他最劃時代的政策,就是承認同性戀婚姻。此消息一宣布,在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內登記結婚者是往年的一倍,國籍遍布世界各地。就某意義而言,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已經征服了全世界。」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完─


悠砂碎碎唸:
差點不知道怎麼收尾(爆)。
沒想到這個題目其實也有點難度!
國際級展覽果然不簡單啊(跑題)。


完稿日:2011-4-29


コードギアス目次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