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9

十幾年來的轉變

十幾年前
「好意に値するよ」
「好意?」
「好きってことさ」

「值得我付出好感哦。」
「好感?」
「就是喜歡的意思。」

「僕は君に逢うために生まれてきたかもしれない」
「我或許就是為了和你見面才出生的。」

「ありがとう。君に逢えて嬉しかったよ」
「謝謝你,我很高興能遇見你。」



十幾年後
「また三番目とはね。変わらないな、君は。逢えるときは楽しみだよ。…碇シンジ君」
「又是第三個啊。你還是沒變。碇真嗣,我很期待我們見面的時候哦。」

「さあ、約束の時間だ、碇シンジ君。今度こそ君だけは幸せにして見せるよ」
「約定的時間到了,碇真嗣。我這次至少要讓你幸福。」




 當初薰首開前例的大告白,甚至是在泡澡時握住對方的手,在十幾年後的今天來看,雖然也不算啥破天荒的行為,不過對初次見面的人做這種事情倒是一大突破。

 然而這些在新劇場版都被加持包辦了。(未採用的片段中,有一段就是加持首次見到真嗣就說:「碇真嗣,我愛你呦。」)

 或許是因為這樣,薰駕駛 Mark.06 從月球飛來時,就邊露出猙獰(?)的表情邊說「我要給你幸福」──誰會相信啊~~~?!

 該死的!你怎麼不直接用 Mark.06 衝上去阻止真嗣和零相好啊?

 真是太令我失望了。(源堂模式)

 想要真嗣就快點,不然就滾回去。(源堂模式)


 根據【Q】預告的劇情發展,看樣子薰又闖進禁區了,然後他遇到少女零和三個小零。她們似乎對薰說了什麼(莉莉斯的約定?),所以他才會露出那種恍然大悟似的微笑。

 嗚嗚嗚,要不要給薰嗣粉絲一個補完啊?(K社你們想吃這塊市場嗎?要的話就快點編出這種劇情!)


 我有不好的預感,總覺得新劇場版最後薰也沒留下來。生與死對你而言真的沒差別嗎?可是對真嗣(薰嗣迷)有差別啊!


追記:
其實搭配「謝謝你,我很高興能遇見你。」的圖片,
是薰說「而你不是應該毀滅的那一方。」然後抬頭看第三個零的地方。


追記二:
突然想到薰在【序】裡的台詞──
你為什麼期待你們見面的時候?因為「我這次至少要讓你幸福」嗎?
我真搞不懂你啊……(因為是使徒的關係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