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免許取った

人家說遇水則發
不曉得用在考試上可不可以通?


週一週二兩天去考汽車的筆試和路考

週一早上天氣還不錯
駕訓班找來遊覽車載我們這一批次的學員去台中監理所考筆試
沒想到監理所還真是出乎想像的大
當天還有其他駕訓班一起來考
感覺真像聯考之類的
考完後就回去遊覽車上坐著
等待公佈成績
筆試安全過關^^Y

回到駕訓班後
教練就要有通過筆試的人去開一趟車子
不過因為高職的小毛頭們也在路考考場裡開來開去
裡面的情況根本就是塞車二字可言
不過為了複習一遍
也只好很無奈地乖乖排隊等待


週二天氣轉為陰暗,甚至偶爾下起毛毛雨
實在是很煩惱要是下雨了那怎麼辦

到駕訓班後
教練先帶著學員走過一次考場
並且叮嚀考試重點和扣分原則

八點多開始考試
不過因為監理所只有派兩位考官來
所以第一位考完曲線前進、倒車入庫、路邊停車後
就得等到最後一位完成上述動作後
才可以載著考官繼續邁向爬坡起步、平交道、行人穿越道、直線前進以及最後的紅綠燈

整個考試過程最忙碌的就是考官了
因為他要坐過一輛汽車又一輛汽車XD

考試期間偶爾飄著小雨
沒想到輪到我坐上車子STAND BY時
雨勢突然變大,頓時現場下起阿貓阿狗 囧
坐在車子裡的我只能無奈地開啟雨刷
並且祈禱雨不要再下啦>_<
不過只有越演越烈的跡象Q_Q

輪到我考試時,也就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此時要感謝駕訓班還有幫車子加上遮雨棚
不然曲線進退就要被雨淋成落湯雞了
完成曲線進退、倒車入庫以及路邊停車後
等待最後一輛車子完成上述動作
然後才載著考官邁向接下來的關卡
最後在紅綠燈時,明明就看見燈已經轉成黄燈
而我也停了下來
但在此時我卻陷入發呆狀態
不自覺鬆開煞車,幸好考官提醒,不然我就完了
考官,你是好人!
(考官:我不想領好人卡)

汽車駕照考到啦!
接下來也去把機車考一考吧!


而今天老媽則叫我開車去拿駕照,她坐在旁邊監督
不要問我有啥感想 囧 反正就是開車就對了

──
不過每當看見有車子跟在後面時
內心OS都是:對不起!我開很慢!請你找機會超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